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旅行商的书评 (3)

中街大果 2013-08-18 17:38:25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2012版

我得到的科普...

1. 20世纪40年代,大统计学家Mahalanobis在印度开展农业调查时,为了估算随机取样的花费,研究过在(0,1)x(0,1)范围内随机均匀分布的点的TSP最佳tour长度的期望。马式凭借直觉指出,期望值与点的个数n的平方根成比例。1959年,有人证明了,当n足够大时,最佳tour长度分布的峰值...  (展开)
Dr.J 2013-10-27 20:06:38

Intellectual Endeavor

关于经典的TSP问题的一切... TSP问题看似简单,特别是在问题规模较小时,最优解似乎是不言自明的,但当问题规模不断扩大,即使是人脑这样的“超大规模并行”的wetware也会立刻感到无所适从、进而“迷茫”。 那最终使我们走出黑暗的、不服输的智慧火花又一次在热烈的燃烧中接力...  (展开)
Takashi 2016-08-23 11:22:20

关于作者的其他贡献

作者William J. Cook在上世纪90年代曾参与过TSP求解器Concorde的开发。 2001年,Concorde因为高效地求解了CMG公司于1996年提出的15,112城市的车辆路径问题获得5000欧元奖励; 2005年,求解了电路板上的33,810城市的TSP; 2006年,作者和他的同事精确求解了在芯片布线中产生的8...  (展开)

订阅迷茫的旅行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