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树街故事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京奈 (花 焰)

    代“苏童短篇” 纸:苏童写这类鬼故事还是挺棒的,气氛到位,很诡异。故事不算复杂,只是营造一种气氛。少年,纸马,死去的少女。 蝴蝶与棋:两个男人来到一个村庄,一个寻找棋仙,一个捕蝶。留宿荒废旅店,半夜隔壁来了一个诡异的红衣女。次日,村民带着红衣女指认,一人逃走,一人为了棋子不被毁,留下娶了此女(想到《砂女》)。多年后,他们的爱好改变,正好调换。气氛诡异,故事单薄。捕蝶男枕头边的棋子来自棋手,而红衣...

    2022-04-06 10:44:56

  • Reo.

    《香椿树街故事》苏童10月15日阅毕 楼下公司一眼相中的书,怎料又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带有悲剧色彩的香椿树街邻里杂事,鲁莽少年们的残酷青春,邻里乡亲的礼尚往来,二十多篇中短篇小说中,聚焦那时众生百态,再现人情冷暖下的悲哀,刚看前几个故事,内心就在暗自嘀咕,我怎么又在看这种类型的书籍,逃不出悲剧色彩的怪圈,内心起初的确是有点抗拒,但是怎么办呢,可能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天意,看完整书,虽然是第一次拜读苏童的...

    2021-10-16 00:36:41

  • 豆友❤️忻儿

    绍兴奶奶端详着张云兰,从对方的表情上看事情并没有回旋的余地,赔笑脸也是没有用的,绍兴奶奶便沉下脸来,眼睛向柜台里面瞄,她说,有我一只的,我看好了。你看好的?在哪儿呀?张云兰丰满的身体光明磊落地后退一步,绍兴奶奶花白的脑袋顺势越过油腻的柜面,向下面看,看见的仍然是张云兰的长筒胶鞋,紫红色闪烁着紫红色热烈而怠慢的光芒。绍兴奶奶,你这大把年纪,眼神还这么好?张云兰突然咯咯地笑起来,抬起胳膊用她的袖套...

    2021-04-11 18:38:29

  • Young0524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年少时的记忆

    2012-10-05 16:41:50

  • NoodleFace (before you turn disgusting)

    回到南方风景的线索上来,南方确实是有特色的地域。空气始终湿润宜人,树木在深宅大院和河岸两边蓬勃生长,街道与房屋紧凑而密集,有一种娇弱和柔美的韵味。水在人家的窗下流,晾衣杆从这家屋檐架到那家屋檐上,总是有衬衫、短裤和尿布在阳光下飘扬,充满人类生活的真实气息。

    2011-05-03 12:50:23

  • _Tif_ (美食摄影.互联网.旅游.单身)

    最近在读香椿树街的故事,刚开始,有点小期待。不知道结局会是如何,一个罗圈腿的小男孩,作者以表哥的身份在轻描淡写着这个表弟。

    2011-03-06 09:36:2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香椿树街故事

>香椿树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