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只鹤的笔记(16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子贡 (Antoinette)

    越是亲越是爱的人,就越是记不住;而越是丑类恶物,越是牢记不忘.

    2013-09-07 09:29:42   15人喜欢

  • 嘿;-)

    我思念你,为了同你分手,才来到这高原和父亲的故里。 我思念你,就难免纠缠着懊悔和罪恶,这样就无法同你分手,也就不能开始新的人生。 请原谅,我来到这遥远的高原,依然在思念着你。 这是为了分手的思念。我在草原上漫步,一边观赏山色,一边还在不断地想念你。 在松树林荫下,我深深地思念你,心想,假如这里是没有屋顶的天堂,能不能就这样升天呢?我盼望着永远不要再动了。我全神的祈祷你的幸福。   (3回应)

    2016-07-19 16:42:51   12人喜欢

  • 五一

    “她虽然不是很聪明,却认为只要温顺地哭上一场就能解决问题...” “妈妈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孩子啊?” “夫人究竟是因为罪恶感逼得走投无路才寻短见的呢,还是被爱逼得无法自控才寻死的?使夫人自杀的到底是爱还是罪?” “死了的人根本不会强迫活着的人接受道德。” “死是拒绝一切理解的。” “罪孽的话,也许就不会消失,而悲伤则是可以过去的。” “如果成为死者的俘虏,就会感觉自己好像不再属于人世间。”

    2022-01-31 16:41:57   5人喜欢

  • 子贡 (Antoinette)

    罪责也许不会消失,悲哀却是会过去的.

    2013-09-07 09:32:06   5人喜欢

  • 橘子 (以梦为马 诗酒趁年华)

    “苦恼一旦过去,就不会留下痕迹吗?” “一旦过去,有时还会令人怀念呢。”

    2016-06-01 22:54:36   3人喜欢

  • 小小E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永远是彼岸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恐怕是没有的吧。

    2014-09-03 15:30:02   4人喜欢

  • 小小E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也许越亲近,越深爱的人,就越难描绘出来。而越丑恶的东西,就越容易明确的留在记忆里。

    2014-09-03 14:50:59   4人喜欢

  • 流水

    那位小姐手拿一个用粉红色绉绸包包袱皮包裹的小包,上面绘有洁白的千只鹤,美极了。 小姐的周边,仿佛有又白又小的千只鹤在翩翩飞舞。 菊治坐在电话机旁,闭上了双眼。 在北镰仓的旅馆里与太田遗孀共度一宿,归途中在电车上看到的夕阳,忽然浮现在菊治的脑海里。 那是池上本门寺森林的夕阳。 通红的夕阳,恍如从森林的树梢掠过。森林在晚霞的映衬下,浮现出一片黝黑。 掠过树梢的夕阳,也刺痛 疲惫的眼睛,菊治闭上了双眼。 这...

    2021-02-23 09:58:30   3人喜欢

  • Sanknight (This is your song~)

    在北镰仓的旅馆与太田遗孀共度一宿,归途中在电车上看到的夕阳,忽然浮现在菊治的脑海里。 那是池上本门寺森林的夕阳。 通红的夕阳,恍如从森林的树梢掠过。森林在晚霞的映衬下,浮现出一片黝黑。 掠过树梢的夕阳,也刺痛了疲惫的眼睛,菊治闭上了双眼。 这时,菊治蓦地觉得稻村小姐包袱皮上的千只鹤,就在眼睛里残存的晚霞中飞舞。

    2017-08-06 14:42:44   3人喜欢

  • 山那邊海那邊

    菊治安心地進入夢鄉了。在似夢非夢中,傳來了小鳥的鳴囀。在小鳥的啁啾中醒來,他覺得這種經歷好像還是頭一回。 活像朝霧露濕了翠綠的樹木,菊治的頭腦仿佛也經過了一番清洗,腦海裡沒有浮現任何雜念。 夫人背向菊治而睡。不知什麼時候又翻過身來。菊治覺得有點可笑,支起一隻胳膊肘,凝視著朦朧中的夫人的容顏 <僅作書籤> 《到燈塔去》漫長的閱讀結束后,終於迎來了幾十分鐘讀幾十頁的日子,就是要這樣“勞逸結合”才對...

    2014-04-15 10:30:37   3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6 1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千只鹤

>千只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