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空气稀薄地带的笔记(4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D调的华丽转身

    珠峰北坡路线 珠峰南坡路线 前往珠峰南坡周边环境

    2021-06-28 10:41:14   7人喜欢

  • Rick

    作者的描述好真实,特别是作为登山者在高海拔的感受,代入感极强,勾起了当年攀登哈巴的回忆,登山果然是一项危险而又吸引人的运动,能理解在8000海拔遇到暴风雪那种绝望感,确实除了自救也不能做些什么了。虽然那句“Because it’s there!”鼓舞了无数人挑战珠峰,但说这话的人也是命丧于珠峰,这本书作为登山者必读书目我觉得实至名归。

    2022-11-13 18:29:46   1人喜欢

  • lise

    稍后,当我和威尔顿还有崇巴在指挥帐里聊天时,头痛全面发作。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受,太阳穴之间令人无法忍受的剧烈压痛伴着阵阵让人颤抖的恶心感,让我几乎无法连贯地说话。我担心自己患了某种中风病,便蹒跚地离开谈话现场,钴到睡袋里,用帽子盖住眼睛 头痛到了令人眩晕的程度,而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怀疑是高海拔所致,因为直到返回大本营才发作,不过它更像是对灼烧我视网膜、烧烤我脑壳的强烈紫外线的反应。不管是因...   (2回应)

    2020-03-30 10:11:47   1人喜欢

  • Miss_caaaaat

    登山如同生活,乐趣可能甚至不在山和景的美丽,沿途也许甚至没有快乐,反而是备受煎熬,但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才是其目的。与其说是战胜山峰,不如说是在挑战自己的生存本能,对内心的怯懦、懒惰和恐惧的终极挑战,有时不惜以生命的代价。 这挑战充满魔力和刺激,激发生命力的竟然是对生命的漠视。有趣又讽刺的人性。

    2023-11-10 00:05:06

  • 本本姜

    但那是珠穆朗玛峰,再好的系统在它面前都不堪一击。

    2023-09-26 20:49:16

  • 本本姜

    当你到达某一高度时,如果困难出现,就要战斗到底。如果你训练有素,你就会生还;若非如此,大自然将把你收为己有。

    2023-09-24 16:14:38

  • 书飞

    2023-09-21 09:59:18

  • CS

    Into Thin Air(《进入空气稀薄地带》)确实是登山纪实的登峰之作,读的有点断断续续,但还是被深深打动。尤其是后半部分,描述从1996年5月9日半夜开始狂热冲顶,5月10日扑朔迷离充满曲折的冲顶之路,从峰顶下撤时各种阴差阳错最终导致5人丧生的悲剧,以及10日下午一直到13日九死一生的营救、自救和下撤过程。看得惊心动魄又荡气回肠。 这中间有人类精英们挑战自我的巨大勇气,有商业登山被利益冲昏头脑的资本考量,有克服难以...

    2023-04-14 10:05:45

  • Oliviaaaaaa

    进入空气稀薄地带:登山者的圣经(珍藏版) 乔恩·克拉考尔 9个笔记 ◆ PART 1 重拾珠峰梦 >> 很久以前曾到过孔布的观光客无不为人数激增的游客和他们给这片人间天堂带来的变化感到悲哀。山谷的树木被砍伐做成燃料,聚集在南切巴扎台球室里的年轻人大多穿着牛仔裤和芝加哥公牛队的T恤衫,而不是做工精致的传统长袍,一家人喜欢在晚上挤在录像机前观看施瓦辛格的最新动作大片。孔布文化的诸多变化并不完全是件好事,但我从...

    2022-12-11 19:52:37

  • 洋芋 (出发/寻找/去拍摄/去记录)

    当我步履沉重地缓慢登上通往山顶的最后几级台阶时,突然有一种沉入水中、生命正缓慢前行的错觉。然后我发现,自己带着空空的氧气瓶跟一根残损的铝制勘测杆站在一层薄薄的楔形积雪上,再无更高的地方可攀了。一串经幡在风中猛烈地摇摆着。在下面很远的地方,山的另一侧是我从未见到的景象,干燥的西藏高原如一片无垠的暗褐色泥土向地平线绵延开去。 登顶珠峰本应激起一阵强烈的自鸣得意。毕竟,在与种种困难抗争之后,我终于实现...

    2022-03-21 00:40:33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进入空气稀薄地带

>进入空气稀薄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