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疯狂的小事的书评 (12)

女祭司 2008-02-24 18:31:51

失乐园之后

在《小事》这本书出来之前,我已研读过广受好评的《我爱问连岳》。坦白说,读《连岳》那几天我特别激动,因为我觉得能像连岳那样,把情感问答写成一种几乎具有文学价值的文体的人,在国内的专栏作家中可说是绝无仅有了。因为那本书,我差点没爱上连岳。不过,最后我还是醒悟过...  (展开)
瘦猪 2008-01-07 17:56:29

哪里有什么金刚经,只有大嘴巴!

据说只有有文化有教养的人思想情感才会丰富,要求更高级。体征是读格调,看王家卫,听各国的爱乐乐团,体育活动只通过俱乐部参加,而且限于瑜伽和减肥。情商高到不读知心姐姐信箱不能释然的境界。又据说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是金刚石,由此诞生了金刚系列,比如爱情金刚经。仿佛...  (展开)
肥仔小张 2010-07-19 21:29:25

我只是爱屋及乌

其实,人长到二十多岁,“讲道理”已经没有用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所有SNS网站上流传分享的人生经验都是狗屁:读的时候爽一下脑子,读完之后该干嘛干嘛。性情问答更是如此:在各种恋情奸情一夜情之中,道理和逻辑的力量会被荷尔蒙进一步削弱。正如“男人在勃起的时候是没...  (展开)
雷妞会武术 2012-03-13 14:28:15

庄老是个“老毒物”

不同时期翻看这本书,有完全不同的感觉 第一次打4星,第二次打2星 庄老走的不是大家闺秀知心姐姐的中规中矩范儿,泼辣劲儿和犀利范儿恐怕不是谁都待见的。 你可以喜欢彭浩翔彭sir,也可以喜欢沈奇岚,却不一定喜欢庄老。 庄老的书总让我想到有句话叫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当然...  (展开)
大鲸 2011-03-31 00:05:59

相似的小事

连岳的4本《我爱》都拜读完了,本人并不是情感问答的FANS,这次只是想看看北京女病人的文字。写点与《我爱问连岳》的对比吧。 结论:我更喜欢连岳 区别1:连岳里的故事更加咋舌,各个都能赶上欧洲文艺片。虽然有故意讨眼球之意,但是像庄这本书里面的,讲来讲去都是些具体的...  (展开)
若辰 2010-12-31 23:00:02

犀利姐语录

笔锋犀利,道理直白。听师一席话,胜过挨嘴巴!把在感情迷局中痛苦迷惘的男男女女猛然抽醒。 1、放弃自己的个性是不可能的; 2、试图用恋爱改变另一个人的本性也是不可能的; 3、时间和阅历会使人变得平和宽容; 4、有一种女人是爱情法西斯,不管人家爱不爱她,把自己的爱情当...  (展开)
cc 2013-04-21 20:45:34

成熟

用两个晚上把这本书的TXT版本看完了。 整本书都是问题和解决方案。 幽默,一语中的。这就是庄雅婷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风格。 她写道:“你以为你最爱吃的某样东西,超市却告诉你缺货了。那能怎么办呢?只好找同类的替代品。俗话还说呢。死了王屠户还照样不吃带毛的猪。总有另...  (展开)
蓝薇 2011-01-23 18:46:18

这容易应景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深呼吸,深呼吸~ 心情压抑的我 翻看庄老师的这本书,把未看完的尾巴结束掉,顺便看看找找解决问题的棒法,最后一问一答,应了我景儿了。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那才叫一有意思,把各自的刺痛对方的棱角打磨吸收的过程就是有意思的一种。当有些不搭调的时候就得相互猜着点...  (展开)
ankelly 2009-08-01 12:50:21

除了疯狂,还有小事

首先你得也是同道,不然看后你不会领悟什么还觉得没劲。 总之,这本书不是给那些没经历的人看的。即便看了,你也懊恼。  (展开)
Cynthia 2010-01-05 10:46:04

那件疯狂的小事

看了这本叫做《那件疯狂的小事》的书,很多道理其实我们都明白,就像书中所说的很多感情问题,其实根本无关爱情,它属于人品问题,却假爱情的名义大行其道。从这本书中我明白原来爱情有时候是一种感情敲诈。 感情敲诈,以爱的名义勒索着对方。占有欲与控制欲,总把...  (展开)

订阅那件疯狂的小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