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问答录的书评 (62)

木。 2010-05-03 18:30:21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十四堂人生创意Ⅲ 部分摘抄&少许看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摘抄部分仅为个人觉得受益部分 主观因素过多 如果想看全文的话还是去书店购买或阅读最佳。此篇只为个人整理和收藏。 Chapter 1 文案与创意 Session 1 创意 灵感 全心全意的做好你喜欢做的事情,做到极致,做到顶峰,做到能见度最高,资源自然会流向你,不需要先担忧经济的...  (展开)
墨曦 2010-07-22 12:40:18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三部曲

两天时间,速读完《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从第一本到第三本,每本都是狼吞虎咽的读下去。 李欣频这个有思想的女子,从广告文案到作家到大学讲师,一步步实现她的梦想,完成了一个女子梦想中的蜕变。写作、电影、阅读、旅行、讲课,成了她日常工作生活的主题,她的每一本书(《...  (展开)
小竹 2012-10-20 22:04:34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翻翻就过了吧

第一次听到李欣频,是她来厦门开讲座,一个广告文艺青年友人用大为景仰的语气谈起此事。 虽然对于曾经也小玩过一阵广告文案的我来说,广告方面的很多东西依然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对这种人云亦云的“当红作家”却总是很不感冒,于是连找她的书来看的兴趣都没有。 从李欣频的简历...  (展开)
miu 2013-11-15 23:06:36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一给五星,二给二星,三给四星

一确实不错,广告人必读,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买来看就是;二则无甚亮点,思想跳跃地刹不住,读起来总有种急匆匆赶稿子的感觉,可以不看,意义和价值都不算太大,虽然的确是在传递一种正能量,但也实在有些罗嗦和故弄玄虚之感了,特别是看完一再看二,觉得品质和收获都下降了...  (展开)
暖乎乎 2010-07-14 16:02:14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一):从来就没有什么意外

这是李欣频《十四堂人生创意课III》阅读笔记系列的第1篇。书的主要内容是创意、文案、旅行、写作及人生规划。第1篇阅读笔记涵盖P16-P23第1问“如何踏上‘创意’这条路?”。 P19“整个过程有点误打误撞,但事后回想整个历程,如果当时因为想当作家而去念了文学院,可能就失去...  (展开)
阿眉 2010-10-19 14:49:00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非写不可李欣频

非写不可李欣频 阿眉 一本书对于读者而言,能有一两个句子、一两个段落深深地打动内心,触发思考,就已经值回书价。 李欣频的《十四堂人生创意课Ⅲ》里面,让我从书页中抬起头发了好一会儿呆的是这样一段:“写作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病,就是‘不得不写,不吐不快’...  (展开)
雀巢乌鸦 2010-06-15 23:20:20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没有创意,那就去死吧!

这女人的出书量也是快的惊人,多的惊人,并且每本都有一定分量,不到40岁就出了27本书,快等身了,快等身了! 掰指头算算,我如追电视剧般奋起直追的看,也不过看了16本(不过,大陆简体版一共才出了13本唉,有些书在台湾也缺货),我也算是个粉丝级人物了。 话说回来...  (展开)
翁小样 2010-05-17 15:25:54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不可思议的人

她的书读起来,很轻松,不累,但是很有营养(力量)。像一个老朋友,给你很多有趣并且深刻的观点和建议,还会推荐很多有意思的电影跟图书。生活中,应该要有类似这样好玩的朋友。会不时把自己遇到的新鲜事,拿来同你分享…… 个人觉得,比二好,但还是没有超越一,可以理解,...  (展开)
五月之夏 2012-06-28 10:01:36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比2好,比1差

作为第一本书的延伸,这本书具体讲述了如何进行创意、如何写作、如何旅行,怎么靠着一个小小的笔记本圆梦。 在这一点上,我颇感心有戚戚焉。 对笔记本的执念始于大一,作为我包包里跟手机、¥同等重要的必须品,上面除了堆满密密麻麻的日程表安排,大大小小的中长短期计划还有...  (展开)
小甜妹纸 2014-07-21 17:31:32

