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年间陕西回民起义历史调查记录的书评 (3)

菲拉斯 2010-01-03 02:34:38

2009年此书从新出版了,给位想看书的同志可以买到啦!

《陕西文史资料》第26辑 《同治年间陕西回民起义历史调查记录》已经很难找到了。 2009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马长寿民族史研究著作选》全文收录了《同治年间陕西回民起义历史调查记录》,想要的同志可以去买。 详细描述:本本书共收入马先生民族史研究著作3种:《彝族古代...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8-01-08 00:11:09

非常珍贵的史料

看到打一星的恶评我也是醉了。 回汉纠纷,日积月累;回族有调戏民女致使民女自杀、汉回感情严重对立的为富不仁者,汉族当中也有欺负回民的坏人。 怀疑司法不公,回民群起暴乱。哀我华夏之多艰,仇杀之惨烈,回乱后又遇天灾,尸横遍野,骨积如山…… 回乱之残酷、血腥超出你的想...  (展开)
拜罗依特 2014-11-29 11:19:02

一本不添加立场的资料

这是一本拖延了三十多年的文稿,书中资料源于1956-1957年间,以马长寿先生为主的西北大学师生走访了关中地区16个县/市,以及甘肃平凉与宁夏泾源等陕西回民迁徙安置地区,针对的清代同治年间陕西回民事变所作的社会调查,其后由马长寿先生在此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历史调查记录,另...  (展开)

订阅同治年间陕西回民起义历史调查记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