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的笔记(6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Rick

    ● 有氧锻炼,每天30分钟,每周至少3次(促进健康和增加活力,刺激安多芬分泌) ● 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睡7-8小时(增加能量和保持清醒,增强免疫力) ● 接受光照,每天早上至少30分钟(强化唤醒,影响激素分泌) ● 社会接触,减少独处时间,每周至少参加两次有意义的社交活动(满足归属感的需要) ● 反复思考,识别并重新定位消极思维(提升积极思维) ● 营养补充品,包括每天服用鱼油以补充ω-3脂肪酸(维持健康大...   (7回应)

    2019-12-27 10:47:31   24人喜欢

  • 韭菲特皮 (活着。没醉。)

    所谓幼儿期遗忘是指,婴幼儿期所掌握的反应和技能几乎能保持一生,但我们在长大成人后却回忆不出自己生命中前三年的经历。换言之,对于这一段的经历,在我们有意识的大脑内几乎是一片空白,这不仅因为外显记忆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由词汇索引的,而尚未学会说话的幼儿那时尚未掌握词汇,同时还因为海马是最后成熟的脑结构之一。

    2018-10-04 10:10:48   4人喜欢

  • Krystal

    要点:正如站在二维角度看三维的物体,每种心理学的视角都有助于我们理解心理现象。但每种视角并不能单独揭示事物的全貌。心理学有其局限性,不要指望心理学能回答中级问题,但心理学可以帮助你理解为什么人们要这样或那样思考、感受和行动。 是知识改变了态度,并通过态度改变了行为。 如何有效学习: SQ3R Survey浏览,Question发问,Read阅读,Rehearse复述,Review复习。 1.浏览全篇内容,扫一眼标题,注意结构; 2.阅读每...

    2017-10-08 22:08:58   4人喜欢

  • 春天来啦老霸王 (茫茫黑夜漫游。)

    对于大部分家长而言,孩子是社会和生物的遗产——个人对人类未来的投资。引用精神分析家荣格的话,我们通过父母和过去相联,通过孩子和未来相联,可以进入到一个自己从未见过,但每个人都必须关心的未来。

    2020-03-01 16:57:10   2人喜欢

  • 墨凝之 (独当一面!)

    引言 心理学的故事 心理学是研究行为和心理过程的科学。心理学的目的是为了解答我们自身的各种问题:我们怎样思考,如何感受,又如何行动。 心理学最重大、最持久的问题涉及天性(基因)与教养(从受孕到出生除基因外的所有因素)两者影响的相对贡献和相互作用。今天,科学界强调特定环境下基因和经验的相互作用:先天打下基础,后天在其上发挥作用。 人是一个生物-心理-社会系统。为了更深入地理解我们的行为,我们需要研究生...

    2019-11-04 10:58:18   2人喜欢

  • 清歌

    查尔斯·布鲁尔说,遗传发牌,环境出牌。 人是由天性和环境共同作用的,基因与环境共舞。因此,在不同家庭长大的同卵双胞胎性格可能是一样,因为他们的基因(天性)一样;在同一个家庭长大的非同卵的两个孩子,对父母的回忆有不同的感受,有的觉得父母好,有的觉得不好。

    2018-11-04 11:00:46   2人喜欢

  • 喵喵老花猫

    什么是心理学?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心理现象及其规律的科学。 心理学是以人的心理现象及其活动规律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科学。 凡是人的精神现象,都可以归之为心理现象或心理活动。 大脑 人类的大脑它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复杂的有机组织。 是意识、精神、语言、学习、记忆和智能等高级神经活动的物质基础。 大脑由约140亿个细胞构成,重约1400克,体积大约1350立方厘米。 神经网络 神经系统就像是我们身体的电路,是由数十亿个被称为神...

    2021-06-09 19:34:15   1人喜欢

  • Jupiter (一个人的人生。)

    当破坏了一个孩子的依恋关系时会出现什么结果呢?和自己的家庭分离后,猴子和人类婴儿都会沮丧,不久之后会变得退缩,甚至绝望。考虑到分离带来的压力可能会给个体带来持久伤害(有些时候这样做是为了维护家长的权利),法庭通常不希望孩子离开自己的家庭。 如果把婴儿安置在一个更加积极和稳定的环境中,很多孩子会从分离带来的压力中恢复。在对被收养者进行的研究中,亚洛及其同事将6~16个月的婴儿从母亲身边带走,这些婴儿最...

    2019-11-19 00:19:23   1人喜欢

  • Jupiter (一个人的人生。)

    在异性恋文化中,作为同性恋者会有什么样的感觉?为了理解这一点,让我们来想象一下在以下情形中你会感觉怎么样:假如你由于公开承认或表示对某个异性的感情而受到攻击或被解雇;假如你无意中听到人们开有关异性恋者的粗俗玩笑;假如大部分电影、电视剧和广告描写(或隐含)同性恋;假如你的亲人恳求你改变你的异性恋生活风格而进人同性恋婚姻。 面对这些反应,同性恋者经常与他们的性取向作斗争。他们最初可能试图忽视或否认他...

    2019-11-17 00:40:22   1人喜欢

  • Jupiter (一个人的人生。)

    过去的成功经验的确有助于解决目前的问题,却也会千我们寻找解决问题1的新途径。这种沿袭过去的得心应手的解决方法的倾向是固着的一种类型,被称为心理定势( mental set)。如同知觉定势使我们先入为主地对事物进行感知一样心理定势也会使我们先入为主地去思考问题。 功能固着( functional fixedness)是固着的另一种类型,给它贴上如此的标签看起来似乎有点儿别扭,却恰如其分。它是指人常常带有一种倾向,即总以为认知对象...   (1回应)

    2019-11-15 00:37:45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心理学

>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