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带人,你就自己干到死的笔记(5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高棉

    沟通是与员工互动的行为。沟通是双向的——你传递并接受着信息。这一章会教给读者许多提升沟通效率——倾听与表达的重要技巧。 学会怎样更好地倾听,你能够帮助你的员工变得更活跃、更有效,这反过来也会使管理者的工作更顺利。学会使用聚焦答案语言,更重要的是,学会提出建构解决方案的问题,会提升你与员工沟通的有效性。如果你能将提出建构解决方案的问题与倾听的艺术相结合,那么你就掌握了作为管理者最强大的管理工具。 ...

    2013-08-01 17:14:47   6人喜欢

  • 橙子要逃跑 (用文字对抗失意)

    这本书一直想买,但是自己之前一直不喜欢买工具书,总觉得这是一次性的阅读刊物,买来看有点浪费,刚好罗胖的天猫旗舰店里,有电子版的精华版本,读了不到1小时就读完了,果然不值得买。 根据自己的理解,整理如下: 一、对下属 1、倾听 擅于倾听,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听,而是带着“毫无所知 ”的态度倾听,在倾听中发现问题。 2、说话 建立宽松的语言环境,与员工讨论有效的成分,就是怎么去解决问题,而不是纠缠于为什么会...

    2016-10-21 10:11:53   2人喜欢

  • WAIT (go on)

    专家知而言,智者问而听。 在听别人讲话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带有自己的理解,但是真正的智慧就是在倾听的时候仿佛自己对此毫无所知。把"自我中心"抛在一边,同时不要显得过于无知,这需要你兼具勇气、智慧和灵活性---摘抄

    2014-03-03 23:27:42

  • 白小茉 (爱是我的信仰)

    在面对任何类型的情况时,首先问自己一个根本性的问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问题还是一个限制? 1.如果你把限制当做问题对待,那么你必然会失败。不管你的技巧多么先进,你永远无法解决无解的问题。 2.把问题当做限制,这样做只会让人产生犬儒的心态,这在工作中是丝毫没有帮助的。 问题之所以是问题,是因为有解决方案。 如何对员工的行为进行干预? 1.区分问题和限制 2.接受限制 3.关注限制的后果,学会面对和处理闲置的后果 4....

    2013-10-15 20:53:28   1人喜欢

  • mency

    2021-02-28 21:32:00

  • 小青年文 (你想或不想,生活一如既往。)

    管理是让别人把事情做好的艺术 聪明地工作就是投入和产出的绝对平衡:用最少的努力,达到最佳的结果。

    2020-08-09 17:05:33

  • 小青年文 (你想或不想,生活一如既往。)

    TEAM——together everybody achieves more在一起每个人实现更多。

    2020-08-09 11:11:06

  • 小青年文 (你想或不想,生活一如既往。)

    开总结会,到底是开批斗会,还是什么? 如果聚焦在本次会议有哪些好的地方,未来可以继续借鉴及深化。有哪些地方,下次如果这样做会更好。有哪些好的建议之类的。这样相较于纯粹去说问题要有用的多啊。

    2020-08-08 08:58:38

  • LEON

    《不懂带人,你就自己干到死》读书笔记 第一章 要带队伍啦,你准备好了吗 聚焦答案模式不是专注于过去的问题(为什么问题会出现),而是聚焦于期望的结果:“明天或者下周你期望取得什么成果?” 第二章 如何听,员工才会说;如何说,员工才会听 聚精会神的倾听是授权给员工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对于管理者来说,听胜于说。 如果你总是100%确定,总是在向你的员工发出指令,他们不会学习。如果你是用试探性的并且相对宽松的语言,...

    2020-01-27 11:40:09

  • 牛渚西江夜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1.寻求答案 2.统一管理者和管理对象的资源,以资源引导解决问题 3.提出奇迹问题,在奇迹问题的引导下,摸索解决方案 4.尊重表达权,用渐进式改变代替剧变,用0-10的打分评价工作 5.合理的目标起到导向作用,不断完成小目标,最终实现整个目标

    2019-12-11 22:10:05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不懂带人,你就自己干到死

>不懂带人,你就自己干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