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wland的书评 (17)

曼靑 2019-11-22 18:12:59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关于加尔各答雨季的时空魔法

低地,是指在加尔各答中产阶级聚居区,一对平凡的兄弟俩苏巴什和乌达安家门口有两个椭圆形的池塘,而挨着池塘旁的就是几英亩大的一块低地。 雨季过后,池塘里的池水就会上涨,低地被淹后积满的水有三四英尺深。 他们一同长大,他们曾在那块低地边嬉戏,那里甚至是乌达安革命暴...  (展开)
KEY-可以文化 2019-10-24 12:22:23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生活常常是无法理解的,有时候我们只能选择忍耐

2000年,年仅33岁的印裔美国作家裘帕·拉希莉凭借《解说疾病的人》摘下了在美国极具分量的普利策文学奖,并成为该奖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 这位年轻却在写作上“成熟的不可思议”的作家从此开始被世界文坛所认识。 2019年8月,可以文化推出裘帕·拉希莉长篇小说《低地》,这也是...  (展开)
Shirleysays 2020-02-24 16:36:52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关于《低地》编辑失误的几点商榷

1. 译文前后不一致:马纳什应该是高丽的哥哥还是弟弟? P63:应该是哥哥 P344:应该是弟弟? P396: 还是弟弟?另,无论是哥哥还是弟弟,贝拉都应该是马纳什的外甥女,而不是侄女。 2. 别字 P179: 朦胧 还是 蒙胧? 3. 歧义 原文的孟加拉语,在正文下面是不是应该有注释? P252...  (展开)
KEY-可以文化 2019-10-29 16:56:56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在裘帕·拉希莉笔下的异乡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29 11:33 ;澎湃新闻记者 王诤 10月27日下午,由浙江文艺出版社“KEY-可以文化”主办的“漂泊与困境:裘帕·拉希莉笔下的异乡人 ——普利策奖得主新书《同名人》《低地》分享会” 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分店举行,知名青年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石一...  (展开)
lieerli 2019-12-13 12:40:01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不可再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的封面欺骗了我。我以为是两兄弟隔阂又和解的旅程,没想到是如此的别离——被死亡,并且将其阴影终身投射在身后的人之上,哥哥、妻子、女儿、父母。每个人都有感伤的旅程。率先离去的哥哥如同放逐于异国,妻子逃离了一切并终身隔绝于至亲,女儿像游牧民族般生活,父母是被所...  (展开)
四叶草 2016-04-29 02:03:45

差强人意

作者在遣词造句间没有使用华丽的辞藻和句式,因此全书气氛显得有些平淡。然而,这贯穿始终的平淡中却无时无刻不渗透着一种看似希望实为绝望的感觉。Udayan的死给所有人都带来的了痛苦,但作为读者的我,可以理解Gauri的绝望却不能理解她的抛弃与别离。而Subhash对Gauri产生的所...  (展开)
Blind Assassin 2014-04-27 21:44:28

Lahiri proves she can be a powerful novelist also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Jhumpa Lahiri is one of the best living short story writers. Her terrain is the lives of Indian-American immigrants, middle-class Bengalis moving to the land of opportunity, who are torn between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Her two collections of short stories,...  (展开)
屠夫 2020-12-20 20:42:22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我们的守护,我们的坚持,并不一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的守护,我们的坚持,并不一样…… 从一出生,虽然我们有着类似的容貌,我们成长在同样的家庭,但是注定的生命会在某一个路口分叉,从此我们再也不一样…… 我们不可能成为彼此的替代品,每个深爱我们的人都会发现,不将就或者不凑合的时候,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可能用虚假...  (展开)
心碎的冰咖啡 2020-10-10 20:03:09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那片沼泽

裘帕•拉希莉和金•爱德华兹,她们两人的文笔都如此温柔,描述的过程不多,大多都是心理过程和画面描写,主角的性格也都是不善言语,心思细腻。 一读就是几章节,爱不释卷。本书最羡慕的人是乌达安,就算是最早消失,他依然在父母、爱人、兄弟以及同志们的生活中,或多或少...  (展开)
想太多 2020-07-04 13:29:30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一个即压抑又温暖的故事

不知道到底算印度文学还是美国文学,姑且人性的归类到印度文学吧,毕竟这样也算是打开了一个自己新的维度。1个家庭,2个孩子,彼此靠近、拉扯,彼此远离,纠缠。情节发展那么的真实,真实的像极了影视作品中美式的家庭关系,渴望独立,又以一种方式彼此交织。有那么虚假,虚假...  (展开)
纸糊的女王大人 2020-04-02 21:55:03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流淌的岁月终将汇入低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偶然打开这本书,将我代入了一个弥漫着异域风情的领域。混乱与纠结,生活与沉重,历史的无力和岁月的无声向我扑面而来。作者裘帕·拉希莉是一位印度裔的美籍作家,女性的细腻和情感的拿捏很到位,难以察觉的情绪透过翻译都溢了出来。 《低地》主要介绍了出生在印度的主人公苏巴...  (展开)
佚名 2020-02-15 20:26:38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版

青春是要付出代价的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理想的,青春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许多的代价,不单要自己的付出,也要将家人、朋友,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偿还这青春的债务,甚至要用生命的代价。 《低地》就是讲述的这样的故事。在印度的孟加拉邦,兄弟两个两小无猜,但随着青春的到来,选择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展开)
杜米特 2014-09-25 13:58:17

Another excellent novel from Lahiri

Without a doubt Jhumpa Lahiri is one of my all-time favorite writers. There is something about her story telling that is totally addicting, constantly compelling me to yearn for more. Her craft—infused with precise dictions, clever sentences, elegant expos...  (展开)
Janice 2016-02-05 13:17:31

Mesmerizing, but it can also be cold and brutal.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he Lowland 书评 放下书已是半月有余,不知能写下什么样的书评来。家庭作为不可分割的纽带,而褪色的大革命作为罪与罚的根本契机,展现出兄弟二人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以印度近现代史为大背景的家族史”不能完全定义这本书,因为作者好像是贴近着每一个人物写下他们的...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三夏不语 2021-01-13 15:09:29

画地为牢

读完这本书,让人震撼的应该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生离死别,而是真实。 是作者在文学作品里,呈现出来的生活的真相。 故事发生在印度,一对性格迥异的兄弟一起长大,大学毕业后,哥哥去到美国继续深造,弟弟留在印度加入了革命,被枪杀后,哥哥回到印度,和弟弟已经怀孕的妻子结婚...  (展开)

订阅The Lowland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