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神话的书评 (4)

MetalDudu 2014-10-11 17:09:41

摘录笔记

摘录: 大量研究清楚地表明,大多数人信奉的幸福神话是错误的。当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令人痛苦或令人不满意的事情上时,更宏观的视角会对你有所帮助。当你被某些现实和想法压垮或执着于此时,应该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 婚姻:结婚就会幸福 一项著名研究发现,尽管结婚能大幅...  (展开)
晨光 2017-05-13 23:13:10

破除关于幸福的迷信

上周读了《幸福的神话》一书,这本书是积极心理学领域顶尖科学家写的科研成果,算是比较可信。书中讲述了大多数人认为的与幸福有关的十个场景,每个场景对应着人们对此场景持有的本能反应和观点,但是这本书却通过科学的结论告诉你,这些本能的观点(即幸福的神话)是不可信甚...  (展开)
戴眼镜的小猫咪 2015-06-16 21:20:18

冲破幸福的迷思

大量研究清楚的表明,大多数人信奉的幸福神话是错误的。而我们的错误预期和错误观念不仅将可预见的生活变迁变成全面的危机,而且更糟糕的是,它们会引导我们做出糟糕的决定,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基于这样一个立足点,作者在书中列举10个有关幸福的10个误解。读完此书,...  (展开)
奋斗王大猫 2020-02-23 11:14:16

身体接触的力量 (多多拥抱你爱的人)

在谈到一段浪漫的关系中身体接触的重要性时,我们很可能会想到性,但这种自动联系是不恰当的,因为身体接触具有更加广泛而重要的意义及影响。 轻轻拍一下背、按一下手、来一个拥抱、搂住肩膀,这些举动通常一闪而过,有时几乎令人难以觉察,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重要。专家认为...  (展开)

订阅幸福的神话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