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分析的书评 (108)

脑袋决定口袋 2007-01-20 09:48:53 海南出版社2004版

经典的力量可以永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你不相信价值投资,这本书说的事情简直是莫名其妙. 如果你不相信理性可以战胜市场,高抛低吸同样也是人生的乐趣. 如果你不相信分析决定价值,注定了脑袋决定口袋. 非理性的中国人每天都在做着同样的傻事.他们会为买一张打折机票而或比三家,网站,电话,亲戚,朋友无...  (展开)
penddy 2009-12-20 14:11:05 海南出版社2004版

不受待见的证券分析

题外话: 整理《证券分析》的版本信息如下网址,供需要人士参考 http://www.penddy.com/u0026quotsecurity-analysis-security-analysisu0026quot-finishing-the-version-information.html 正文: 作为一本在相当大程度上被认同的经典,且一直没有断货的情况下,相信...  (展开)
伊卡洛斯 2011-10-01 23:38:49 海南出版社2004版

现在倍受青睐者,日渐衰朽;现在已然衰朽者,逐渐重放异彩;

基本概念 金融市场的4类问题: 1)投机 2)投资:债券与优先股投资;普通股投资 3)投资银行与公众的关系 4)金融中的人性因素 巨额利润往往只是昙花一现。这是因为,一方面,收益与风险之间不存在数学关系,而且自我保险在投资中基本不可能,...  (展开)
heaven 2013-08-29 23:19:01

不知道和2009年的是不是一个版本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目前总共有6个版本,分别为: 1.1934年——第一版(有中文版) 2.1940年——第二版 此版本增加了更多的最新案例,以及随着金融发展作者对观点的完善和补充。 3.1951年——第三版(有中文版) 此版本查尔斯.塔萨姆写了公用事业公司的部分...  (展开)
未名骄阳 2009-08-15 09:51:36 海南出版社2004版

超越时空的智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译自 《证券分析》英文版第六版 绪言:超越时空的智慧 塞思.卡拉曼(Seth A. Klarman) 格雷厄姆及多德撰写的《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出版至今已七十五年,越来越多的现代价值投资者对他们深感谢意。当...  (展开)
sofar 2009-11-10 17:32:28 海南出版社2004版

巴菲特猛还是范蠡猛;Be your own judge

拜夫人先前之教训:男人不懂金融证券怎么得行。赶紧找来《史记.货殖列传》拜研,读到述范蠡处,见曰“积著之理,务完物,无息币”,猛得想起昨天夫人所言:短线投资不只为钱,而在买进卖出的乐趣。心下一惊,感叹较之夫人微言,我等靡靡之音撑死不过处于门墙。 文言没有学好,...  (展开)
RickyJing 2012-12-11 13:15:19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人大翻译版实在太烂,别浪费时间了

在海图借的人大翻译版,实在太烂,让我都怀疑译者会不会讲中国话,基本语法都过不去,完全不知所云,用google自动翻译都不至于翻成这样吧 那些评4分5分的,你们真看过这本书吗? 那些评4分5分的,你们真看过这本书吗? 那些评4分5分的,你们真看过这本书吗?  (展开)
大米 2019-03-01 20:30:00

一部史料价值大于应用价值的砖头,并不值得深入学习

终于鼓起勇气啃完了《证券分析》这本砖头。作为投资从业者读这样一部巨著,可以类比为一个武侠爱好者啃《蜀山剑侠传》,或者一个当代文学爱好者去啃《荷马史诗》。我从2019年过年把砖头拿到(198元湛卢文化出的精装版),打算在过年读完它的中文版,再用两个月左右读完英文版。...  (展开)
penddy 2010-10-11 09:08:00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我读《证券分析》第六版 (三)

续:我读《证券分析》第六版 (二) http://book.douban.com/review/3840590/ 不知道以当期收益和收益趋势为普通股评判标准在国内的兴起了多久,但在《证券分析》的书写年代,在美国已经开始逐步流行此种评判标准。 不过收益本身是一个易受操纵的数值,在普通股分析的...  (展开)
富兰克林 2015-08-24 21:10:27

