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alala的书评 (94)

2014-11-03 11:30:03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我们需要读这本书,真正的和平需要这样一支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几天收到了四川人民出版社寄来的《我是马拉拉》。 本来今年的诺奖得主是一个17岁的小姑娘,网络上已经引来了一片热议,周围的朋友也有很多人对此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说,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能懂什么?有资格获得诺奖吗?有人说,诺奖就是西方媒体的阴谋……总...  (展开)
蓦烟如雪 2014-11-04 23:42:40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世界在变,而你一如既往°

——评《我是马拉拉》 文/蓦烟如雪 说来巧合,今天陪姐妹去中学听了一场名为“中国梦”的高一演讲比赛。 说来荒唐,台上激昂顿挫念得最为频繁的是“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可台下却是一片熙攘的说话声。相比这样的场景,我想到了马拉拉,她所处的环境,她渴望...  (展开)
翕如 2017-02-03 14:54:38

为女性权利抗争的“正确”姿态

这本书可以和Ayaan Hirsi Ali的 Infidel 一起读。 几年前写过一篇文章,叫 《戴头巾的女性主义者》 ,谈伊斯兰宗教文化语境下的女性权利和性别平等。其中写到一点:如今我们接触的女权主义,很大程度上也是西方中心主义的——这其中的倾向性与局限,同样需要有反思的敏感。基于...  (展开)
陈香香 2014-10-29 09:54:04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涅磐腾飞的凤凰

涅磐腾飞的凤凰 文/陈香香 一个孩子,一个教师,一本书和一支笔可以改变世界。 ----马拉拉 从新闻中获悉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之一为在巴基斯坦呼吁女性受教育权利而被塔利班组织枪击的马拉拉•尤萨夫扎伊...  (展开)
过水忘川 2014-11-27 12:08:02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教育的力量

在今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之前,我知道有这样一个女孩,却从未记住她的名字。于我来说,她是一个被命运选中的人,注定要承担这项职责,哪怕不是她,也会有别人。历史上,总要出现那么一个振臂一呼的人,或早或晚。但是,即便是被选中,也有非她不可的理由。 现在我知道,她叫马...  (展开)
红皇后 2014-11-05 20:35:29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我们勇敢,别人就会看见。

一直以来都不敢触碰现在依然存在战乱和枪弹的历史与地方,因为觉得看了会觉得痛苦与无能为力,因为会惊愕、会觉得无法想象。但是最近接连看了《帕瓦娜的守候》与《我是马拉拉》却让我感到勇气倍增,两本书一本是虚构的,一本是真实事件;一个发生在阿富汗,一个发生在巴基斯坦...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4-11-03 23:31:33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谁是马拉拉

读这本书之前,我对这个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孩几乎一无所知,唯一知道的是她时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也是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奖得主。十月十日铺天盖地都是她的新闻,而我对这个奖以及它的得主并不敏感,敏感的是诺奖颁发之前出版的这本书的宣传语,一位因争取受教育权而获得诺...  (展开)
杜子腾-TM 2014-11-10 00:26:41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离和平很远,离和平奖很近

离和平很远,离和平奖很近 ——评《我是马拉拉》 文|杜子腾 10月10日,2014诺贝尔和平奖尘埃落定,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成为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之一,同时她也成为该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 在诺贝尔委员会对马拉拉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她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为...  (展开)
斗樱 2014-11-08 02:50:27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天赋人权——我要学习!

人们可以找到无数的理由进行争斗。但如果像那些人说的基督徒、印度教徒和犹太人都是我们的敌人,那我们穆斯林之间为什么还要内斗?我们应该把关注点放在更为实际的事上:我们国内有这么多人是文盲,许多女性完全没有接受过教育;在我们的国家里,学校会被炸;我们没有稳定的电...  (展开)
魔女北北 2014-10-15 15:39:09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连子弹都无法穿透的坚定力量

媒体评论: 《我是马拉拉》全书充满一种向上的活力与希望,年轻的马拉拉用轻松、优雅的语言,发出了连子弹都无法穿透的坚定力量,让读者看到了一个经历重大灾难的女孩是如何成长、如何用行动影响世界的。 读书小链接:   马拉拉,1997年生于巴基斯坦,11岁时便在B...  (展开)
断小翼 2015-01-24 21:37:52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雨枫试读】书和笔的力量

