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爱情的书评 (38)

快乐人生 2018-02-01 14:27:05

第三种爱情,遇见请躲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自由行走的第三种爱情,看过之后,悲伤了很久,无法挣脱出来,小说太过接近于残酷的现实,姐姐邹雨律师出身,性格强硬坚定,思维敏锐,理智客观,妹妹自小敏感多情,脆弱偏激。邹雨因为妹妹邹月单相思自杀,从邹月口中知道她爱上了顶头上司林启正,他即将要结婚,手里也只有一...  (展开)
络绎不不绝 2013-08-05 19:33:40

爱过,还是散了

爱情,若第一种叫“两情相悦”,第二种叫“一相情愿”,那第三种便叫“情深缘浅”。 爱过,还是散了。 试过,还是败了。 从挣扎到相许,爱到不能再爱。 从疯狂到破败,聚到终须两散。 这里没有全然纯善的人,却有揉合了虚荣、欲望和色相的七情六欲。 这里没有无私奉献的爱,却...  (展开)
记忆的长线 2013-07-19 19:48:07

好书必须在影视剧出炉前抢读完毕

我们不能期待每部好看的小说都有《甄嬛传》那样的好运,所以,喜欢现代言情的朋友们,趁着百分之九十九会令人闹心的电影电视还没上映,赶紧把这书收了吧! 由于没有读过前几版,无从判断这跨越十年的几次改动究竟对人物、对情节有着怎样的影响,权且说说对这一版的印象:仅看...  (展开)
cheriezheng 2014-07-02 18:11:09

我到不了,你所谓的将来的美好。

有谁说,爱情有千百种样子,可我只想要你那样的   初初看见书名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是第三种爱情呢?是爱却不能的挣扎,还是大家都知道却不被祝福的爱情?前两样爱情又是何种形态呢?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先来说说原著吧   ...  (展开)
同秀云海 2014-08-31 20:59:02

愿我们都能拥有简单的第一种爱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类似的爱情小说基本上也就是高中时期随流行趋势看了几本韩国校园类的,大学毕业这么多年匆匆忙忙在网上买来这本书看,同事们都万分诧异,因为实在不是我看书的风格。我解释到,只是因为我偶像刘亦菲要接拍电影版,然后大家就都明了了,没办法,从初中时期的金粉世家就喜欢刘...  (展开)
Annabel Jin 2013-10-30 15:02:09

失去亦可坦然——第三种爱情的瞎想

笔记: 不该开始的,往往都会开始,一旦开始了,就只能在甜蜜与伤痛中沉沦。 爱情劈面而来,像潮水,涌到我们面前,然后静止,静止,等待,等待,我可以逃走,我也可以留下,爱情劈面而来,它会留给我们选择的机会…… 世界上浪漫的爱情只有两种。一种是电视剧里的爱情,不...  (展开)
无泪之城 2015-01-11 16:38:53

我没有感动,只觉得时间被浪费了

感动?真奇怪,为什么这本书会被称作经典!狗血,玛丽苏的情节比比皆是,前半部分还尚且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后半部分简直就是为了可以成就经典(往往悲剧才可能被人念念不忘,继而成为经典)而刻意又刻意的编造一些狗血而且悲情的剧情出来。女主自带光环,几乎所有出现的优秀男...  (展开)
小小张翼德 2014-05-22 12:12:35

不该开始却又无法控制的爱

其实没什么可讲的。读完带着一点点愤慨,女主既然知道这是份不该开始的爱情,却又愈陷愈深最终毫不犹豫的沉沦下去,在我这个理智大多时候战胜情感的人看来很不欣赏,却 转念又想,身边的各种感情关系,包括自己,又何尝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历程却又小心...  (展开)
haoziwish 2013-07-18 23:24:19

到不了的爱情

“有一种爱,停不下,却到不了”,封面上这句话作为对小说中第三种爱情的诠释最适合不过了。这样的爱情成长于现实,却不容于现实,情路坎坷,纵然一路披荆斩棘,终究还是只能落得一身心伤。 邹雨看着自己的妹妹邹月疯狂迷恋着上司林启正,甚至为他险些自杀,不由对那个男...  (展开)
七秒記憶的魚 2015-12-01 20:59:43

