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评 (808)

王少磊 2007-08-08 15:10:13 中信出版社2001版

我能动谁的窝头

我选择心绪最佳的时候,努力用不带偏见的目光,来捧读这本传说中的小书。多年修炼之后,我能够仅凭标题、装帧、宣传口号、或者上柜的位置……断定其内容定位和叙述风格。说白了吧,假如可以只靠嗅觉取舍,我不会有兴趣打开它的封面。 在所有的人生设计与职业规划中,我唯一相...  (展开)
蓮。 2006-03-15 12:44:12 中信出版社2001版

值得咀嚼一生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国古文言:变则通,通则达。这本书以一个小故事+听故事的人的对话形式阐述,对这六个字进行了更深层,更详细,更符合现代人生存的解析。 我并不认为这是一本单纯的管理类读物,里面贯穿全书的观点,更适合丰富完善个人修为。 当你做得的是内向性工作的时候,比如艺术创作,...  (展开)
熏衣草的小香水 2009-09-22 08:53:30 中信出版社2001版

人都是被逼的

一个完整的寓言故事+译者啰啰嗦嗦的文笔 其实就是一句话:“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达” 书中的所有道理,于我而言,都没有什么新的启发 看多了励志书,就会有这样一个形而上学的问题。 我想说一下人的本性,其实就是贪图享乐和安逸,尤其是女人,尤其是家境还不错从小没有受...  (展开)
星谷月崖 2008-08-17 18:36:50 中信出版社2001版

人应当赶快生活?

当年买下这本16.8大洋的“谁动了我的奶酪”就觉得亏得慌,比DVD还薄的一本书还敢卖这么贵(谁叫我当年那叫一个抠)。但又心想谁让人家打着“全球第一畅销书”的旗号呢?想当年我爹为了我能一心向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高歌猛进,才舍得花钱买了一本励志书。 已经忘了当时看后的感...  (展开)
momo 2009-06-02 17:38:58 中信出版社2001版

哼哼 唧唧,一念之间 ——再读《谁动了我的奶酪》

曾经随大流读过这本书,当时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和思考。今天闲来无事,花了近2个小时候的时间,又读了一遍。也许是我现在的状态读这本书恰到好处,所以感觉启发还是比较大的。 书中有四个主人公:两只小老鼠嗅嗅和匆匆,两个小矮人哼哼和唧唧。围绕着他们的物质和精神食...  (展开)
不夜影城 2009-11-08 17:13:43

谁把烙饼泡成了片儿汤?

中国有句古话叫“一言兴邦”,很多成功人士、名流也常常说自己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听了一个故事或受到一句话的点醒。一个故事、一句话能不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或者短点一生中的某一个阶段,十年前我觉得那是忽悠,而十年后的前不久,我开始相信了,原因是上半年的我痴迷开心网...  (展开)
酣睡南瓜 2021-08-27 16:14:46 中信出版社2010版

《谁动了我的奶酪?》:你是故事里的哪一个呢?

上大学时就知道这本书,只是一直懒得读,要不是学校突然通知开读书分享交流会,我可能永远也想不起这本书。没办法,交流会一个备课组要出一个人,我被赶鸭子上架。 其实内心在狂嚣,为什么是我呢。抱怨归抱怨,趁着下课的闲暇,匆匆忙忙从柜子里清一色教辅资料中抽出这本“小黄...  (展开)
蓝昕美 2006-02-06 23:29:56 中信出版社2001版

《谁动了我的奶酪》之点点我见

在外面的书摊上,我看到介绍说这是本畅销书籍,这种类型的畅销书籍我是很少看的,前天哥哥带了一本回来,我看看不是很厚,对自己说,嗯,今晚把它看完。 时间过了24小时多了。 这本书,在我看来就可以浓缩成一句话: 人在面对转变的时候,都要用良好的心态去适应。这是让自...  (展开)
饿狼传说 2012-12-11 11:16:47

在中国的大环境下浅谈《谁动了我的奶酪》

摘录: “也许我应该结束这场糟糕的婚姻了。” “也许,‘旧奶酪’并非婚姻,而只是原来的行为。我们真正需要放弃的可能是导致婚姻不幸福的行为,而且用全新的态度和行动对待现在的婚姻。” “我们应该放弃的是原来的行为,而不是婚姻,我非常欣赏这个观点。如果你不改变自己原...  (展开)
2017-05-07 22:21:01 中信出版社2010版

