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指南的笔记(1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juju

    真难想象,哪位直男能如此自信或时尚,敢于浴室隔板上放这个臀部结实、胯部隆起的精致男士躯干香水瓶。 我能说一句我躺枪了么?不过浓麝香+1.   (2回应)

    2013-12-20 18:56:35   1人喜欢

  • 维生

    Agent Provocateur密使( 密使Agent Provocateur)★★★复古、玫瑰 复古也是一种潮流。每样旧物都被重新发现,熠熠闪光。这款香水原本是1973年让.高缇耶(Jean Couturier)“芫荽”的翻版,特别为那些天生丽质的年轻女子打造。它很精致,很“玫瑰”,很浓烈,不过,淡淡的木香基调闻起来像一沓 新的办公用纸。TS 哈哈,太犀利

    2022-06-15 13:15:20

  • 维生

    1872 for Men 1872男香(克莱夫.克里斯蒂安Clive Christian)★★★ 甜、柑橘 味道让人愉悦,但稍显做作,像化妆演出的戏剧。由经典的19世纪70年代的木质树脂,如彭哈利根的“贵族(Lords)”, 20世纪70年代的柑橘,以及怪异的古琦“狂爱”调和内酯等制成,像电视剧里文雅的男主角,穿着绿色的天鹅绒晚装,在杂物间与一位浑身洒满克莱夫.克里斯蒂安“X”香水的女士意乱情迷后,衣衫略显凌乱。LT

    2022-06-15 13:15:04

  • 维生

    木香 木香调是男香中最不容易招人反感的,因而也永远是调香师和使用者的最爱。木香成分多出现在洁净、清新的前调中,它的大分子又能很好地保持到尾调结束。这些特点使香水能连贯地活跃好几个小时,从而让木香成为抽象白花香型中的男性象征。不足的是,前20分钟你闻到的木香是最好的,往后,它们对比强烈的清爽就变得乏味起来。最经典的木香可能是岩兰草,没有比娇兰“岩兰佳人(Vetiver pour Elle)”更好的了。相比而言,明显的...

    2022-06-15 10:39:56

  • 维生

    也许有一天科学家能解释为什么我们人类会对10个碳原子结构的醇类和醛类物质如此着迷。这些存在于植物中的东西进化的目的本来是诱惑昆虫授粉,跟人类并无明显的联系。芳樟醇(薰衣草)、香叶醇(玫瑰)和柠檬醛(柠檬)都是“清新”香水的主要原料。你经常能看到这类香水的广告:湍急的流水、晶莹的水珠,一个男子很享受地将半瓶水浇在脑袋上。它们闻起来很棒,感觉很好,无需任何台词就能打动你。遗憾的是,这些香气维持不了多久。因而...

    2022-06-09 20:35:44

  • 维生

    做男人也许不能总是很快乐,但至少很简单,像秃顶和打嗝一样不费功夫。当然啦,臭袜子、脏内衣、邋遢的松紧裤、剪裁糟糕的西服、土气的方头黑色帆布鞋肯定给你惹麻烦,比如,把你心仪的姑娘吓得一去不回头。但避免这种灾难你只需列一个清单,就像为轻型飞机的降落做的准备一样简单:挡板、传动装置、混合剂、汽化器、燃料、螺旋桨。一旦记住这个清单,你就能不假思索地自如应用。实际上,男人中只有电影明星和歌手因为工作关系,...

    2022-06-09 20:34:53

  • 维生

    阶段一:母亲的浴室 早期的香水探索通常都是关上浴室的门偷偷地喷一喷妈妈的“一千零一夜(Shalimar)”、 “香奈尔5号(Chanel No.5)”、 “迪奥小姐(Miss Dior)”、“禁忌(Tabu)”、 “追忆(Your-Memory-Here)。相信“火红帆船(Old Spice)”、“百露(Brut)”、 “英国皮革(English Leather)”这些气味自然是上帝赐给父亲的,这些是他在刮完胡子之后喷的香水。 阶段二:野心勃勃而天真 年少时,要么就是大人给的一瓶香水,要么就是...

    2022-06-06 15:14:45

  • 维生

    香水研究有诸多障碍。如果它不消散,你就闻不到它。欣赏照片时,不会消耗照片,它依旧在那里,不会有什么改变。但要欣赏香水,每次你都得拔出香水瓶塞让它挥发,挥发出来的那部分才是你欣赏的部分,闻过之后,你又不能把它重新放回瓶中。每个人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喜爱的香水一点点消散,也会因为香水资源有限而深感苦恼。因此,保存和欣赏似乎不可兼得。

    2022-06-01 14:24:16

  • 维生

    美食与美酒,同样拥有美妙的气味,可以作为艺术品被记录、保存和理解,能在报纸上获得大篇的版面,能在书店里做满墙的宣传,能为他们的明星从业者赢得在电视节目中露脸的机会和声誉。但大多数的调香师只能在黑暗中默默无闻地辛勤劳动。即使有对他们工作和创意的稀疏报道,也不外乎两方面:其一是广告写手那些晦涩难懂的软文,其二是芳香理疗师们故作正经的伪科学。

    2022-06-01 14:08:30

  • 九识澪 (为什么密勒日巴可以钻进牛角?)

    在香子兰和檀香的影响下,甜美的琥珀气味和经典香水的东方调基础得到一定抑制。加之,它用研碎的椒香做了修饰,辅以麝香作为支撑,为琥珀香的结束做好了准备”perfhme"(香水)这个单词最初的意思就是“通过烟雾”。这个名字代指了在纯净的空气中燃烧的芳香物质及蒸馏出来的液体。如果真像卡罗斯·桑塔纳(Carlos Santana)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发表的获奖感言中说的那样——天使之王米达伦(Metatron)想通过摇滚吉他手向这个世界传递...

    2019-10-22 21:36:37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香水指南

>香水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