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力量(珍藏版)的笔记(43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ue

    我没得到任何答案,因为当你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当下时刻时,你不可能有任何问题。一个情境出现时,我们要么是去应付它,要么就是去接受它,对它说“好的”。为什么要把它转变成问题呢?为什么要将任何事情都转变成问题呢?难道生活中的挑战还不够多吗?你需要问题来做什么呢?思维会无意识的喜欢上问题,因为它们给你某种身份的认同。这是正常的,同时也是病态的。“问题”的意思是,你在心理上不断的琢磨这种情况,而没有真正...   (3回应)

    2014-03-09 21:37:31   38人喜欢

  • 云天

    从时间中解脱就是:从你过去中寻找认同感的心理需要以及在未来寻找满足的心理需要中解放出来。 衡量你意识水平的最好指标是:你如何应付生活中的挑战。 急躁不安的情绪,与对当下时刻的抗拒和本体意识的丧失有密切的联系。 当你将意识之光投入无意识之中时,任何无意识的事情都会瓦解。 此刻我很自在吗?此刻我内在发生了什么事?请像你对外界发生的事情一样的对你内心发生的事情保持兴趣。首要的是内在,其次才是外在。 事实是...   (2回应)

    2014-05-30 19:43:21   12人喜欢

  • 森林里の小栗子

    “我们都知道ABC理论,A是引发你情绪的事件,B是你的信念或你对事情的诠释,C就是结果,即你的负面情绪。通常,当人们不喜欢C的时候,都会去找A的碴儿,尤其是与创造A有关的人。所以我们每天疲于奔命,一直在处理、阻止、缓和、沟通、协调A以及与A相关的人、事、物。可是我们不知道,B是你唯一可以完全掌控和改变的因素,而且引发C的不是A,而是B。同样一件事,几家欢乐几家愁。为什么?就是对事情的诠释角度不同罢了。与其去改...   (4回应)

    2019-12-27 11:22:00   9人喜欢

  • 圆圆脸

    如果想想的未来比现在更好,它会给你希望,或者让你愉悦的期待;如果它比现在更糟,会让你焦虑——其实而两者都是幻象。 所以,请打破那种就得抗拒当下、否定当下的模式。请把对当下时刻的意识作为一种习惯,当不需要关注过去和未来时把你的注意力从他们之中解放出来。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的从时间的意识中把自己解放出来。

    2014-10-30 17:02:42   5人喜欢

  • Jan (用正能量照亮世界)

    所以 ,在你完全进入当下之前 ,也就是说在你能够保持完全有意识的临在之前 ,你会在意识和无意识之间 、临在的状态和思维认同的状态之间徘徊一段时间 。每当你丧失当下时刻时 ,就一再地回到当下 ,这样不断地重复 。最后 ,临在会成为你的主要意识状态 。   (4回应)

    2017-02-08 10:52:58   4人喜欢

  • Christine🦭

    “爱情最伟大的催化剂就是完全的接受你伴侣的一切,而不是去批判或以任何方式去改变ta。这样,你就立即超越了小我。” “关系本身不会造成痛苦和不快乐,它们只是将已经在你内在的痛苦和不快乐引发出来。” --- 这些话简直了,时不时点醒我一下。

    2023-01-20 23:41:36   4人喜欢

  • IndieGo

    当下的力量(珍藏版) 埃克哈特·托利 135个笔记 ◆ 导读 活在当下 >> 思维其实也不是问题,问题出在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反倒成为思维的奴隶,成为自己“强迫性思维”的受害者。 >> 活在当下,活在每一刻中,作者称之为“临在”(presence,第五章)。临在指的是有觉察力地安住于当下。所谓觉察力,就是观察自己脑袋里面思维的能力,作为自己喋喋不休的思想之流的观察者。临在的力量一来,你的喋喋不休就会停...   (1回应)

    2019-11-12 10:40:29   4人喜欢

  • “真理”是真正的力量,是当下这一刻:它就是你临在的力量。 如果一个女人执着于愤怒,仇恨或谴责它,就会执着于她的痛苦之身。 请不要用痛苦之身来赋予你一个身份,而是要利用它作为开悟的工具,将它转变为觉知。 观察它。在你的体内直接感受它的能量,全然的关注意味着全然接受。 你也可以帮助他人,从他被分散的思维中重新找回意识,回到当下时刻。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全面的地接受当下。这样,你就安于这里,在此时此刻感到自...   (1回应)

    2023-04-21 16:22:20   3人喜欢

  • 闲出屁

    怎么会有这么充满智慧与哲思的好书啊!我觉得自己仿佛作为全人类首先觉醒的一部分先锋者正在小心翼翼地完成思维的进化。每一个句子都让我舍不得接着放下接着读下去,总想更加贪婪地领悟与探索出更深层的东西。作者所剖析的每一点道理,看似是人人张口就来的大话,却又让我觉得从未认识领悟过,就像第一章中“乞丐的箱子”的比喻,明明在我身边,那么熟悉,却从来没有打开过。作者接下来的每一句解释,都正正好好地解决了我当下...

    2021-10-07 20:24:15   2人喜欢

  • kinthon

    ### 书评与感受 + 何为真正的存在?是过去,还是未来,其实正如作者所说,我们真正可以把握的只有现在,感受现在,感受临在,只有如此才有可能体验到真正的生活和生命吧。理性,这种东西,其实往往让我们忘记了自己的智性 ### 书摘 + 因为除非你能认清错误就是错误,它并不代表你,否则在你身上不会有彻底的变化,你最终还是会回到错觉和某种形式的痛苦之上(#189) + 那些没有找到他们真正的财富,也就是本体的喜悦以及与它紧...

    2016-11-15 19:37:42   3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3 4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当下的力量(珍藏版)

>当下的力量(珍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