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之路的笔记(16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胡小猴 (曲终人不见 江上数峰青)

    “如果一个人想要做一件真正忠于自己内心的事情,那么往往只能一个人独自去做。”   (3回应)

    2019-12-20 21:37:38   23人喜欢

  • 莫羡

    可是正如耶茨自己所述:“我笔下的人物都在已知未知的局限内,风风火火地想要做到最好,做那些忍不住要做的事,可最终都无可避免地失败,因为他们忍不住要做回自己原本的样子。”

    2015-01-16 17:11:35   7人喜欢

  • 明太鱼团子

    “我要是同意你的话,”她说,“那么只能说明我对‘现实’的评价很奇怪很低。 因为你知道吗,我恰恰觉得这才是不现实的,不现实的是,一个有头脑的男人年复一年像狗似的做着一份他根本无法忍受的工作,每天回到一所他无法忍受的房子里,生活在这块他无法忍受的郊区。而且家里等着他的妻子同样不能忍受这些东西,不能忍受跟一群担惊受怕的小——哦,弗兰克,其实你不需要我来告诉你,我们所处的这个环境到底有多糟。我说的很多东...

    2017-08-23 10:16:17   4人喜欢

  • 存在是虚无

    四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荒地上 长着丁香,把回忆和欲望 参合在一起,又让春雨催促那些迟钝的根芽。

    2017-04-29 21:56:48   1人喜欢

  • 照旧

    我一直都知道没有人关心我,而且我一直让别人知道,其实我对他们的漠视心知肚明。 根本就没有必要为这样的事耿耿于怀。有智慧的懂得思考的人完全知道如何从容应对,就像他们懂得忍耐那些更荒谬的事情:在市里做那些无聊至极的工作,生活在无趣的郊区。你可能会迫于经济形势屈就在这样的环境里,但最重要的是不能被它腐蚀。最重要的,永远是,记住你是谁。 想到这里,弗兰克甚至庆幸自己没有特定的志趣。正因为没有什么特定的目...

    2023-10-19 11:46:14   1人喜欢

  • 乘风好去 (足够受用一生的足足一分钟的欣悦)

    雨总算停了下来,不过外卖还是很潮湿、灰暗,这种天气更适合留在室内。厨房里飘扬着莫扎特的乐曲和雪利酒的清香。这种感觉正符合他对婚姻的设想:不刺激不兴奋,但有着一种相依为命的安全感,维系着令人的是对等的柔情,点缀着一些浪漫……当他们心平气和地对坐着聊天,一边等着吉文斯家的车子从滴答着睡的树旁驶出来,弗兰克感受到一两次愉悦的颤动,就像那种天未亮就出门的人忽然感觉到第一缕阳光洒在自己脖子上那样。他觉得...

    2018-12-29 11:33:48   1人喜欢

  • 王大头大王

    如果一个人想要做一件真正忠于自己内心的事情,那么往往只能一个人独自去做。

    2018-01-30 21:54:49   1人喜欢

  • 废骋

    如果站在其中一幢大楼,隔着城市纵横的峡谷看向另一幢大楼,就会感觉像是在观察一个巨大无声的昆虫饲养所,那里面有成百上千的穿着白色衬衫的小人,要么在翻弄着文件,要么皱着眉头拿着电话听筒,在春天流动着的、事不关己的白云底下,上演着一场场充满激情的哑剧。

    2023-09-19 09:35:00

  • Anbf

    ◆ 第一部 >> 实际上是把整个包袱压在你的身上。这就像是对你说:好吧,如果你想要这个孩子那就完全是你的责任了,你就必须完全改变自己来供养我们。无论你想做一个怎样的人你都必须放弃,你只能做一个父亲。 >> 你太善良,太年轻,而且感到害怕。你忍受下来了,于是一切就这么开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卷进这样一个巨大的错觉当中。一个巨大的,丑恶的错觉——它告诉人们,每个人有了家庭之后都要脱离真正的生活而...

    2023-06-16 22:07:43

  • 辣椒面 (写点什么好)

    如果一个人想要做一件真正忠于自己内心的事情,那么往往只能独自一个人去做。 道德和约定俗成难道不是一个意思吗? 乍一看,诺克斯大楼最上面的那几层都是一模一样的。每层都是一个很开同的大房间。天花板的荧光灯管直刺刺地往下照,整个房间被齐肩高的隔板隔成迷宫似的隔间和过道。间隔用的隔板从腰至肩膀的上半截是很厚的没有边框的平板玻璃,经过了起皱工艺呈现一种半透明的蓝白色。对于任何一个刚刚从电梯里走出来的人来说...

    2022-08-27 15:04:14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革命之路

>革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