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自传的笔记(1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摩羯末人

    1. 节制:食不可过饱,饮不可过量 2.缄默:避免无谓闲谈,言谈必须对人有益 3.秩序:生活物品要放置有序,工作时间要合理安排 4.决心:要做的事情就要下定决心去做,决心做的事情一定要按时完成。 5.节俭:不奢侈浪费,任何花费都要做到有益,不论是于人或于己 6.勤勉:珍惜每一刻时间,去除一切不必要之举,勤勉做一切有益之事 7.真诚:不损害他人,不使用欺骗手段。考虑事情要公正合理,说话要有真凭实据 8.正义:不损人利己...

    2021-05-16 19:29:04   2人喜欢

  • 三金不是鑫

    摘抄:我保证善用我的思辨才能,我保证发展我的独立思想,我保证接受教育,从而使自己能够独立判断。

    2017-09-05 21:09:56   1人喜欢

  • momo

    我保证善用我的思辦才能;我保证发展我独立的思想;我保证接受教育,从而使自己能够独立判断。 P19:凡不正当者即为无用之物。 P22:老爷子找时间带我去散步,去观看木匠,砖匠车工,铜匠等工作,看看我对哪行感兴趣。 P23:从小我就喜欢读书,为了买喜爱的书,我全部的零用钱几乎都花这上面了。 正当我的求知欲非常旺盛的时候,我却没有机会阅读更适当的书籍,这是我至今仍感到遗憾的。 P24:我借来一些小书,我得很小心,很快看完...

    2023-07-15 13:08:01

  • 如此得简

    “根据我的观察,凡是喜欢争论、抗辩和辩驳的人在工作中一般总是倒霉的。尽管有时候他们获得胜利,人们总是憎恨他们的,获得人们的好意比胜利更为有用。”

    2020-02-15 08:38:00

  • 如此得简

    “造成人类幸福的与其说是千载难逢的巨大幸运,倒不如说是每日发生的细小的方便。”

    2020-02-15 08:29:36

  • 窗边的P小豆

    当一个有用的计划可能被认为是会使一个人的名誉稍稍高出他的邻居,而他又需要别人的赞助去完成这个计划时,最好不要宣布你自己就是这个计划的首创者。

    2019-09-18 00:24:19

  • 窗边的P小豆

    因为我相信跟那些经常与你在一起的人交恶是愚蠢的。

    2019-09-11 00:58:21

  • 小麻花____

    蒲柏说得很好:你不应当用教训的口吻去教导人,别人不懂的东西,你应当作为他们遗忘了的东西提出来。他接着又要我们:即使你自己深信无疑,说话的时候也应当外表谦虚。蒲柏在这里接下去用他其他地方的一行联句与上文结成联句,这一行放在这里我想比在原来的地方更适当些:因为傲慢即是愚蠢。

    2018-01-18 15:20:18

  • 忘川

    我保证善用我的思辨才能,我保证发展我的独立思想,我保证接受教育,从而使自己能够独立判断。

    2017-09-01 22:46:29

  • 陈美静 (NOWHERE)

    【所罗门的箴言说:“若是一个人勤勉从事,他将站在君王的面前,他将不站在普通人面前。”】 【假如一个人帮了你一次忙,那么i后他会比受过你恩惠的人更乐意帮助你。】助人乐而瘾

    2015-06-04 21:45:05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富兰克林自传

>富兰克林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