来一次与李欣频的下午茶姐妹淘聊天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是创意的第三本,里面几乎都是一问一答的方式出现,问题是什么不太重要,有趣的是李欣频的回答很多时候天马行空,跳跃到往往不只是一个写作和创意的问题了,而是更深层次的创意人生的问题。 特别喜欢她那句。 把每天过好过充实,就是最棒的创意,也能创造出最好的创意。 ...  (展开)
cici 2010-11-21 13:03:39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微博笔记第五弹《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

翻看去年底的记录: 2009-12-28 10:19:41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1》这是一本在2009年末改变我,即将影响我的2010的书。 然后在今年年初,读完《十四堂人生创意课2》。 如今到了年底,一口气读完《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不得不说我跟“十四”太有缘~从1开始看,到现在的3,...  (展开)
vangoghsmood 2010-06-29 19:34:57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遇见另一个次元的自己

“地球允许并支持树木违反地心引力,帮助它们生长,或许地球真的希望能够和所有的星星沟通” ——奥修OSHO《创造力》 在这个被文化批评家诟病和批判的消费社会,作为一个...  (展开)
螃蟹蟹 2018-07-27 18:08:38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十句话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当你一个字一个字扎实地写,写到第一百万个字之后,你会开始熟练,越来越接近你想要表达的。 2、创意本身若很动人,你所做出来的东西非常感动自己的话,就不大会有客户不喜欢的问题。 3、如果你写的文案,无法成功地说服你的主管或客户的话,那你本身也不是真正的创意人。一...  (展开)
药山 2014-09-25 07:28:17

李欣频的创意魔法课——读《创意问答录》

李欣频算是一位当红的高产作家,那本《十四堂人生创意课》红透了半边天,甚至因此,“创意”这个词,在畅销书中几乎成了她的个人标签,因此她再接再厉的接连推出多本关于创意为话题的作品,这本《创意问答录》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本书是她“创意天龙八部”系列中的一本,用...  (展开)
葵野郁郁 2014-08-02 20:55:44

创意问答录

频老师的天龙八部中的NO.3创意问答录这本书收录了各类演讲,访谈中的一些问答,就像是自助点餐似的,我们可以根据每一类的问题针对性的选择来看。书中有三大版块1、关于文案创意;2、关于写作与出版3、关于旅行与人生。每次看完欣频老师的书,浑身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了无限...  (展开)
红豆泥和抹茶酱 2012-11-29 13:50:40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抓住这股“流”

这本书是在前两天看完的。 十月份的考试过去以后,我便忘了形地玩耍。最近才开始从图书馆借书来看。这是第一本。 大概是去年吧,我就有借过1来看了。印象中当时是很喜欢那本书的,于是才有有了借3来看的欲望。 作者很在意写作的“流”。但是很抱歉的是我的那股“流”已...  (展开)
Absolute 2011-07-03 11:25:57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三比二收获要大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Ⅲ 2011-7-3 匆匆翻完二之后,又匆匆翻完了三。感觉三比二写的要好。 三是作者累积近五年来数百场演讲与读者对谈会之精华,涵盖了关于广告文案、创意方法、时间管理、写作出版、旅行计划、人生蓝图等各类主题。看了这本书就相当于听了数百场讲座,还是有些...  (展开)
荣振环 2011-02-08 17:38:04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给自己一次创意思想之旅

给自己一次创意思想之旅 作者:荣振环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III刚出来时,连翻都没翻就马上买了一本,源自对欣频这个品牌的绝对信任。 前段时间给培训学员讲课时,也向大家推荐了这套系列。 正如我喜欢和形形色色具有创意的人聊天,当然不能错过透过本书与欣频老师直接的对话。...  (展开)
傀儡師 2009-12-22 13:46:05 方智2008版

非寫不可,不寫會死

非寫不可,不寫會死 李欣頻,臺灣文案天后 這本非寫不可,不寫會死 有關廣告文案,創意,旅遊,寫作 無疑她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人,讓我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 如果喜歡,一定要讀讀哦  (展开)
GiGi咩 2018-08-17 22:13:26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版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

创意系列的第三本,与前两本不同,这本书记录了50个问答题。而这本的“使用方法”也与前两本不同,李欣频建议大家不必逐字阅读,可以先看看目录页,想象一下如果有人来问你这些问题,你怎么回答,写出自己的创意问答集,然后再和她的答案相对照。 这50个问题分为三大部分,分别...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2条)

订阅创意问答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