错误太多,累赘多余。完全看格雷厄姆的面子读此书

敬,格雷厄姆! 关于这个版本,两个问题。 1, 一大堆废话完全可以忽略。光全书导言就1/3本书,每章节还要导。一本书非要弄成两本,除了增加分量和价格别无用处。 读格雷厄姆那部分就可以,所以我把格雷厄姆的部分撕下来,重新装订,其他的部分和昨天晚上吃剩下的西瓜皮、鱼...  (展开)
阿脩 2011-03-06 00:16:57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书是好书,就是翻译烂到有点离谱

开始还怀疑是自己的理解力有问题,找了原版的英文书做了下对比,原版书都比翻译后的好懂。尤其是翻译里面出现的对于金融知识缺乏的现象比比皆是。更烂的还有把1947年翻译成1947美元这样的错误(具体数字可能有记错)。后来换了海南出版社的十年前的那个版本,才又让人有能读下...  (展开)
penddy 2010-10-14 08:57:26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我读《证券分析》第六版 (四)

续:我读《证券分析》第六版 (三) http://book.douban.com/review/3911901/ 一直有人说格雷厄姆的理论不适合中国,也许主要原因之一是其中举的例子与国内现状太不相符合。 比如在资产负债表分析部分中所谈到的那些市场价格连流动净资产、甚至现金净资产都不到的例子,...  (展开)
湛庐文化 2010-01-08 15:38:39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的版本信息整理

http://www.penddy.com/u0026quotsecurity-analysis-security-analysisu0026quot-finishing-the-version-information.html 一、前言 接《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的版本信息整理一文,对《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进行一下版本信息整理,以便进一步...  (展开)
笨而不傻 2012-04-14 21:57:25 海南出版社2004版

书比较专业

书比较专业,对我这样缺乏经验的业余人士看起来还是有些难度。坚持读了两遍,收获还是比较大。 1 书的主要内容是教我们如何对各种各样的证券进行分析,去发现廉价证劵。从大萧条走出来的格雷厄姆是保守的,对企业盈利,资产负债等各方面的考察都相当严格。强调从一个经济周期来...  (展开)
曹文景 2019-01-05 13:38:20

毋需读名著

毋需读名著。 格雷厄姆的体系基于财务分析,较之于之前盛行的基于k线图归纳的投机体系无疑完成了从猿到人的一步;但真正的投资必须基于对企业文化和管理之道的深刻理解,费雪已然初窥堂奥,格雷厄姆则不然,巴菲特誉格雷厄姆此书为投资圣经无乃太过! 误人误己,置此书于办公桌...  (展开)
penddy 2010-10-06 23:31:31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我读《证券分析》第六版 (二)

续:我读《证券分析》第六版 (一) http://book.douban.com/review/3752763/ 第六版的上部读完了,整理下阅读的心得。 牢骚一句,我手头的第六版(上)装订质量很一般,书的的右侧凸凹不平,幸好下册没有此问题。 根据行文和相关资料来看,在格雷厄姆书写证券分析...  (展开)
lj9433 2010-01-09 19:46:26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非常出色的教材

如果说是教材,可能是因为这本书由很多的原则与定义组成。 然而这本书更像是一篇论文,是的真正的论文。从头到尾都有着科学的态度,将一门经济学科叙述得如此的书,太少,太少。不是其他的作者缺少政局投资的经验,或者是其他的作者缺乏对经济体的理解程度。而是其他作者很少有...  (展开)
湛庐文化 2010-01-08 15:39:04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的版本信息整理

http://www.penddy.com/u0026quotsecurity-analysis-security-analysisu0026quot-finishing-the-version-information.html   一、前言    接《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的版本信息整理一文,对《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进行一下版本信息整理,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8条)

订阅证券分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