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梦想的书评 (167)

白起 2012-02-02 16:10:06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与登顶无关的事一概不做

在豆瓣开了一个专栏,主要写投资自我管理方面,欢迎关注:http://read.douban.com/column/93927/ 这本书我在网上看的,因为不知道网上的版本是否有遗漏,所以打算春节期间买一本在家看,谁知这本书已经被买断,后来才发现是2006年的老书,自然而然在市面上是难看到的。 书的...  (展开)
LaoBai 2006-03-04 22:57:22 中信出版社2006版

道路与梦想

王石的新书叫做《道路与梦想》。据我在吴晓波的Blog(思维的乐趣)看到,他说王石是看了《光荣与梦想》之后,一时兴奋不能自已,于是起了这么一个名字。 这本书在我看来,算是半本好书。书的前半部分,用王石的话,2000年以前,写得不错,既有真实情感,也报了一些猛料,而且...  (展开)
frank 2006-02-02 03:09:00 中信出版社2006版

道路与梦想读后随想

春节的假期,不仅仅看了2005年流行的影碟,还看完了王石的《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20年》。 王石是我很佩服的一个人,最初的佩服来自于两点,一个企业的董事长,能去登山,说明他比一般的企业管理者要好,因为工作不是他的全部。另外也标明他的企业经营的很正规化,...  (展开)
维多利亚湾 2006-10-16 19:36:31 中信出版社2006版

做企业也是做人

在火车上读完了王石的这本书,比我想象的要好,虽然希望其中更多一些富有感情色彩的东西。 做企业同样是做人,在其中我看到了一个质朴的、坚定的王石,也在其中看到了许多激励自己的力量。 想做什么就从现在开始吧,年龄不是问题,王石从三十多岁开始发展自己的事...  (展开)
都灵咖啡 2007-05-23 22:02:34 中信出版社2006版

王石:让理想战胜现实

昨天看完了万科董事长王石写的《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的20年》。以前对王石一直很注意,但看了这本书,对他和他的公司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王石是当前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这并不是他最出奇的地方。他还是最能玩的、最潇洒的企业家,但并不是泡在高尔夫球场和高档俱乐部。...  (展开)
502的牛 2009-08-16 22:41:32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从《道路与梦想》看王石的六种品质

今天看完王石的自传《道路与梦想》,觉得很明显在王石身上体现着六种品质 一,超强的与人打交道的能力,这一点应该是所有优秀商人都具备的。王石原先到广州当上了公务员,负债对外招商的事情,在酒桌上和外商聊天,因为太能说了吧,还被上司提醒,风头都被你抢光了,还有主任干...  (展开)
海潮 2006-02-17 14:57:39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一个地产人带给我的震动

一本书翻来覆去看几遍没什么稀奇,但是对于一本自传,能让我看这么多遍的,王石是第一人。 超过25%的利润不做--利润狂潮下的冷静 “3.30”,君万之争揭幕--危机当头的从容 万佳之变--小聪明下的大智慧 房地产商的四大教训--城市建设中的思索 直指生命的源头--寻找生命的真实意...  (展开)
唯闻 2006-12-01 23:26:25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不错的一本书

花了差不多一个月空闲时间看完这本书,感觉非常不错,以前只能透过万科知道王石这个人存在,并不了解关于他的一些东西。这本书,可以让你更加真实的了解王石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怎样成功,也许在看的过程中,会猜想王石和万科是幸运的,我并不这么认为,他的成功和他的眼光...  (展开)
哀莫大于心不死 2008-06-06 19:38:43 中信出版社2006版

王石与万科,道路与梦想

昨天晚上花了一晚上时间看完了王石的《道路与梦想》 你可以像鄙视脑白金一样鄙视王石,说他是王十块,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人家和脑白金一样,越骂越精神,二十年间始终金枪不倒 混迹豆瓣的时候,也看过很多人对《道路与梦想》的评价 大多数人对万科绝不行贿受贿,超过25%的利...  (展开)
pansin 2006-08-19 19:44:24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企业家坐标

