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的菩提的书评 (14)

小迷糊 2013-09-27 19:03:49

这一站到那一站

这本书静静躺了3年多了。 阿香丽刚毕业半年的时候,她生活感情工作诸多不顺。我去陪她,两个人从浦东到人民公园看万人相亲大会。一边絮叨她频繁相亲遇见的男生,一边感慨情太伤人还是工作最保险。我心不在焉地应着。我正困在情感的漩涡里,无法对他人言语。然后她说:我最近想...  (展开)
南渡北归 2010-03-01 11:19:10

菩提

我觉得,他的文章已经超越了年龄的限制,不同年龄段的人读起来皆有不同的感悟,对于一个作家来说这可是难能可贵的,他的文章清澈如水,没有任何做作的句子,故作高深的短文,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对比现在的一些作家,文风奇幻瑰丽浪漫,故事又跌宕起伏,文笔尽量往高深...  (展开)
豪歌行 2011-06-06 16:36:55

情的菩提

如林间清泉缓缓流淌,如清凉夜间繁星闪烁,如山中瀑布飞泻而下,如晴空万里云卷云舒。佛光普照,香韵满屋,绵软悠长,俊秀可书。  (展开)
错落有致 2011-02-28 09:33:52

喜欢的一本书

看了让人心静的一本书,很喜欢!不同的人看了,心里有不同的感悟吧!最喜欢的一句话:垂丝千尺,意在深潭........最喜欢的一篇散文:写在水上的文字...... 人真的不能有太多的欲望,简单亦快乐!  (展开)
初心 2010-06-18 19:39:16

【我指望一夜的大雨 把天上的星和月都遮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指望一夜的大雨 把天上的星和月都遮了 我指望今夜喝得烂醉 把记忆和相思都灭了 人都静了 夜已深了 云也散干净了 仍旧是凄清的明月照我归去 我的酒又早已全醒了 酒已都醒 如何消夜永 ————胡适 爱这首诗 莫名 我指望一夜的大雨 把...  (展开)
乱耳 2011-07-07 10:58:38 九州出版社2000版

林清玄:清而不玄

(节录于本人毕业论文《林清玄散文中的禅味人生》部分章节) 林清玄散文创作的内容和出发点和禅学均有着密切的联系,在他的创作理念上,这种联系也是处处体现的。林清玄本人就曾经皈依100多个师父,从他们那里学会许到了许多生活智慧,他自己也是每天诵读经文,在创作中将...  (展开)
野茗君 2018-05-07 14:23:25 九州出版社2000版

昨日之旅

曾经很喜欢过林清玄的散文,最近忽然记起,特地找了散文集来看,却是时过境迁。随便翻开一篇,都大有中学课文之感,几乎本能的要拿起笔标注自然段。很像老《读者》的风格,所以我明白为何十年前我是喜欢的。 林清玄的文字质朴自然,清浅,但我今日看来已觉太浅。翻开第一篇《报...  (展开)
白糖糕 2018-04-27 21:25:55

人间有味是悲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林清玄这个名字,一直觉得妙,读上去宛如山间之清风,林谷之幽泉,油然而生一股子清凉。当我拜读了他的《情的菩提》,更以为妙了,“清玄”两字正好融括了他的文风,清丽流畅又巧藏玄机,让人手不释卷。 《情的菩提》向来被人们视为林清玄最重要的作品,其中饱含着作者深刻的佛...  (展开)
mirko 2011-03-08 18:37:32 九州出版社2000版

小温暖。

在毛概的课上看完《情的菩提》,p3里放的刚好都是我喜欢的温暖的歌。适合这个温情的下午。 喜欢林清玄,是在一份决定我们小命运的高考卷子上,那篇叫《阳光的味道》轻轻的扣动了我的心弦。如今,我已记不大请文字内容了,但我依旧记得那个故事。 他学佛,情的菩提里处处可见智...  (展开)
木子蓝 2010-04-07 22:33:33 九州出版社2000版

佛手玉润—心间的心扉洞开

读林先生的书,是高二的时候,那会身心陷入情感的囹圄而不能自拔。林清玄,一个远在台湾的朴实的散文家,用他感同身受的文字,像一肱肱清泉,滋润了我的心房,心间那扇锈迹斑斑的门,在那一刻洞开。 早上苍白的月亮和夜晚的光耀之月是同一月,痛苦沉溺之自我与光明成...  (展开)
suusie 2009-04-12 21:47:19 九州出版社2000版

读书

喜欢林先生的书,买了一本‘心的菩提’送给景, 他又送我这本‘情的菩提‘。很是喜欢。 我有一个习惯,好的书,可反复读的书才买,其他的书看看就好。 很好笑的想起一个女子的话,宁吃仙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 她说的是男人,我说的是书。呵呵~~` 林先生的书,是可以放在枕边...  (展开)
小单 2008-12-05 16:12:49

随缘?随愿?惜缘!

佛说随缘,痴人说缘随愿生 缘生不喜,缘灭亦不忧伤 如果说 随缘是一种消极的无奈 随愿是一份痴迷的执着 惜缘 则是一种积极的心态 珍惜每一个现在 珍惜每一次幸福的瞬间 无法苛求人生的完美 却能觅得内心的圆满 林的字一如他的名,清清淡淡。  (展开)
小J 2008-10-24 14:25:24 九州出版社2000版

生活皆有禅意

早就听闻林清玄先生的大名了,可是就是未曾真真切切地去领悟、感知林清玄笔下的禅意。在图书馆误打误撞,借得一本《情的菩提》,阅罢方知自身平日太拘泥于小节,如果能如先生般大度、超然,那么,生活就会过得更洒脱了。 私以为,佛学是高深莫测,深奥难懂的。然而,林清玄以淡...  (展开)

订阅情的菩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