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的幻象的笔记(1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美may (斑斓)

    罗尔斯《政治的自由主义》 阿伦特《极权主义的起源》 《环球时报》社评《“实事求是”需要一场启蒙运动》 张维为《中国震撼》 汪晖《去政治化的政治》 甘阳《中国自由左派的由来》 安玛丽《这才是美国》 沈逸《微博未必是个好东西》   (1回应)

    2019-02-06 19:48:24   1人喜欢

  • 小美may (斑斓)

    从公众影响力上,美国智库充分我运用了媒体的传播效果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再加上美国本身强大的国家软实力,其智库本身就能享有比较高的国际声誉。但对本国的决策影响力,没有任何一家智库能够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媲美。

    2019-02-06 13:00:14   1人喜欢

  • 风间天马

    (亨延顿)他认为,多元文化主义冲击了美国信念、苏联解体降低了国民面临威胁的凝聚力、外来移民引发的语言和忠诚度下降等因素冲击着18世纪末美国刚建立时的盎格鲁——新教徒文化及自由和民主的政治信念,

    2017-10-09 18:00:18   1人喜欢

  • 东方出版社 (为思想寻找市场)

    1.伊朗:能读《洛丽塔》,而且“闷骚” 如果有人提醒你,到伊朗不要随便拍照,尤其不要拍女子,那么他一定错了;如果西方媒体这样报道伊朗:一个“压抑、封闭的国度”,那么西方媒体错了;如果你身在伊朗却听了劝告或信了西方媒体,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到德黑兰的第一天,我曾“大错特错”过。“波斯女子多为美人胚”的传言得到验证,但我却一直没敢“下手拍照”,直到当天午餐时分,有四个时尚大方、衣着艳丽的女孩坐在我...

    2015-03-12 11:54:46   1人喜欢

  • 小美may (斑斓)

    在评论风格上呈现出“去官方化”的趋势。 在新闻时效上表现出“趋标准化”的评论反应速度。 在观点上内容上凸显出了“泛多元化”的特点,一种思辨型的社会舆论氛围正在形成中。 在作者组成上,“脱学术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一个优秀的评论编辑其实就是采购与打造思想。中国不是没有思想制造商,而是缺乏优秀的思想采购商,更缺乏传播中国思想的运营商。 P230.

    2019-02-06 13:09:51

  • 小美may (斑斓)

    第一,要对民意表达进行观念革新。第二,要进行民意表达的制度革新。尤其在个人层面,三类民意表达的代表非常重要:一是学者。而是人大代表。三是各级官员。第三,要进行民意表达的技术革新。 塑造民意表达将是后30年中国思想界的一个重大课题。

    2019-02-06 12:33:34

  • 小美may (斑斓)

    在20世纪70年代末“要不要两个凡是”、80年代末“姓社”还是“姓资”、90年代末“国有”还是“民有”之后,产生了要“向前走”还是“向后退”的犹豫和选择。10年一轮回的历史表明,每当“徘徊情绪”在社会普遍蔓延时,人们的焦虑感就会上升,在舆论上往往变得异常波动,并很容易掩盖和忽视国家整体向上的真实景象。

    2019-02-06 12:16:40

  • 小美may (斑斓)

    只要真正读了我书的人就会知道,我说的不是历史的停滞,而是那种被理解为不同政府形式不断进化的历史,会以现代自由民主和以市场为导向的资本主义的形式告终。

    2019-02-06 11:45:48

  • 小美may (斑斓)

    早期的美国史是一部逃脱宗教迫害、追求宗教自由者的历史。没有宗教,就不会有美国。 美国政治的宗教化肯定不再是一种表象与形式主义,而是深深地印在政策制定、各级选战、日常行为之中。

    2019-02-06 11:29:59

  • 风间天马

    越来越渗透到美国政治从业人员骨髓与血液中的政治宗教化的思维意识,使美国人的逻辑变得更黑白两分,泾渭分明。

    2017-10-12 17:21:11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大国的幻象

>大国的幻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