当你超越了自己的恐惧时,你就会感到轻松自在

有时候有所畏惧是有好处的,当你害怕不做某些事情会使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恐惧心反而会激起你去采取行动。但是因为害怕而不敢采取任何行动时,恐惧心就会变成前进路上最大障碍。在寻找奶酪的途中,他不断地找到一些奶酪,但都吃不了多久,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开始怀疑,找到奶...  (展开)
junior 2010-11-11 08:38:09 中信出版社2001版

徒有其表的励志书

我一直对这本书的印象很好,原因有二:其一是它长期处于畅销书的榜单之上,其二是它选择了以寓言童话作为它的载体。但很遗憾的是,我不得不承认,看完之后我有点失望,因为它并没有给我一些新的启发。 首先,我觉得这本书中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提出了自嘲的作用还有故事后...  (展开)
自由的幻想 2012-08-13 15:03:48 中信出版社2010版

不要抗拒,试着去接受

自己总是在不经意间沉迷于过去的奶酪,高中的时候想着初中的好,大学的时候想着家乡的好,研究生想着大学的好,工作的时候想着上学的好,而不愿去寻找自己新的奶酪,每个阶段自己都要付出一年时间去寻找自我,而不是尽快的做出变化,现在的我经常对自己说“不要抗拒,试...  (展开)
青舟 2021-06-12 21:32:24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不要再沉湎于过去,以受害者的视角看待自己,朝前看,你要的奶酪就在前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来巧合,很早之前就听说过这本书,总感觉和《上帝掷骰子吗》是一本书,后来偶然去报业实习,和带我的记者姐姐唠嗑,我开始抱怨起自己的家庭,后来她讲起了她的故事,她说,她的家庭重男轻女,他父母从小就偏袒哥哥,后来她家里觉得读书没用,就不再供她读书,她就去打工,前...  (展开)
西凉茉 2017-07-25 20:49:02 中信出版社2001版

好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唧唧还认识到,就像他曾经体会过的那样,你所害怕的东西根本没有你想像的那样糟糕,在你心里形成的恐惧比你的实际处境要更坏。他曾经是如此害怕找不到新的奶酪,以致于他根本不想开始去寻找。然而一旦开始寻找的旅程,他就发现迷宫的走廊中有足够的奶酪使他继续找下去。现在,...  (展开)
DiSuNLiMiTeD 2008-08-31 04:28:02 中信出版社2001版

因为简单,所以牛

要成为一个专业的职业经理,可能要读通德鲁克、波特、明茨伯格、大前研一、卡普兰、戴明、朱兰、彼得圣吉……可是专业不等于成功,比如我(虽然我连专业也说不上)。 可是,大部分成功的职业经理,他们所推介的一些书都是“浅显”甚至被不少人(比如本书的很多书评)批为“浅...  (展开)
Dblue 2007-11-04 13:17:45

因变化而变化

读这本书因为自己周边发身了太大的变化. 以前不怎么爱读书,没有毅力来坚持读书,大学四年都没怎么读其他的书. 因为感情的突然变故,我把它当作一本励志书来读. 书中四个小家伙的故事我都一一和自己对比过,发现自己以前是一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人.当周围的奶酪突然不见了的时候,...  (展开)
realnard 2007-02-27 19:15:20 中信出版社2004版

值得常看的一本书

每个人都从这本书里得到些东西,确实吧. 呵呵. 而且,人在不同的阶段看这本书应该也会有不同体会吧. 我买了.我读.我希望自己经常看经常温故知新.  (展开)
Fanny先生 2014-11-11 15:59:29 中信出版社2010版

"Don't worry, worry won't help, just keep trying."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段时间终于读完一直放置在书单里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书的主题围绕变化展开,关于遇见、应对、适应甚至享受变化。可是书里最让我触动的是另外一个观点:别让你的情绪阻碍你的决定。 书里的两只小老鼠在发现旧的奶酪用尽时,并未思考太多,便勇敢出发寻找新...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0 41 后页> (共808条)

订阅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