目送的书评 (2046)

清秋雨薇MOMO 2009-12-13 14:59:29 時報文化2008版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是在去丽江时候机厅里看到的这本书。 封面并不出彩,但奇怪的是,这本书总在我面前滑落,我不得不一次一次从地上把它拾起来。候机时间尚有余,我翻开了这本书。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  (展开)
贾直 2009-11-06 12:15:56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这悲怆的人生

龙应台的《目送》是本难得的好书。在你看完前几篇,会产生一种感觉——不忍心读下去,读完了,就没得读了。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的是她个人的情感。写她与儿子一起逛街时,儿子不愿跟她牵手过街,儿子大了,有了疏离感;写她母亲得了老人痴呆症,反反复复的问她是谁,写她与母...  (展开)
拔刀诀 2010-02-05 12:19:31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目送:虚火的水货

以前没看过龙应台的书,倒是拉拉杂杂从其他渠道知道了她的一些事,印象尚好,后来从网上看了2006年那篇以文明为题的文章,觉得铮铮有金石之音,肃然起敬。这两年她的书火起来了,《亲爱的安德烈》,《孩子你慢慢来》,《目送》,等等,在豆瓣评星都很强大。前两本书放在卓越的...  (展开)
泥上偶然留指爪 2017-05-18 11:25:09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生命悠悠,此情可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二度翻阅《目送》,还是被龙应台有温度,有深度的文字打动了。龙应台成长在乡村海畔,不曾识得都市繁华,她说自己是愚钝的,而这种愚钝会跟随她一生。她在台湾属于“外省人”,这在某种程度上使得她对周遭事物总是充满新鲜感并抱有怀疑的态度,因此她的世界是多维的,她的眼光...  (展开)
aaa111a1 2009-11-01 19:57:30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读《目送》

  朋友推荐龙应台的《目送》,因为我告诉他最近正在读《亲爱的安德烈》,于是那天特意为了《目送》专门跑了一趟书店,对我来说是近年罕见的,我已经不认为有必须马上买的书,当然回来时绝对不会是《目送》一本书。然后花两个晚上读了大半本书,这也是近年来不常有的,专门读...  (展开)
萧秋水 2013-01-22 21:16:35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我们如何掌控衰老和接受离别

《目送》,看得人心酸,几度忍不住落下泪来。的确,并不只是为书里的描写,而是想到未来可能遇到的窘境。 我可以不怕死,也可以说不怕老,但我怕老了会麻烦别人,会因为不能自理生活而让别人受累。我不想要那样的生命质量,但是也要承认,有些时候,不由自己作主。 而另一方...  (展开)
suzie 2010-01-16 16:47:34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这是印在《目送》的腰封上的一段话,不知有多少人是冲着这段...  (展开)
浮生愿景 2018-04-02 22:49:10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目送》 1.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  (展开)
刘一涵 2009-12-25 12:15:07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有些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已经很久看不进书,可是只有她的书能让我专程跑到枫林晚,就只是买她一本书而已。那是两周前了,坐在很俗气的KFC里,便开始看起来。 之前,我并不认为她的《目送》能超过朱自清的《背影》,看完也是这么认为。她说在国外《目送》是最被喜欢的一篇,而在国内却是《(不)相信...  (展开)
肖浑 2009-12-29 23:39:57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无法体会,害怕面对,只好永远亏欠

那天妈妈的电话打过来,我终于可以向她抱怨一下爸爸了。因为平时主要是爸爸跟我联系,通过电话、短信、QQ等各种形式。 我跟妈妈说:爸爸很讨厌,老是骚扰我。每天都要发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在QQ上只要一见到我必得打招呼,我不理他,他还要不屈不饶,抖动不止。我写稿写得好...  (展开)
陈小二 2010-01-19 19:44:25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这片绿浓得化不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的封面是大块大块深深浅浅的绿,这是大自然的颜色。时间在流逝,物是人非,只有足下的这片土地没有变。 Side A 角色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重来一次也决然不会一模一样,然而,大千世界里大家的人生里我们都曾扮演过一样的角色,比如人家的孩子,比如人家的父母...  (展开)
puting 2010-01-06 18:38:52 時報文化2008版

调查下,有多少人是因为那段话才买的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目送》 我是书店看到这段话才在网上买了这本书的,...  (展开)
艾明雅 2009-12-29 15:29:44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读目送,记我的母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目送》 这两天格外想念她。 自不上班以来,...  (展开)
未央不睡 2011-12-19 16:30:59 時報文化2008版

你来看此花时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你来看此花时,正是山花烂漫时。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年越来越喜欢这种散文的书。摊开书本,泡一壶茶慢慢喝。看一段文字,掩卷思索一会儿。起来抽一支烟,在夜色中看看天心的...  (展开)
真水留香 2009-11-11 16:06:59 時報文化2008版

乡里,已无故人。

我承认是封面上的这段话吸引我买下了龙应台的新作——《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  (展开)
风君 2012-08-16 14:43:00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繁华尽去留本真

我认识龙应台,是从《野火集》和《百年思索》开始的。书中的龙应台,在我的眼中是笔锋犀利,敢于针砭时弊的勇者;是忧国忧民,为民主信念奔走游说的仁者;也是目光深邃,见识高远的智者。时至今日,那个横眉质问“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的“龙卷风”仍是我对她的主要印象,...  (展开)
非索非那定 2016-01-12 22:36:25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9版

愿你的每一次回首,依然有人在“目送”!

喜欢龙应台很久很久了,买过很多她的书,从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一路走来直到如今已是一个小女孩的母亲!喜欢她的写作方式和风格,喜欢她的两个混血宝贝,喜欢她活成了我想活却没有活成的样子! 《目送》较之以前的作品相对有些伤感,写出了生而为人的一些...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2 103 后页> (共2046条)

订阅目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