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的书评 (224)

艾小柯 2007-01-22 14:02:02 Modern Library1992版

温柔,原来才是爱情初始的第一个状态

最近都沉迷在女性自主独立自由的氛围里,迷恋这个题材的电影、电视还有文学作品。也不是说这样的题材一定就要慷慨激昂,心硬如磐石;但生活在“冲破阻碍放心去高处飞翔的”环境里,总是仰着脸追寻着天边仿佛似隐还现的海鸟翅膀一样,时间久了,眼睛酸了,很容易就忘记其实,脚...  (展开)
以cold苏的名义 2007-10-19 21:57:37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5版

17年,走不出的非洲 ,关于作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卡伦·布利克森。 她是注定来这个世界说故事的天使,说自己是一个“活了三千年的讲故事者”。 她是两度角逐诺贝尔文学奖奇女子,和安徒生并成为丹麦的“文学国宝”。 她是天生的漂泊者,伴着随父亲的远足和美洲印第安人的远古传说度过了童年。 她是注定的怀念者,离开了31...  (展开)
模糊 2011-08-14 23:26:21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5版

她的非洲

我在新东方的大愚书店看到这本书,和很多的考试辅导书放在一起。我只是不经意间拿起,翻了几下就去买了。走出非洲,非洲怎么会不吸引我呢? 那时候还在杭外,拿着这本书去学校纯粹为了装B,在教室里那么嘈杂的地方凭着自己几乎没有的单词量一页一页翻过去,我是看不懂的,却只...  (展开)
我爱阳光 2013-11-20 15:28:05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版

在非洲,轮回代替了死亡

在完全进入《走出非洲》的阅读状态之后,我全身一直在静静地沸腾着,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书了。 海明威笔下的大海,不会比一个真正的老水手所看到的更辽阔,而饱经沧桑的老水手,却无法像作家一样生动细致地描述他的所见所得。那些动听的故事往往是沉默的,对阅读者来说,最幸...  (展开)
游吟荷马 2013-09-05 13:22:11

“那么,非洲会唱我的歌吗?”

文/张定浩 在电影《走出非洲》的开头,年迈的卡伦坐在丹麦尤斯特兹城老房子的打字机前,写她的故事。她说:“我已经写了所有其他人,并非我不够爱他们,而是他们较清楚,较...  (展开)
清秋雨薇MOMO 2015-03-22 22:19:26

给非洲的情书

电影《走出非洲》是我的最爱之一,当我怀着爱屋及乌的心情读完同名小说,我只能说,它们就像是同名的两朵花,没有孰优孰劣,完全是不同的感受。 电影让我怀着幽微悲戚的心情缅怀了一个结局令人遗憾的爱情故事;但读过小说,我才发现,有关爱情的篇章不过是广袤沙漠中的掠过的...  (展开)
大猫咪F 2012-05-26 20:48:55 湖南人民出版社1987版

看过karen故居后的感想

Karen Blixen, 1885年生于丹麦鲁斯特,是为肯尼亚做了很多事情的一位芬兰女性。她最出名的作品是Out of Africa,以散文体描述了1914-1931年她在非洲经营农场的生活。这本书因为拍成电影而声名大噪。我没有看过电影,但是在来非洲之前看了那本书。书的开头是这样的--I have a...  (展开)
玟涛 2015-05-04 15:34:56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5版

真正的个人主义者

凯伦·布里克森与安徒生并称为丹麦的“文学国宝”,可惜我们只知道后者。凯伦·布里克森仅就名字上要费一番周折,笔名伊萨克·迪内森,原名凯伦·布里克森,本名凯伦·克里斯滕瑟(坦尼)·丁尼森,夫姓布里克森,由此可见一个女人出书何等不易。凯伦出生于贵族家庭,十岁时(1...  (展开)
【读品】 2008-07-08 08:33:18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5版

【读品•美目盼兮】艾小柯:差点忘了,原来还可以温柔

最近都沉迷在女性自主独立自由的氛围里,迷恋这个题材的电影、电视还有文学作品。也不是说这样的题材一定就要慷慨激昂,心硬如磐石;但生活在“冲破阻碍放心去高处飞翔的”环境里,总是仰着脸追寻着天边仿佛似隐还现的海鸟翅膀一样,时间久了,眼睛酸了,很容易就忘记其实,脚...  (展开)
风子 2021-01-28 11:39:5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9版

殖民下的非洲: 奴役与野性共存

《走出非洲》和《大象孤儿院》都是白人移民在非洲肯尼亚生活的自传,是现代文明与原始部族的奇妙碰撞,只是前者是散文体,更为优美典雅,内容偏重于非洲土著人的生活习俗和文化,而后者的文字更具生活气息,内容偏重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及作者与野生动物孤儿共处的故事。 我个人...  (展开)
蕴之雨 2015-04-01 11:54:14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版

