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unted Wood的笔记(1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多啦A梦的记忆

    Oppenheimer(奥本海默)的确和苏联间谍的关系密切,虽然说他本人还不是间谍,“Chester”(KGB file)=Oppenheimer="Veksel"(Venona Cable,参见 https://www.wilsoncenter.org/sites/default/files/Venona-New-York-KGB-1945.pdf ,p.112-p.113),Manhattan Project(曼哈顿计划)=“Enormoz”(NKGB密电中对该计划的代号) The Hunt for a major cooperative American scientist willing to share with Soviet intelligenc...   (7回应)

    2017-10-18 22:39:06   16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难怪麦卡锡时期要查好莱坞。 派拉蒙公司下的知名制片人Morros充当双面间谍,豆瓣上居然有此人主页 https://movie.douban.com/celebrity/1014974/ 。相比政界、商界和军工界的间谍,此人的破坏力和危害性相对没那么大,优势是可以接触大量社会名流。有意思的是此人作为双面间谍则是两面通吃,后面一边向FBI暗中提供线索指证其上线Soble(事实上Soble到后来也成了斯大林的弃子而随时面临被莫斯科召回并灭口的危险),一边以创办公...   (4回应)

    2017-09-22 19:32:42   3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由于OSS不信任波兰抵抗力量的秘密军事组织可以撑起自由世界的一片天,考虑到为了不破坏OSS-NKGB合作,决定不给波兰民族主义者们提供军援(这与担任财政部助理的苏联间谍怀特发给NKGB的密电内容吻合 https://book.douban.com/annotation/44653381/ ) Dean wished to know whether Soviet units on the Ukrainian Front had really agreed to joint millitary activities with the paramilitary Polish nationalist groups as s...

    2017-11-02 00:15:29   3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在姑息赤色间谍方面,白宫政客们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Wallace(华莱士)远远比FDR(罗斯福)更加亲共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其中包括直接让苏联驻美联络站在华盛顿的站长Gorsky充当他和苏联领导层的通道,邀请苏联科学家组成代表团访问美国参观美国核研究项目,甚至替杜鲁门代言让苏联代表参观原子弹研究项目(然而并没有来自杜鲁门这方面的确认) That Wallace had chosen the Soviet intelligence chief in Washington as his con...

    2017-11-14 22:38:08   2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如此看来,抗战时期“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本身的情报漏洞直接难以避免了。 这几个OSS的苏联情报源中,大概没有谁比Duncan Lee(邓肯 李)的个人经历更加不可思议且充满戏剧冲突的元素了。他在中国出生,其父是一位来华传教士且属于美国老南方文化的产物,还是Robert Lee(著名的李将军)的后人。即便如此,Lee后来还是被招募成了一个苏联间谍(代号“Koch”,俄文翻译过来有时也写作“Kokh”,因c与k发音相同)。 While Donald...   (2回应)

    2017-11-04 09:47:01   2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拜好莱坞的制片人Boris Morros所赐,Paramount(派拉蒙)公司成为了掩护苏谍在好莱坞活动的绝佳处所,莫斯科甚至讨论利用公司分部为媒介将NKVD特工安插在中日两国 Through Boris Morros's intervention, by autumn 1934, Vassily Zarubin was working at Paramount's Berlin office. Gutzeit's Moscow collegues were extremely pleased with the development, cabling him on October 5:"We consider the matter with [Zarubin...

    2017-09-23 19:27:50   2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苏联间谍无孔不入,连高度保密的“维诺那计划”本身(比“曼哈顿计划”的保密度更高,杜鲁门同样毫不知情)也未能幸免。二战结束后这方面主要泄密来自美军信息安全部内的一个重要情报源——Weisband。 Bill Weisband=William Weisband(在英文姓氏中Bill是William的俗称),在林达的《麦卡锡主义:一个焦虑的时代》(参见 https://www.douban.com/note/261925915/ )一文中译作“危斯邦” 此人那时的代号是Zhora,仅仅比法国作...

    2017-11-14 19:10:02   1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Ernest Hemingway(海明威),NKGB眼中的托派,托派眼中的NKGB同路人。作者暗示“the Old Man”也用来指代Leon Trotsky(托洛茨基), Even after his death, the "Old Man", as Leon Trostsky was known to his friends and advarseries alike in the years prior to his assassination in 1940, remained a fearsome—if spectral—presence to Soviet operatives abroad. 有了这层暗示,似乎会发现他的小说《老人与海》名字...   (4回应)

    2017-11-06 19:29:53   1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讽刺的是,当Hoover(胡佛)写信给FDR(罗斯福)反对OSS和NKGB的情报交换计划时,FDR搁置Donovan的提议不是因为意识到了苏联间谍的渗透问题已经非同小可 (前美共要员Whittaker Chambers早已在1939年通过安全部门的Berle告诉了FDR有关苏联情报内线在华府高层的活动情况,参见 https://book.douban.com/annotation/47674852/ ),而是居然担心Hoover凭借此事煽动共和党保守派在1944年的总统大选上发起攻击,正如后来杜鲁门政府搞...

    2017-11-01 23:38:50   1人喜欢

  • 多啦A梦的记忆

    OSS(战略服务办公室)的局长Donovan (多诺万)在二战时期竟然也如此轻信苏联,对美苏情报合作寄予厚望甚至都到达推心置腹的程度了(甚至把OSS和铁托以及希腊游击军的联系都告知了苏联情报官员),甚至提议美苏情报合作在那里同时对抗德国和英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美国军事情报部门遭苏联间谍渗透,他可谓是难辞其咎(正如政界被间谍渗透的责任主要归咎于罗斯福),完全是个OSS中的“罗斯福”,难怪苏联特工们对他的坦诚赞不...

    2017-11-01 23:38:05   1人喜欢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The Haunted Wood

>The Haunted 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