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年先生编年事辑的笔记(4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六如 (情类殷顽)

    扬州师院祁威龙处,年另有专函请他们在邀请外国学者上出力,并致谢意。 1981年6月29日黄永年致函唐长孺,祁威龙当作祁龙威(1922-2013)。   (2回应)

    2024-01-17 22:22:27   10人喜欢

  • 六如 (情类殷顽)

    先生在常州买到由周越然、纪果庵、周作人、谢刚主、陈乃乾、谢兴尧所著《蠹鱼编》,民国三十二年上海古今出版社出版 当为《蠹鱼篇》。

    2024-01-17 17:31:51   8人喜欢

  • 六如 (情类殷顽)

    严耕望委托前来西安参加学术会议的刘健明赠送其著作1969年香港新亚研究所版《唐史研究从稿》 当作《丛稿》。

    2024-01-17 22:54:36   3人喜欢

  • 梁中和 (和乐且湛~深察涵泳)

    先生对学界现状不满,“现在史学衰微了,聪明人不愿意学,都想赚大钱。现在的著作都没有代表性的大家。年轻入写的东西,就好像是一杯茶,味道总不修浓。

    2020-06-07 23:02:28   2人喜欢

  • 六如 (情类殷顽)

    蟹壳黄的馅儿有咸、甜两种。咸味的有葱油、鲜肉、蟹粉、虾仁等,甜的有白糖、玫瑰、豆沙、枣泥、黑芝麻。又说,上海石门一路和威海卫路口的吴宛饼家做得最好。 当为“吴苑饼家”。

    2024-01-17 23:57:19   1人喜欢

  • 启罗米突 (静思慎行)

    另一个指范祥雍那本,范好像是今年过世了。

    2014-11-29 15:56:20   1人喜欢

  • 金剛怒目

    还是致扬之水函: 《往事并不如烟》想您也看了,第2页头三行的话,我是经历过来的,虽然后续的文章有所不同。此书美中不足的,是封底登的几段话,尤以严家炎的使人不堪卒读,对拜倒金庸武打小说脚下之人,我本就看不起,看了这段更感到恶心。 哈哈,其实我一直颇想写篇小文:《“武打”与“武侠”》

    2014-05-17 16:34:36   1人喜欢

  • May (Add color to your life)

    考虑这是历史辞典,不是艺术或书法的专门辞典,因此书法部分的词目宜少一些,因为书法在历史上只占很小一部分。碑刻则不仅是书法,还是文物、史料,在历史中的比重要远大于书法,因此碑刻的词目宜多于书法。

    2023-04-20 17:57:49

  • May (Add color to your life)

    他认为周祖谟先生整理校释《洛阳伽蓝记》,虽没有另一个校注本征引繁富,但把传本弄混了的正文和子注重新区分开来,是最好的本子。他见陈仲安先生整理点校的《北史》由中华书局出版,认为整理得实在是好,特意买了一套。他看到杨廷福先生发表《唐律》研究的论文,卞孝萱先生发表鉴真研究的系列论文,认为其方法既唯物又辩证,南游途中特意安排我们到上海和扬州拜见两位先生,请他们为我们讲课。

    2023-04-20 17:04:26

  • May (Add color to your life)

    先生从郭则豫先生学习篆刻。郭则豫先生时任教于中央大学南京部分中文系。先生曰:“到二十岁遇见郭则豫先生才真开始入门,郭先生字组南,号枫谷,所刻追踪黄牧甫,是一位真正的篆刻家,与时下某些以斯道自诩者不可同日而语。” ⋯⋯ 秋,先生在上海诵清阁购得傅增湘旧藏明隆庆白棉纸活字本《太平广记》,其源亦出于谈恺刻本。龙榆生为之题诗:“巨编活字几流传,弹指今垂四百年。不负藏园珍重义,归来堂上袅茶烟。”先生为...

    2023-04-20 15:43:52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黄永年先生编年事辑

>黄永年先生编年事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