假如邹月没有自杀

假如邹月没有自杀,邹雨会和林启正在一起吗?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有的时候,爱情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更多的是利益. 林启正娶江,只是江可以给他一份稳定的事业,一个家的温暖,而邹雨做不到.爱的人和相守的人往往不会重叠、这会发生在...  (展开)
hebentianshi 2014-12-13 20:39:14

如果不能相濡以沫便只能相忘于江湖

虽然林启正很爱邹雨, 很爱很爱, 但是他的爱是有底限的。自始至终他也只是要邹雨做他的情人,甚至于他亲眼看着她逃离又靠近, 沉沦, 欲罢不能,最后失去所有。他不愿也不能为了邹雨放弃事业, 那就意味着颠覆他的人生。 如果他真的想和邹雨在一起, 他完全可以做到, 但是他...  (展开)
墨小妍 2014-10-16 14:53:13

爱你,到不了,却停不下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三种爱情》是大学时候看过的书里,最喜欢的一部,后来毕业了,买来了纸质版收藏。偶尔闲暇还是会翻阅,回味。 喜欢这本书,跟自己对爱情话题情有独钟息息相关。 书里,林启正和邹雨,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最终却分离。 命运里,从不可能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邹月有了交...  (展开)
agethree 2014-05-19 02:34:59

智商不够,策略不对,就别过招

我不想贴或被贴任何三观的标签,比如说小三的爱情是好还是不好。尊重自己和他人的人和情感,就是我的底线。 如果我是雨,有这样的情景,我一定不会如此被动。我一定会自己谋篇布局,以在保证林启正地位的情况下让他和自己在一起,不惜运筹帷幄翻云覆雨。一切很简单,就是因为...  (展开)
梦之微蓝 2013-11-25 17:31:56

不圆满的人生,不圆满的爱情

如果早点看了剧透,知道结局不圆满,我一定不会在周末的晚上选择看这本书,可是发现这一点时我还是忍不住要看下去。 第三种爱情,有人解释为小三的爱情。 好吧,这场爱里的确多了一个人。但多出来的那个,一定就是出现较晚的那个么? 邹雨其实是我欣...  (展开)
Doris 2013-11-01 19:48:21

第三种爱

第一种爱,两情相悦;第二种爱,一厢情愿;第三种爱,情深缘浅。其实从初中的时候就看过很多小说,趴在被窝里面看,舍不得睡觉,武侠的,写实的,言情的,回忆录等等。以至于到大学之后都不曾怎么接触小说。从武汉火车站是在等车不下买下这本小说,还是感觉,有些感情,越是掩...  (展开)
凌晨4点 2013-08-20 17:27:06

所谓爱情

其实,这个故事并不那么精彩,之所以会喜欢,只是因为书中的某个人物性格跟自己非常的相似,网上看过一遍,有声小说听过一遍,每次都会因为书中人物的一些经历而难过、揪心,虽然小说中叙述的那些故事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特别清楚那个人物的内心感受 有的女人渴望的是需要别...  (展开)
青筠温花酒 2022-04-01 00:35:50

第三种爱情,向来情深

原谅我有时明明知道这是在现实的桎梏中生长的感情,却还是不自觉地站在完美爱情的角度做出评判,于是否定了这份感情的纯粹性。自私吗?脱离了人性的情感是虚伪而不真实的,也是缺乏力量的。牺牲最重要的东西,违背世间的常理未必就比在种种限制与选择中做出的让步与挣扎中稍稍偏...  (展开)
2019-05-14 13:41:47

他看不见我,发现不了我,而这才是我们应该的位置

他高高在上,众人仰视,而我,则被淹没在人群中,成为千百张相似的面孔中的一张,他看不见我,发现不了我,而这才是我们应该的位置。 第一次读这个故事,是读研时候,那时候的自己,挣扎在一场无望的爱情里透不过气来。可能不怎么看林启正的部分吧,还是看邹雨多一些。看她的坚...  (展开)
百年有结是同心 2017-11-18 12:48:18

关于三爱十年之后的只言片语

突然很想回顾三爱。 这么久以来,一路一直很喜欢这篇小说。一直以为是被作者的文笔所倾服,怎么可以这样,三言两语不动声色地勾勒一个迷人故事,让人泥足深陷。但今天,偶然发现,原来,深陷其中的,是自己的感同身受,这份感同,不是霸道总裁爱上独特姑娘的意思,是关于爱情,...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8条)

订阅第三种爱情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