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理论(珍藏版)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吃瓜漱石 (It's not easy to be me.)

    回忆一下年轻的大学毕业生菅生,他刚刚进入三红银行,准备奉献自己的一生。 菅生将成为管理培训生,可能在第一年里只是认识认识人,在旁边学习工作方法,同时他要接受不同的任务。然后,他会被派到支行去,学习银行的银行的运作方式,包括和出纳员一起工作和管理信息、纸张和人员的流动。随后,他将回到总行学习商业银行业务、向与银行关系好的大公司提供大额贷款程序。然后,他再次从总行出来,被派往另一家支行。在这里,他将...

    2015-11-07 15:24:35   1人喜欢

  • colinholic

    -噪声和思维杂质 -不是大学教科书,就是哗众取众的快餐 -啮合 Z理论的第一个原则是信任。...信任来源于人们知道有失将来必有得,公平最终会被恢复的。 ··· Z理论的另一个重要原则是微妙性。它是日式方法转变为美式方法的产物。 密切的社会关系会在Z理论中极为重要。 在日本的银行,每一个部门内部实际上都有人对组织的人和其他部门的人、存在的问题和程序一清二楚。··· 因此,人们不仅需要具有全局观和组织整体观,以及和...

    2022-09-11 16:54:55

  • 焦点

    有经验的领导常常听的比说的多。观察人们在集体内部相互影响的方式和知道什么时候介入是最重要的。我记得的一个例子与经理巧妙地利用沉默有关。我们可以不时地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沉默,不要在这段时间里说个不停,这样真正的、完全被掩盖起来的问题才能浮出水面。经理们常常过于频繁地、拐弯抹角地谈论某个问题,特别是在刚刚起步的公司里,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打破那种令人局促不安的安静场面。但正如某位经理所说的,“让沉默坐...

    2021-04-08 21:00:19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Z理论(珍藏版)

>Z理论(珍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