在没看这本书之前,巴基斯坦在我的认知世界里只是我们国家旁边某某斯坦的小国,比起一直在旅游书上看到的印度、老挝、越南比起来,真的没有很在意它。不怎么看新闻的我,也是看了这本书之后才知道了马拉拉,这位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位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孩,这位即使...  (展开)
我心有猛虎 2014-11-04 10:38:47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教育是唯一的答案

马拉拉是谁?我曾经不经意地跟我的朋友、我的同事们提起过她的名字,换来的只是相同的疑问和短暂的冷场。即使马拉拉荣获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她的名字和事迹对于中国人来说仍然是陌生的,她的出生地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更是大多数人眼中的不毛之地。这个远在天...  (展开)
老乔姆斯基 2014-02-13 23:32:07

我只是一个想读书的女孩,但塔利班让我成为了斗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因为看到了囧叔在TDS上对malala的采访之后,感兴趣买的。 我觉得她做得最好的就是知行合一,是真心地stood up for education的;可能也是因为生活太贫穷,所以觉得教育是唯一一个改变的途径吧。还有一部分讲的是男女平等,像上学、开车、开party这些我们看起来如此正...  (展开)
stardust 2014-11-12 14:19:51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勇敢的姑娘

《我是马拉拉》这本书,是马拉拉优素福扎伊的自传,当然,也可以说是她家族的”口述历史”。书中有相当的篇幅是在描写中东的风土人情,生活环境,连接这些篇章的,是身为平民的马拉拉和家人在发生重大历史事件时的所作所为,以及这些“大事件”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时局越来越混...  (展开)
nina 2014-10-13 15:16:50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期待已久

在法国时,这本书就大热,而它却不同于一般的畅销书,不是过度营销后的市场产物。而是凭借其自身真实、震撼、感人的故事让所有人都为马拉拉折服,发人省醒。那时法语原版没能全部读完,此次终于等到中文版面世了,可以好好地畅读一番。令人钦佩——马拉拉!  (展开)
阿元聊历史 2014-11-22 10:09:17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女性“突围”需要教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女性“突围”需要教育 赵青新 10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尘埃落定,获奖者之一,马拉拉·优素福扎伊,一名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成了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她是怎样一个人?她为什么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我怀着好奇心,翻开了她的传记《我是马拉拉》(四川人民出版社2...  (展开)
红拂夜奔 2014-11-02 13:09:07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安逸中读张嘉佳,磨砺时读马拉拉

读完这本书,反观自身,的确是有所感悟的,虽然这感落到生活可能不堪一击。看到马拉拉经历的那个世界,对照自己,是不是应该更加对生活更加怀有感恩中心呢。平凡是福,愚笨未必不好,随波逐流向生活妥协,并不等同于麻木不仁,在生活中我们还是应该要有所坚持,有所底线的。当...  (展开)
凤凰阿歇特 2014-10-16 14:06:59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中国首次出版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亲笔传记《我是马拉拉》

我搜索了一下,中国在《我是马拉拉》之前,从来没有出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亲笔传记和相关书籍,因为涉及到政治或宗教的因素太多。这次凤凰阿歇特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把《我是马拉拉》版权引进到中国,让中国人更进步了解诺贝尔和平奖,意义非凡。  (展开)
钦德(嘉海) 2015-01-17 17:03:31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女神一样的美丽勇敢女孩

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女神一样的美丽勇敢女孩 ——评介《我是马拉拉》 一个孩子,一个教师,一本书和一支笔可以改变世界。----马拉拉   世界不应该不一片哗然!马拉拉·优素福·扎伊,是巴基斯坦一个美丽勇敢的女孩。17岁...  (展开)
提拉米苏79 2014-10-14 11:25:17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版

最美的天使

马拉拉获得诺贝尔奖的意义,往大了看,是女性权益受到更重要的对待。往小了看,折射出这个时代的女性已经不再是处于蒙蔽和隔绝于时代的人群,即使身处最糟糕的环境,你依然可以通过网络站到世界的语境中来。没有什么能阻挡你与这个世界谈谈的想法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4条)

订阅I am Malala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