三毛和走出非洲

在读第二遍,理由当然是喜欢。 关于《走出非洲》电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远远超出了小说,我,即是通过电影才转回头阅读小说的。甚至于梅姨塑造的女主角影响力也超过了小说的作者,当然,尽管如此,我还是要花费两秒种,打下这个名字,凯伦.布里克森----并且记住这个名字,以示...  (展开)
荷马的玫瑰 2011-10-13 03:50:36 Penguin Books1988版

又热烈又恬静,又深刻又朴素,又温柔又高傲,又微妙又率直

用了12天的时间读毕走出非洲,虽然多是用零星的时间拼凑起来,却感觉从那一句''I had a farm in Africa''开始,就深深沉浸在这本书的氛围里,一气呵成。这12天,其中有8天在苏格兰度过。虽然苏格兰和非洲很不同,却有非常惊人的相似的气质,觉得真是读这本书的合适的地方。读到...  (展开)
朗柠 2010-11-05 21:23:37 湖南人民出版社1987版

关于走出非洲

丹麦作家凯伦。布里克森,绰号雌狮的小说《走出非洲》已经在我家沉寂了多年。 90年代刚流行镭射电影,当时放了一批好电影,票价是5元,对我这个穷学生来说,看这样的电影手头还是很吃紧的。那应该是大年初三,我坐在空荡荡的小放映厅看梅韦尔。斯特里普主演的《走出非洲》。...  (展开)
王小二 2021-07-24 09:35:16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版

另一个角度:殖民者的傲慢

看完《走出非洲》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文笔,对于景观的描写,对于非洲大陆种种奇观的无尽赞美,作者的文字可以给你无尽遐想,令人神往之。 但每每读到关于非洲土著,关于一直生长在这片土地的真正主人时,我总有不适感,作者以想当然的姿态作为主人享受这片丰腴的土地,彰显自己是...  (展开)
闭眼过恒河 2007-11-23 21:52:56 中国致公出版社2005版

黑色肌肤是荣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关于这片大陆。 关于这片大陆的殖民。 那些黑色肌肤的人们,烈日下都散发着进取的汗息和生活磨难下朴质真诚。 作者在1914——1931年在非洲经营咖啡农场期间,将所见的人,事,景编写成一部自传体小说。 其中有很多自己很喜欢的章节—— 有一年,月食发生前不久,吉库尤火车站...  (展开)
告白Kitty 2024-04-09 19:33:37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24版

一个传奇,一部史诗,生命的力量在于不妥协!

翻开这本书,你仿佛会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穿越时空,踏入遥远而神秘的非洲大陆。作为一部自传小说,作者凯伦·布里克森以她独特的笔触,细腻地描绘了非洲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她与这片土地之间深厚的情感纽结。 非洲,这片广袤而神秘的大陆,拥有无尽的生机与活力。在...  (展开)
Rachel秋秋 2021-07-10 13:17:28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版

“地球之所以是圆的,也许就是让我们迟一些知道答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给人的感觉是“慢”与“爱”与“痛”。虽然描述的故事大相径庭,但是会让我一直想起来林奕含的那本《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那本书也是自传体小说,作者剖析内心,把这一生经受过的爱与痛慢慢的写出来,当字符从笔尖一句一句流露出来的时候,我们能看到的还有作者内心黑红...  (展开)
Wuyouz 2020-07-22 22:22:30 湖南人民出版社1987版

好的文字像好客的主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好的文字像好客的主人,一开口邀请你就无法拒绝。《走出非洲》就有这样的能力,只要读过的第一段,你的视线便无法离开纸面: “我的非洲庄园坐落在恩格山麓。赤道在这片高地北部的一百英里土地上横贯而过。庄园海拔达六千英尺。在白天,你会感到自己十分高大,离太阳很近很近;...  (展开)
如是奉星 2018-02-21 18:53:39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4版

女神的非洲

如果我没读过《走出非洲》的原著,恐怕同名电影就要占据我脑子20年,幸亏被老友抱青强迫了一把,把原著读了,然后心里冒出了跟抱青一样的评语,“那部电影算个屁啊”。这种断章取义的YY已经发生在“查令十字路八十四号”原著与电影中,用无中生有的细节臆想出整部电影。而原著...  (展开)
雅众文化 2013-02-04 16:28:18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版

伊萨克•迪内森:赞美光明

伊萨克•迪内森:赞美光明 卡森·麦卡勒斯 选自《抵押出去的心》 1938年,我拜访了在查尔斯顿拥有一间极好书店的几位朋友。在逗留的第一晚,他们问我是否读过《走出非洲》,我说我没读过。他们告诉我这是本特别美的书,必须要读一下。我扭转头去,说我现在根本不在读书...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24条)

订阅走出非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