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的哈姆雷特的笔记(2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Evangeline

    《小房子里好藏娇》 1.Jean-François de Bastide(巴斯蒂德)发表于1753年的《La Petite Maison》用18世纪的缓慢笔调描绘了男女主人公之间的一次幽会。(奢侈的房间陈设会让女人心动主题)——这部小说一向是研究洛可可时期室内装饰设计史的必读书目。 2.小房子常常被用来安置贵族的情妇们,多半都是十多岁的贫寒少女。(妇女身体保养技术欠缺) 3. 4.爱弥尔 5.灌肠器主题 6.中下阶级和法国大革命 《黄段子和小册子》 1.春宫作品天...

    2018-05-13 10:18:21   1人喜欢

  • Vicki.Cheung (原谅我飞 曾经眷恋太阳)

    一些书摘 -------------------------------------------我是分割线------------------------------------------------------- P5 序二 * 性的研究成为显学,这些学问的作用: 再被物质和环境异化的人生,性是解毒剂。我们受困和受惠于性已久,理解这些文化就理解自然之心,至少理解人类生育的冲动。 P1 一 镜子里面有妖精 * 古代闪米特人:镜子可以唤起情欲 * 镜子照出自我的形象,自我意识与灵魂有关 * 古埃及纸莎草手卷:古代...

    2015-02-27 10:07:22   1人喜欢

  • Bella (且歌且行)

    海明威居然为吉吉的自传做过序,卑微如她,放浪如她,终究是超现实主义艺术家们的缪斯。

    2014-01-21 08:49:54   1人喜欢

  • 北辰

    《镜子里面有妖精》镜子是贞洁自修的工具,也变成了女性窥探私密的工具 。 痛苦是净化、是赎罪,疼痛帮助认识上帝,疼痛会引起属灵的狂喜。 打屁股,因其寓惩罚于亲昵,既痛楚又甜蜜,既轻侮又宠溺;尤其因为它需要一整套繁琐而漫长的准备,命令、趴下、脱光,有时甚至要配备工具(板或鞭),令受罚者与施罚者两方面都产生某种关乎心灵的体验。 18世纪的情欲乐趣在于引诱与推拒之间。 情欲到了高潮,也差不多就宣布了新一轮厌倦...

    2022-04-21 10:56:32

  • 耳语者 (风随着意思吹。)

    “秋千上的看,是机会主义的看。惟其机会主义,所以更让人肉紧,更觉得刺激。秋千上的被看,是冒险主义的被看,吊索大幅摇曳,暴露遮掩之间,平衡摇摆于微妙的支点上。”

    2017-05-03 21:11:30

  • 耳语者 (风随着意思吹。)

    “色情是廉耻观念的产物,廉耻是色情的边界,是色情的背景,也是色情的尺度,色情本身无法定义自己,是贞洁观与廉耻感定义了色情。不仅如此,廉耻总会成为色情的强化反应添加剂,色情的强度总和廉耻感的强度相关联。色情是黏糊糊的,没有渗透性,廉耻感像注射器的针尖,刺破、引导、深入,色情因而能够深入肌理。”

    2017-05-02 22:06:48

  • 你的美好结局

    18世纪的情欲乐趣在于引诱和推拒之间,因为按照拉罗什富科(La Rochefoucauld)的说法:“爱就其结果来判断,更接近于厌憎而不是友谊”(Si on juge de l'amour par plupart de ses effets, il ressemble plus a la haine qu'à l'amitié)。情欲到了高潮,也差不多就宣布了新一轮厌倦的开场。只有善于抑制,放慢诱惑的步伐,才能尽享欲望的甘美之处。

    2017-02-03 21:15:16

  • 你的美好结局

    古埃及——纸莎草手卷 罗马——小塞内加《自然的研究》贺斯丢斯·夸德拉 15世纪——穆拉诺镜子 镜子告诉你事实是什么,镜子揭露你本身无法看清的东西,镜子帮助你反思自身,从而获得净化。 19世纪《我的隐秘生活》My Secret Life 瓦特(阿仕比)

    2017-02-03 20:59:22

  • 小耳 (My Way)

    每个人都是性的灾民 我端庄地说:在被物质和环境异化的人生,性是解毒剂。我们受困和受惠于性已久,理解这些文化就理解自然之心。 古代视觉艺术形象中,最早把镜子和情欲联系在一起的,是古埃及纸莎草手卷。 自古以来下层阶级对上层阶级的讽刺一向与色情想象分不开,媒介可以进步,观念依然如故,因特网上质量高,回味多的黄段子,主角泰斗是大人物。 贺斯丢斯率先在世俗的观念背景下把镜子同色情活动联系到一起,不管怎么说,...

    2015-08-24 01:16:44

  • 冷月独夜行

    一对陌生男女在公共场合偶遇,稍作勾搭便即入港,他们很快便做起那种寻常情侣也会稍觉难堪之事,这种“邂逅—淫乱”模式曾被无数色情作品采用。读者可以认为那是色情作品的作者缺乏想象,构思鄙陋,但从小说到电影的无数色情作品不约而同采用这种模式,证明它本身具有某种合理性:一方面,邂逅相遇的偶然性把包括道德约束在内的日常行为规范悬置一边,上帝也会袁亮小概率事件,它至少表面上解决了色情作品在道德上的两难处境。...

    2015-04-17 15:22:09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好色的哈姆雷特

>好色的哈姆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