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盗的书评 (40)

我非衣 2013-05-16 09:55:14

致逝去青春的海岩

“我是写爱情小说的,现在正在构思一篇关于唐明皇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然而在接到一篇公安部的命题作文后,我还是决定放弃之前的写作。”海岩在一开头就骗了我,他既不是写爱情小说的,这篇命题作文的命题人也完全是虚构的,然而将作者本身写进去的写法,似乎是为了向刚刚获得...  (展开)
吴丙年 2013-05-24 09:30:07

催人警醒的九个惊叹号

阔别文坛五年,海岩再度现身,带来新作《长安盗》。 如果说,三十年来,海岩红遍大江南北,是因为其作品中经常“用罪恶来表现爱情的美丽”,“用执着来体现爱情的价值”,那么《长安盗》则尝试“在商业社会讴歌纯爱”,“在有价之中寻回无价”。故事的主线是公安干警历经千...  (展开)
StephenRex 2013-07-16 22:00:24

梦断唐朝

海岩的新书《长安盗》是根据真实案例——唐代贞顺皇后敬陵石椁失窃案追回案改编而成。就案件本身来说,虽然文物的回归过程本身已经十分曲折,但加入了海岩式的浪漫与恩仇之后,使这一意义非凡的事件能够更加打动人心。 我读过的海岩作品并不多,记得大学时代放假回家乘火车,...  (展开)
刹那含永劫 2013-06-09 09:26:00

海岩还是那个海岩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日子没长篇小说了,不读小说的生活即便忙忙碌碌,也是沉闷的。 近期选了几本书,摊开看时发现书名非杀即盗,看来内心真有点长草了。 《长安盗》就是其中一本。 看完书,看见封面写的“他,依然是海岩”,不禁失笑。 写封面文案的,是个实在人。 警察,曾做过后来又不做了,...  (展开)
Shirleysays 2013-05-27 09:44:30

迷失在爱与贪欲之间

文/夏丽柠 “我以为,今天的人与过去的人相比,最无趣之处就是爱已消亡,爱情因人类进入拜金时代而灭绝殆尽。可是,当我的笔触仍然试图留住爱情的时候,我的目光就不得不转向历史。” 我们可以把上述一段话作为海岩不写都市爱情小说的宣言。结果,他辍笔五年之后写了《长安盗...  (展开)
淡紫杉 2013-05-29 11:11:44

《长安盗》一场生死恋

海岩,《便衣警察》曾经深入人心,“几度风雨几度春秋……”火遍大江南北。创造这个奇迹的就是海岩。《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那么多作品,每一部都是绝版。一个了不起的作家!今天再次捧起他的最新力作《长安盗》,带着崇敬读了起来。海岩的确还是海...  (展开)
乐悠悠 2013-05-24 08:54:15

标签——海岩

此前,不曾阅读海岩的小说,断断续续看过他编剧的电视剧,基本印象是:警匪、生死恋、捧红了无名的男女主角。或许因为这个原因,我在看书时,下意识为男女主角选演员,无名的尚不认识,也只能从有名的里面选了。 女主角赵红雨,跟其身世相比,个性还是比较特别的。她自小随母...  (展开)
小豆豆 2013-05-24 10:43:38

盗 盗 盗---长安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本书主线,武惠妃陵墓“敬陵”被盗,文物的丢失及寻回的过程,作者以平静的语气娓娓道来,盗墓者的不畏艰辛;顶风做狼,刑警的工作量之重,压力之大。辞去刑警工作的赵红雨与她父亲--《唐史讲坛》主讲人(杀害自己的凶手)之间,名利与亲情的权衡,法律与道义审判,金钱与...  (展开)
三南布衣 2013-05-23 23:27:08

《长安盗》:一部拷问人性的小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长安盗》:一部拷问人性的小说 文/龙敏飞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岩是一位言情小说作家,但这次的《长安盗》,从题材上来讲,是有所突破的,也是有所创新的。 不过,细看《长安盗》,你就会发现,海岩式的言情还在,哪怕这是一本盗墓小说,里面对爱情的笔墨,还是不少的,也是非...  (展开)
骷髅党的铁匠 2013-06-06 16:01:59

