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7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豌豆 (在还年轻的时候,长成喜欢的模样)

    孩子腹泻的时候,要预防和纠正脱水,及时补充营养,针对腹泻原因适当用药!并非是立即止泻,因为仅仅止泻,容易导致病菌毒素代谢物滞留于肠内,如果这些物质被回吸收后,会对人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孩子腹泻时区分感染性腹泻和非感染性腹泻。 一,感染性腹泻: 1、脓血便、大便常规显示大量wbc(大于15-20/高倍视野)则可能的病原有:痢疾杆菌、侵袭性大肠杆菌等。 2、水样泻、大便常规无wBC或极少(小余10/高倍视野)则可能的...

    2018-12-03 16:36:49

  • 豌豆 (在还年轻的时候,长成喜欢的模样)

    腹泻治疗原则:继续饮食,防治脱水,合理用药。 宝宝腹泻后的饮食: 奶粉选用不含乳糖的特殊牛奶蛋白为基础的配方粉;母乳喂养可添加乳糖酶;简单易消化的辅食,少量多次的喂养。 腹泻不能随便使用抗生素,婴幼儿出现腹泻,不一定就是细菌感染,临床上发现大便中白细胞大于15到20个/高倍视野时,才考虑细菌感染,只有细菌感染时才应该使用抗生素,而病毒性肠炎不应该使用抗生素。细菌引起的肠炎,从外观上看,有粘液或混有血液...

    2018-12-03 16:24:03

  • 豌豆 (在还年轻的时候,长成喜欢的模样)

    便秘是指大便干结,排便费劲。若孩子每次排便性状正常,排便过程不费力,不必纠结排便的间隔时间。 便秘的原因主要是食物加工过细过精,食物中纤维素不够。另外也有少见的肠道畸形的原因。 怎样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便秘: 对常见便秘,使用开塞露+益生菌、益生元(乳果糖等)都会有良好效果。益生菌+益生元使用时间至少两周,然后逐渐延长使用的间隔时间,同时调整饮食结构,增加纤维素摄入,养成良好的排便规律,并解决肛裂等局部...

    2018-12-03 16:06:35

  • (看了《狼图腾》,心里难受!)

    我家孩子小的时候,湿疹很厉害,黄疸反复升降,当时真是什么方法都用了,如果我早一些看这些育儿书,孩子会少受很多罪。当时我们特别担心,是否孩子有什么潜在的健康隐患,后来随着长大,这些都慢慢好了,黄疸也找到了原因。在看的过程中我经常就想,如果我再养一个会怎样怎样…可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后悔是没用的,不如及早调整心态,从现在开始竭尽所能。小孩子的护理就是一定要细心、耐心,无外其他。

    2018-08-08 23:39:46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7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