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经的笔记(1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伶宵 (山月旧友。)

    “师父啊,可是爱情本身不就是伪科学吗?” “谁说不是了,你看这些香客,求签、问八字、配星座,凡俗中人,贪恋的不就是这些个伪科学吗?他们要是都科学了我佛就没饭吃了。” —————————————————— 佛法无二,佛不分是非,不分悲喜,佛见有缘的教他度化,见无缘的教他轮回。 “澈丹啊,念经只是基本功,做好和尚还得会解签,趋妖,看风水,做慈悲,心理辅导,编造彼岸,装看得开,装悲天悯人,装笑口常开。佛...

    2014-02-27 13:27:48   30人喜欢

  • 渺渺

    小北,我想你,没有特别的花样,可说出来就显得悲壮。 要在我力所能及的地方啊,小北 人生确定没有意义,但人生有美 小北,有一日我或成佛,绝不学这化身万千的本是,我与万千相安无事,我集中精力,念你的万千心意。小北,我做佛,你做我的四壁。 小北 只有你见过我笨嘴拙舌

    2018-01-29 11:00:58   5人喜欢

  • 无人知晓

    小北,今天天气晴好,但过一会儿可能会下雨,我现在在想你,但过一会儿可能会更想。我师父说,世上其实并没有比天气更难测的东西。我觉得他说的对,他总是说的对,小北,不管下不下雨,过一会儿我都会更想你。% 嗯结婚定义 清早听到一阵爆竹响,山下有人结婚,结婚为什么要放爆竹啊。想必给自己壮胆吧 师父,出家人这个合十礼是怎么来的?)【早年间道统不一,同行相见分外眼红,老是大打出手,太不得体了,有损佛门形象,搞得大...

    2018-06-24 16:43:10   2人喜欢

  • 我是可爱小猪

    他们有好多关于爱的道理,我有你。 只有你见过我笨嘴拙舌。 酒劲儿就要退下去了,我还没有想到不吵醒你的抒情的方式。 每次见你都会惶恐,每次见你,脑袋里都是一句没头没尾的烂台词——你从人群中走来。 我很久不给你写情话了,我想,我是个普通人,怎么能那么爱你。 我很久不说轻薄的话了,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对你。 我想你,没有特别的花样,可说出来就显得悲壮。 我现在不太敢说要和你在一起了。人生下来,总要死;信了佛祖,...

    2019-01-14 15:03:44   1人喜欢

  • momo (嗨,其实我很热情)

    出家人连肉都不吃连姑娘都不泡,他们的话你也敢信?我师父说,出家人的话都是诳语。小北,这话不是出家人说的,这是我说的,我喜欢你。 这种混不吝的情话真的动人,但说出这种话的人真的很少看见他们的真心。都包裹在有意无意的薄情寡义里了。

    2018-12-29 10:28:13   1人喜欢

  • 无人知晓

    【好!讨回公道!)【小点儿声,喊什么,讨什么公道,哪哪来那么多公道,佛佛门中人,不可争强好胜,能不声不响的给那个输了不服气的孙子来闷棍就好。

    2018-06-24 16:41:20   1人喜欢

  • 无人知晓

    此次辩经大会秉承我寺一贯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和为贵、六亲不认、死磕到底的精神,请大家认真备战,严肃对待。辩经过程中可以进行适当的人身攻击,也可以进行有选择的身体接触,但由于毕竟是内部比赛,都是自家兄弟,就不要带家伙了啊,阿弥陀佛ー一一一遗寺宣。

    2018-06-24 16:19:53   1人喜欢

  • S (如能安定,谁愿做浮萍)

    “师父,那些来算姻缘的人,既然想要在一起,还算什么算?要是姻缘不合还真就散了?” “没有朋友多孤独啊。” “有了也一样。”   (1回应)

    2022-01-03 18:10:28

  • 冰糖心儿 (脑子它有自己的想法)

    师父,这世界上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 “这世界上人多。” “……还是好人多吧?” “与其说好人多,不如说人人都有好的一面。”

    2021-04-08 16:48:57

  • 林夕音匀

    2013-11-22 01:33:11 “师傅,你法名为什么叫空舟?” “大方丈说我度不了人,也难自度,所以赐名空舟,由我自横。” “那我还跟着你干嘛……” “你执念太重,跟着谁也到不了彼岸,不如索性和我负负得正。” “为什么啊?” “你看,你总问为什么。” 注: 执念 2013-11-24 19:10:07 “师父,今天怎么哪儿哪儿都这么黑啊?” “澈丹,我们佛门中人,不要学人家针砭时弊。晨鸡报晓,昏鸦鼓噪,都在红尘里闹,你以为黑白的红尘就...

    2021-02-18 18:18:24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扯经

>扯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