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表演艺术(修订版)的书评 (6)

萧秋水 2014-05-15 20:14:21

每个人都应该学点表演

《喜剧之王》中,周星驰的经典台词,“其实,我是一名演员。” 其实,我们都是演员,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这种角色意识。当然我读这本书并不是为了成为演员。 深夜里,在纵览完四册《整理的艺术》后,我还睡不着,于是,抓起这本书来读。身为一个知识管理研究者,我对一切的...  (展开)
后浪 2013-11-18 10:09:01

还表演应有的艺术尊严

莱辛曾经在《汉堡演技学派》一书中形容他的时代的剧场状况:“我们有许多演员,但是没有表演艺术。”这句话放在3个世纪后的我国,仍然有其警示作用。40多年前,作者乌塔·哈根女士撰写本书正是有感于“人们对于演戏比其他表演艺术更缺乏尊重”,以百老汇为代表的美国商业剧场为...  (展开)
DramaXing 2009-11-09 13:35:44 Wiley2008版

尊重表演

乌塔·哈根(Uta Hagen)的《尊重表演》(Respect for Acting)一书被广泛用作美国的表演教学参考书。作为一名有所成就的戏剧演员和表演教师,哈根是把表演作为一门艺术来在书中谈论的。 最近由于写作需要,我又开始翻阅这本书。她在书的开始,谈到了演员的个人修养...  (展开)
卡布奇诺花蜜 2021-06-16 12:03:09

什么是表演方法?

本书巨细无遗的提供了身为演员应该有的职业素养,品德,需要的自省的才华天赋,以及各种针对身体声音语言的训练技巧,如何与导演对手合作,排练演出中的注意事项,等等,对这些做了一一详解。并且提供了各种风险的对应措施,比如紧张,抢词,迟到,突发情况的处理。本书的作者...  (展开)
木樨 2014-06-04 16:10:14

一二三,木头人。

20世纪80年代,台湾新电影运动萌芽,演艺圈充满浮夸的繁荣。彼时胡因梦已是当红明星,演完《海滩的一天》后,却陷入了艺术自我的困顿和现世自我的挣扎。 演艺明星被民众贴上”卖淫“、”自大“、”虚荣“、”无情“、”伪善“等标签,传媒热衷制造“床戏”、“脱戏”、“脱星”...  (展开)
威士忌碎冰 2021-06-09 16:48:24

改变偏见

《尊重表演艺术》作为外行人员,此书难免有些晦涩难懂,跳过了一些表演方法论的章节。读完,有些更理解和接受表演在艺术形式方面存在的价值、艺术主张。身边不乏有些人,一口一个“戏子”,全然否认所有演员的努力。“自有戏剧以来,它的目的始终是反映人生,显示善恶的本来面...  (展开)

订阅尊重表演艺术(修订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