这是一本3月份就想看的书,一直没有看,也许是期待其中的滋味。找到了电子版,但最后还是决定买了一本,通过电脑来看书,对我来说,还不是一种习惯,虽然每天至少10个小时以上面对电脑。 文章、新闻、电影是我在电脑面前休闲的主题,就象快餐,有的好吃比如麦当劳、肯德基,有...  (展开)
古道 2009-08-24 20:31:29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优秀的企业没有波澜壮阔

优秀的企业没有波澜壮阔的图景,优秀的企业一直都处于平稳运作的状态。 ——古道 这是我一直都相信的一句话,因为在优秀的企业中,诸多内容均已步入正轨,一切都是在平稳过渡。短时间内大跃进式的发展很容易引...  (展开)
盆栽弯弯鱼🐟♫ 2011-11-05 12:48:10 中信出版社2006版

王石:荡气回肠的逐梦旅

1.频繁变换谈判人员含义——香港人,大路通,评价万科能力潜力;德国人,谈公益流程设计,工序中环节精确到秒;日本人,是产品成本控制师;犹太律师,探讨合同终止时双方义务、责任。——国际化、严谨、规范化 2.1992年夏天,王石欲投资广西北海40平方公里做房地产,请经济学家...  (展开)
刘渊霖 2009-05-29 12:00:41 中信出版社2006版

就说三句话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眼光要独到,要有行动力; 2.没有永远的合作,只有永远的利益; 3.无论如何,身边要有一些和利益无关的朋友!  (展开)
大宇 2009-05-15 15:13:48 中信出版社2006版

执拗的顽石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句话用在万科王石身上也是恰如其当的,王石的这本《道路与梦想》是回顾万科20年成长的传记,还在任上的企业家写书,大多有矫饰的痕迹,《道路与梦想》读来倒是少有的坦诚,做企业的辛酸与心理历程,与整个近20年的时代变迁结合起来,是此书的一大亮点,...  (展开)
Babyfacer 2012-03-20 20:34:07 中信出版社2006版

感悟细节——王石的《道路与梦想》

原文有字体颜色等设置,可移步至本人博客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8f46f70100qvjs.html 一个月前已经读完了《道路与梦想》,王石和缪川于2006年出版的书。这本书可以看做是王石先生自传与万科公司成长史两者的结合。有兴趣的可以去豆瓣看别人的书评:http://b...  (展开)
大而化之 2007-02-25 04:17:13 中信出版社2006版

本书的背后

  这本书我看到第三章后半部分才看出点味道。平心而论,书中很多东西我看来有点文过饰非,比方说前面借别人之口指责有个大股东抛售万科股票,后面就说万科抛售别人股票是因为“商场上只有永恒的利益”。   但抛开这些只谈管理理念,这本书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理性”、...  (展开)
一瓢之饮 2012-10-21 18:38:14 中信出版社2006版

王石也是普通人

书看到一半,决定不看了。但这不是书的问题,书还蛮精彩的,是我的问题。 我看书很慢,经常看到最后是硬着头皮看完的。这本书总共四章当我读完第二章,我开始急着要读完它,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就知道我关注的已经不是这本书本身了。所以我索性放下它,不读了。等我不再这么...  (展开)
兰山 2009-10-31 22:10:56 中信出版社2006版

想法与激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经的一个上司说过:“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要么让人爱你,要么让人恨你。” 看过媒体隔三差五对王石的报道,看过阳光卫视的专访,刚刚又看过他的自传《道路与梦想》。王石在书中分享了20年的经历与收获,这不仅是一个企业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男人从青涩到成熟的过程。...  (展开)
邱小石 2007-12-25 12:01:02 中信出版社2006版

万科与王石的阳谋或阴谋

昨晚经济半小时采访王石,分析07年出现地产拐点,明确指出市场盲目和亢奋的问题,劝消费者三四年后再买房,并对万科标王拿地做检讨。 地产股下跌,无数发展商想拿刀砍万科。 王石做万科,从卖饲料到卖日本电器,再做地产,王石本人是个杂家,并无专业可言。市场经济初期,凭借...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67条)

订阅道路与梦想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