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小说全集(全3卷)的笔记(9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冬年

    不管我们是什么人,现在比起你来,至少我们是自由的,这可不是微不足道的优势。

    2018-11-14 10:30:03   1人喜欢

  • 汉月

    一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孩子,对外界漠不关心,沉浸在胡思乱想中,他的无动于衷不加掩饰,不可摧毁,孩子般无助,近乎可笑,盲目地自鸣得意,可这也是惟一的庇护,以防恐惧和内疚引起神经错乱。 由于我对什么都没有把握,对我的生存每时每刻都需要一种新的证实,没有什么是我真正拥有的,是确凿无疑、独属于我、明明确确由我来主宰的,我其实是个被剥夺了继承权的儿子,因此,我对最亲近的事物——自己的身体——也没有把握了。

    2017-02-09 17:06:17   2人喜欢

  • 汉月

    一个人的眼睛被蒙住了,不管你怎样鼓励他透过蒙着眼睛的布极力向外看,他也是永远不会看见什么东西的;只有把布解掉,他才能看见。

    2017-02-09 17:02:08   1人喜欢

  • 森次郎 (少生孩子多种树。)

    看到这里有一半的篇章都没看懂卡夫卡想说什么,然后在网上看到了这么一句话:“理解卡夫卡所有作品的前提都是:他不曾想表达什么,他只是在记录他脑中那个世界发生的一些琐事而已。”但是人人脑中都有很多琐事,为什么卡夫卡的就值得读呢?←看到目前的疑问,希望之后能够看出卡夫卡的好吧。 只不过,其实大家有朝一日也得独自生存,身心俱全,还有可以用手拍上去的额头。 从这篇来看直觉卡夫卡是个独身主义者。虽然题名为《单...

    2016-10-06 17:02:53   1人喜欢

  • Twilight Time

    决心从一种悲惨的状况中脱身,即便很想劳神费力,也是轻而易举的。我从椅子里站起身来,围着桌子转,活动着头颈,绷紧眼睛周围的肌肉,让眼睛炯炯有神。迎合每一份情感,甲如果现在要来,我就万分热情地欢迎他,乙要是在我的屋子里,我就和气地包涵他,和丙聊天时,不管有多痛苦和艰难,都将他所说的一切囫囵咽进肚子里。然而,即便我做到了这些,任何一个无法避免的闪失都会使所有事情,容易做的和难做的,陷入僵局,我也就不...

    2024-04-02 23:51:35

  • 水上烟

    ……为了德拉马舍,布鲁纳尔达变卖了她拥有的一切,带着她所有的家底来到这儿,住进这栋市郊公寓,图的是彻底委身于他,不受任何人干扰。再说这也是德拉马舍的心愿。” “那么说她把用人都辞掉了?”卡尔问道。 “是的,一点儿没错,”罗宾逊说,“在这儿,那些用人往哪儿安顿呢?他们可是些十分挑剔的先生。有一回,德拉马舍当着布鲁纳尔达的面索性打人耳光,将一个用人从房间里轰走,只见耳光一个接着一个飞去,直打得那家伙...

    2022-08-28 11:31:56

  • 水上烟

    卡尔站起来,身子倚靠在栏杆上俯视着那条街。月亮已经露出了脸儿,月光却还没有照进巷子的深处。这条白天空荡荡的巷子现在挤满了人,尤其是家家户户的门前。巷子里的人都在慢慢腾腾从容不迫地蠕动着,男人们的衬衫袖子,女人们的浅色衣裙在黑暗中影影绰绰地闪现。看不到戴帽子的,也看不到扎头巾的。周围众多的阳台上都出现了人,一家一户地坐在白炽灯光下,按照着阳台的大小,或者围着一张小桌,或者椅子并成一排,或者至少从...

    2022-08-28 11:24:00

  • 水上烟

    卡尔醒来时,夜幕已经降临,天上挂满星斗,月亮从坐落在街对面的高楼大厦后冉冉升起。卡尔环顾了一番这陌生的地方,深深地呼吸了一阵凉爽而清新的空气,方才意识到自己眼下的处境。他涉世不深,遇事太欠考虑了,厨房总管的一片忠告,特蕾泽的热情规劝,连同自己所有的忧虑,他都置若罔闻,居然若无其事地坐在德拉马舍的阳台上,昏昏沉沉地睡去了大半天,好像在这帘子的后面,德拉马舍就不是他的大敌。躺在地板上的罗宾逊懒洋洋...

    2022-08-28 11:23:02

  • 水上烟

    然而,布鲁纳尔达已经发现了卡尔由于疲倦而不得不强行睁开的眼睛,不禁吓了一大跳,于是喊道:“德拉马舍,我热得受不住了,身上要烧起来似的,我要脱衣服,我要洗澡。你让这两个先出去,去走廊也好,去阳台也罢,随你便,只要我看不见他们就行了。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总是受到干扰。德拉马舍,要是我和你单独在一起该多好啊!天啦,他们依然呆在这儿!像这个厚颜无耻的罗宾逊,他居然当着一位妇人的面穿着内衣伸展四肢。像这个...

    2022-08-28 11:17:16

  • 水上烟

    屋里一团漆黑。阳台门——没有窗户——上的帘子一直垂落到地面,几乎透不过一丝光亮。另外屋里堆满了家具,四处挂的都是衣服,越发显得昏暗。空气霉浊,简直连积落在让人无法触及的角落里的尘灰和腐味都闻得出来。卡尔一进门最先发现的是三个前后紧排在一起的箱子。 那个先前从阳台上往下看的女人躺在长沙发上。她那红色的衣裙下摆随意地堆成一团,垂在地上,两腿几乎露到膝间,腿上套者一双白色的毛织长筒林,脚上没有穿鞋。“...

    2022-08-28 10:59:39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卡夫卡小说全集(全3卷)

>卡夫卡小说全集(全3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