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最幸福的笔记(27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phish (一路玩到挂)

    这是篇演讲稿,亦是我新书《他们最幸福》的序言,想把这篇长文献给爱「一个」的人们,谢谢你们读《不用手机的女孩》和《我的小姑娘》时,肯落下泪滴或红了眼眶。 浪荡天涯的孩子,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开讲: 在人际交往中,人为什么有时会觉着累?饭局里、社交中、应酬时、当你在表述自己时,为什么会累?或许是因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想展示出一些其实自己并不具备的品质和素质,所以会觉着累吧...   (4回应)

    2013-08-23 09:01:32   33人喜欢

  • May

    我们浪费了多少青春才触摸到那些最浅显的道理:人生经历是可以自我创造的,生活方式是可以自我选择的。 我们大把的光阴被暗蚀消磨,几乎再没有脑容量去真正思辩自己的人生步履。 又或者,我们往往要扮演完一个个规定的角色,才能依仗着生了又灭、灭了又生的厌离心,去博得一个醍醐灌顶的机会。可届时往往人过而立行将不惑,尚有意气,却少了胆气。 我们被一种生活方式所桎梏,以为自己唯一接触过的生活、唯一触手摸到过的生活,...

    2013-11-12 19:29:53   30人喜欢

  • 苍南° (人间冷暖哪堪问。)

    酒喝干,又斟满。 人生本无定数,回首已是天涯,五味陈杂的烈酒,总好过温吞水一杯吧。 忽然想到了许多。 平生最不爱喝的就是白开水,如今却在日日平淡的日子里,日日喝着温吞白水一杯。 好像生命忽然就行至水平处,波澜不惊。 还是比较喜欢喝酒。 有颜色的液体,加冰或是不加,在玻璃杯里,散发着诱惑的气息。 开心时,酒是兴奋剂一支,有了,让气氛更加活跃起来。 难过时,酒是忘情水一捧,举杯,邀不邀明月都无所谓,所有苦...

    2013-09-14 23:04:29   13人喜欢

  • 塔啊

    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服吗?

    2013-09-17 11:35:22   8人喜欢

  • 苍南° (人间冷暖哪堪问。)

    真正的孤独是高贵的: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愿乐于直面内心的你,最终拥有的是高贵的孤独:雨过天青云开处,者般颜色做将来。 一辈子那么长,难免对这个世界偶尔失望或沮丧,浪荡天涯的孩子,我送半首歌给你做酵母,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谁说月亮上不曾有青草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太平洋底燃不起篝火 谁说世界的尽头没人听我唱歌 谁说戈壁滩不曾有灯塔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拉姆拉...

    2013-10-22 19:51:55   6人喜欢

  • May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2013-11-12 18:58:10   6人喜欢

  • 小七的晒衣场 (Seize the day.)

    我还没变老,但心里已经装满了,很多东西满得已经溢出来了,很多事情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很多人也已经模糊了长相或姓名。

    2013-11-24 23:33:12   5人喜欢

  • Luftmensch (你只是想坐在安静的时光里.)

    曾经有一个很美好的时代 人们把流浪歌手称作游吟诗人 但那个时代已离我们远去 或者在历史上 这样的时代稍纵即逝 白驹过隙 美好得跟假的似的

    2013-10-23 22:56:47   5人喜欢

  • 莽汉.Shaun

    养生专家说少喝点可乐啤酒红茶咖啡,白开水才是最好的饮料。就像父辈说比如做梦了孩子,稳定的生活压倒一切。可白开水一样寡淡的日子啊,啥味儿都被冲刷得很寂寞胡,血都被冲淡了。

    2013-12-02 16:52:41   2人喜欢

  • 小七的晒衣场 (Seize the day.)

    酒喝干,又斟满。 人生本无定数,回首已是天涯,五味杂陈的劣酒,总好过温吞水一杯吧。

    2013-11-24 23:35:45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6 2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他们最幸福

>他们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