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士德的笔记(9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也故

    不管穿什么服装,狭隘的浮生 总使我感到非常烦恼。 要只顾嬉游,我已太老, 要无所要求,我又太年轻。   (1回应)

    2012-06-10 06:45:25   33人喜欢

  • 风恋璇尘 (风恋璇尘)

    让我回到那个时代, 那时,我还在成长之中, 那时,诗泉滚滚而来, 日新月异地不断迸涌, 那时,雾霭笼罩着世界, 蓓蕾有可能蔚为奇观, 那时,我去丛谷之间, 把盛开的百花采来。 我一无所有,却满足非常, 因为我追求真理,爱好幻想。 还我那种不羁的冲劲, 深厚而充满痛苦的造化, 憎恨的威力和爱的权柄, 还我消逝的青春年华! 这就是现在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那时我一无所有,却满足异常。生活消磨掉我们世间最锋利的性格...

    2012-12-18 20:39:37   17人喜欢

  • 神秘力量网友 (昼短苦夜长 何不秉烛游)

    正因为不可能,才值得我们相信。 好多次看见这句话了,难道这里是出处   (1回应)

    2012-08-11 21:15:23   11人喜欢

  • 光待つ暁 (吹过山头的清风)

    梅非斯特:一个人只顾沉思,就像个牲口,在荒野地上被一个恶灵牵着,来回乱兜圈子,不知外围有美丽青葱的牧场。

    2012-07-15 17:41:52   12人喜欢

  • 风恋璇尘 (风恋璇尘)

    人类最大的两个敌人,恐惧和希望 恐惧使人多疑,希望只是梦想未来,而忽略现在的努力。第一次听说原来希望也是敌人啊!

    2013-01-02 20:40:14   9人喜欢

  • Evalalabest (Festina lente)

    《浮士德》 今天做不成的,明天也不会做好, 一天也不能够虚度, 要下决心把可能的事情 一把抓住而紧紧抱住, 有决心就不会任其逃去, 而且必然要贯彻实行。 善人虽受模糊的冲动驱使, 总会意识到正确的道路。 人类的活动劲头过于容易放松, 他们往往喜爱绝对的安闲; 因此我要给他们弄个同伴, 刺激之,鼓舞之,干他恶魔的活动。 可是你们,真正的神子, 请你们欣赏生动、丰沛的美! 永远活动长存的化育之力, 愿它以慈爱的藩...

    2015-09-06 08:56:49   6人喜欢

  • 神秘力量网友 (昼短苦夜长 何不秉烛游)

    人在奋斗时,难免迷误。 钱老的脚注说这是名句

    2012-08-11 21:11:26   5人喜欢

  • 皮夹皮 (心外无物)

    一辆火焰车鼓起轻捷的羽翼 向我驶来!我觉得我已决心, 在新的路上贯穿太空的清气, 向着纯粹的活动的新天地迈进。 这种崇高的生活,神的欢畅! 你刚才还是微虫,有资格消受? 好,你对这尘世的亲切的太阳, 要毅然把它撇在脑后! 任何人都想过而不入的大门, 你要敢于前去把它推开。 时机已到,要用行动证明: 男子的尊严并不屈服于神的权威, 你并不害怕那个黑暗的洞府, 尽管幻想想象得那样痛苦难熬, 你敢冲进那条通路, 不...

    2014-06-20 16:28:48   6人喜欢

  • 风恋璇尘 (风恋璇尘)

    就像进行恋爱的男男女女。他们不期而遇,会心而驻足,于是逐渐被情丝缠绕;乐趣增高,随后就招来烦恼。 爱情如网,使人欲罢不能忘。   (1回应)

    2012-12-18 20:31:52   4人喜欢

  • 神秘力量网友 (昼短苦夜长 何不秉烛游)

    “凡是不断努力的人, 我们能将他搭救。” 歌德在此处加上引号以示强调

    2012-08-11 21:18:59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浮士德

>浮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