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莱特的笔记(5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ccc

    理智能使我们变成懦夫,而顾虑能使我们本来辉煌之心志变得黯然无光,像个病夫。

    2012-08-08 21:06:58   6人喜欢

  • wangzige (我要创造自己的未来)

    1.哈姆雷特:脆弱啊,你的名字就是女人! 2.波洛涅斯(对奥菲利娅):不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凡事必须三思而行。对人要和气,可是不要过分狎昵。相知有素的朋友,应该用钢圈箍在你的灵魂上,可是不要对每一个泛泛的新知滥施你的交情。留心避免和人家争吵;可是万一争端已起,就应该让对方知道你不是可以轻侮的。倾听每一个人的意见,可是只对极少数人发表你的意见;接受每一个人的批评,可是保留你自己的判断。尽你的财力购制贵...

    2013-01-11 18:13:37   2人喜欢

  • 坐忘 (四海无人对夕阳)

    哈姆莱特 这算开场词呢,还是指环上的诗铭? 奥菲利娅 它很短,殿下。 哈姆莱特 正像女人的爱情一样。 哈姆莱特 我不大懂得你的话。你愿意吹吹这笛子吗? 吉尔登斯吞 殿下,我不会吹。 哈姆莱特 请你吹一吹。 吉尔登斯吞 我真的不会吹。 哈姆莱特 请你不要客气。 吉尔登斯吞 我真的一点不会,殿下。 哈姆莱特 那是跟说谎一样容易的;你只要用你的手指按着这些笛孔,把你的嘴放在上面一吹,它就会发出...

    2012-09-05 08:09:13   2人喜欢

  • sue

    哈姆雷特:丹麦就是个牢狱。 它对你们来讲不是。 其实世事并无好坏, 全看你们怎样去想。对我来说, 它是个牢狱。

    2012-06-18 15:26:28   1人喜欢

  • 镜子 (与人为善,善有善报)

    内心之事宜缄口,仓促之念莫妄行,为人友善忌轻浮,患难之友可深交,酒肉之情应远离。

    2012-08-26 00:10:23   1人喜欢

  • M (宁愿一个人仗剑走天涯)

    诗: 野蛮的皮洛斯蹲伏在木马之中, 黝黑的手臂和他的决心一样, 像黑夜一般阴森而恐怖; 在这黑暗狰狞的肌肤之上, 现在更染上令人惊怖的纹章, 从头到脚,他全身一片殷红, 溅满了父母子女们无辜的血; 那些燃烧着熊熊烈火的街道, 发出残忍而惨恶的凶光, 照亮敌人去肆行他们的杀戮, 也焙干了到处横流的血泊; 冒着火焰的熏炙,像恶魔一般, 全身胶黏着凝结的血块, 圆睁着两颗血红的眼睛, 来往寻找普里阿摩斯老王的踪迹。...

    2012-06-11 09:34:30   1人喜欢

  • 葭思

    你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 你可以疑心太阳会移转; 你可以疑心真理是谎话; 可是我的爱永没有改变。 忧愁,痛苦、悲哀和地狱中的磨难,在她身上都变成了可怜可爱。 在小溪之旁,斜生着一株杨柳,它的毵毵的枝叶倒映在明镜祥的水流之中:她编了几个奇异的花环来到这里,用的是毛莨、荨麻、雏菊和长颈兰——那长颈兰正派姑娘叫它 “死人指”,粗鲁的羊馆给它起了一个不雅的名字——她爬上一根横垂的树枝,想要把她的花冠挂在上面;...

    2023-09-12 21:41:21

  • 一杆竹影敲清风

    1.世上的事情本来没有善恶,都是各人的思想把它们分别出来的。 2.没有思想的言语永远不会上升天界。 3.简洁是智慧的灵魂,冗长是肤浅的藻饰。 4.人类的天性由于爱情而格外敏感,因为是敏感的,所以会把自己最珍贵的部分舍弃给所爱的事物。 5.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6.脆弱啊,你的名字叫女人! 7.人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杰作!多么高贵的理性!多么伟大的力量!多么优秀的仪表!多么文雅的举动!在行动上多么像...

    2022-02-20 09:16:49

  • Phobos

    目前来说读了有三四遍吧 第一次是三四年前了,主要了解了大概情节 有几次都集中在今年上半年: 第二次感受到了语言的精美华丽和动人 第三遍在学习其中对于种种人性的刻画 另外有多次在宿舍绘声绘色带肢体动作地朗读,或者说表演给舍友看过,朗读出来时的感受还是和纯阅读有很大区别,能更深刻地理解人物情感和作者想表达的东西,更能感受到文字的力量,想来除了戏剧,其它文学也是如此吧

    2021-07-22 00:04:14

  • 落宴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比戈涅斯:不要向人告贷,也不要放贷与人。向人告贷的结果,是容易养成因循懒惰的习惯。 因循:拖沓

    2021-04-28 22:42:00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哈姆莱特

>哈姆莱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