岩叔,其实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

海岩的《长安盗》沿袭了海岩一贯的“警匪+言情”的路数,按说海岩早已在之前许多本作品中证明了他驾驭这类题材的功力,相比之前的《五星大饭店》之类,这才是他最熟悉的套路。可是很遗憾,这本《长安盗》却令人大跌眼镜。不是说作者不能求新求变,而是这本书所体现出来的,方方...  (展开)
森深暖 2014-08-31 02:27:19

它另一用途

这本书只能说乏善可称,虎头蛇尾,有些失望。不过对于我还是有些作用,因为这本书从而让我对这段穿插于故事里的唐明皇在位时的那段历史引起兴趣。无论白居易如何用长恨歌这幅名篇来讴歌唐明皇与杨玉环凄美的爱情传奇,我依然坚守着贞顺皇后乃是挚爱,杨玉环只是替代。不过也正...  (展开)
诸葛小龙人 2013-10-22 10:28:50

海岩成功地抛弃了他作品的最大优点

海岩所有的小说我都看过,好看,非常好看。不是那里真挚的爱情好看,也不是那曲折的情节,而是小说的节奏和叙事方式,好像一个讲故事的人,一点一点的向你娓娓道来,让你欲罢不能。忘了是谁说的,一本小说,只有达到了欲罢不能境界,才是成功的,所以,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海岩...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3-06-15 23:45:20

各种吐槽点

我看过除了《五星大饭店》之外所有海叔的书,说是海粉不夸张吧?海叔有这样的能力,你明明觉得他的小说一点营养也没有,但是还是看的欲罢不能。我最爱的一本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生是看完了俩礼拜没出戏,看见电视里重播这电视剧还好激动。但是,如果拿这本《长安盗》和海...  (展开)
碎便士_千千 2013-06-06 22:51:53

久违的海岩

从小到大,海岩的剧看了不少,可海岩的书,这是第一次看。 这次这本《长安盗》,首先叫我对海岩的语言风格略表吃惊。以前看《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那些剧时,总觉得海岩的风格似总于世俗之上浮着一层忧郁感伤之美,《长安盗》里却是随处可见网络用语和年轻人的口...  (展开)
哈哈 2014-01-15 11:42:01

是贪婪谋杀了幸福——我的阅读の《长安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是贪婪谋杀了幸福——我的阅读の《长安盗》 作者:海岩 阅读时间:2014年1月 拿到海岩的新书《长安盗》,封面上写着:又是生死之恋,又是奇案迷离,何以人性啮咬,何以杀机四伏?阔别五年,他,依然是海岩! 海岩,那个写了《永不瞑目》,写了《玉观音》,写了《拿什...  (展开)
奥利弗 2013-12-13 11:02:49

希望有贞顺皇后传之类的电视剧出来

一直以来历史与电视剧都着重的是唐玄宗与杨贵妃的之间的爱情,也不知道有武惠妃的存在。 看完此书后觉得贞顺皇后传奇一生更符合宫斗戏码嘛! 这本书的大亮点就是描述武惠妃时随着故事的发展而跌宕起伏,很吸引人。  (展开)
Histone 2013-11-09 20:13:37

纪实文学?拍成电影绝对的大片!

如果书中记载的事情都是真人真事,那说明我们现实社会真的是太多的传奇了。不过从以下的报道中似乎可以看出来,很多书中所言非虚: “前者是潜行于阴暗之间的关中文物大盗,将重达27吨的国家一级文物、唐贞顺皇后石椁,“毫无声息”地挖出,并奇迹般地直送美国文物买家,这创...  (展开)
芥末凉茶 2013-06-01 07:43:06

又见生死恋

海岩是一位作品具有持久生命力的成功作家,《玉观音》、《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这几部作品组成的“生死恋三部曲”也早已用电视剧的形式很好的诠释,并得到观众的交口称赞。今天这本《长安盗》名义上写的是文物失窃的故事,实际上却还是以生死恋作...  (展开)
孤山野老 2013-08-14 22:39:29

展丑恶,思人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展丑恶,思人性 “万教授重新站了起来,他踉跄地站起身来,放下水瓶,从地上捡起那支猎枪,他看着女儿,看了很久,然后,猎枪的枪管抖抖地,顶住了女儿的头部。女儿的眼睛睁开了,也看着他,父女之间,不知这样对视了多久,终于,他扣下了扳机,一颗冲力极大的猎枪子弹,将女...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40条)

订阅长安盗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