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的笔记(5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bloom

    在这个领域,对每一个判断的理解、每一个概念的意义都被一个更柔软的经验之外壳包裹着,作为以太,被一种个人的意愿和数秒之后就变化的个人的无意识所包裹。这个领域中的事实及其关系是无限的,难以捉摸的。 这就是诗人的家园,是他的理性的统治领域。在他的对手寻找固定物、心满意足时,他一碰到未知物就能列出那许多的方恒式进行计算,在这里,未知数、方程式及其可能的解从一开始就没有尽头。他的任务是要不断发现新的解、关...

    2017-01-01 11:08:58   2人喜欢

  • 小宇 (耐心。)

    ……当命运决定沉默,不可以叫它开口说话,应该凝神谛听即将到来的会是什么。

    2015-06-25 21:00:27   2人喜欢

  • yuyu

    女性的非理性特征并非自身固有的,而是被男性赋予的。而男性之所以给所爱的女性涂抹上非理性的色彩,正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由理性所统治的存在中极度地渴望非理性。 他对非理性那鲜活生命力的渴求转变为对一个女人的爱,因为原本就拥有谜样气质的异性就是男性眼中的最合适的非理性载体。

    2014-04-23 17:03:12   2人喜欢

  • 凶凶熊 (寻找呀寻找)

    这些印象在城市里是微不足道的,在孤独的这里却能震撼人心,就像一棵树想以不是有风吹拂或鸟儿刚飞走就能解释的方式摇动它的树枝一样。

    2021-04-01 11:47:46   1人喜欢

  • bloom

    草地,白色和紫罗兰色,绿色和褐色。他不是幽灵。翠绿色斜坡上长满古老的栎树,淡绿色的树叶毛绒绒的,一座童话般的森林。苔藓下可能藏有紫罗兰色和白色的水晶。小溪在林中流经一块石头上方,看上去宛如一把银晃晃的大压发梳。他不再回复他妻子的来信。属于是这个大自然的秘密之一。有一种猩红的温柔小花,它在其他男人的世界里不存在,只在他的世界里才有,这是上帝巧手安排的,实实在在是个奇迹。身体上有一个部位,它隐藏着...

    2016-12-27 17:30:50

  • Brasidas (生阳无自,诚敬谦和)

    重要的人是拥有最大的事实认识和与之相连的最大理性的人:两个领域兼而有之。 P130 人们经常指派给诗人任务,要他们做世代的歌手、美化者,用过分华丽的词藻讴歌时代;...;要求他有“感情”(这当然只是指特定的感情),对批判的理性说不,因为批判的理性缩小世界,并夺走它的形状,正如一座坍塌的房子的残垣要比曾经的房子小一样。最后人们还(就像在印象主义的实践中那样,印象主义和过往的新唯心主义有共同之处)要求诗人混...

    2014-09-01 13:58:06   1人喜欢

  • yy眷顾

    她既不善讲也不爱哭。可那种既不能讲也讲不出的东西、那种在人类中间默默无闻地消失的东西、这画在人类史黑 板上的小小一横,这种行为,这些人,这在夏日孤独地飘落的一粒雪花,它们究竟是真实还是想象,是善良、无用还是邪恶呢?他感觉概念到达了再也找不到依据的极限。 时间流逝;墙上的挂钟比思想更贴近生活。

    2023-11-10 00:05:29

  • 从从 (吃从从的牛油果树)

    2023-07-22 20:25:52

  • Zoecosmos

    霍莫低声自语道:“杀生,同时感觉上帝的存在;感觉到上帝存在,却又杀生?”

    2023-03-09 16:22:01

  • Zoecosmos

    顺便说一下,住在山谷尽头的是群奇怪的人。他们的祖先是主教掌权时代从德国迁来当矿工的,他们今天还像一块被风化的德国石头散布在意大利人之间。古老的生活方式保留了一半也遗忘了一半,而保留下的东西他们自己也不理解了。

    2023-03-09 15:56:35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三个女人

>三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