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的书评 (22)

行者老孙 2014-05-15 18:42:2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行者点评】德鲁克管理思想之十大箴言

行者对德鲁克的各路名言进行了一番推敲,发现以下十句非常靠谱。 1、管理者,就必须卓有成效。 2、除非有不同见解,否则就不可能有决策。 3、有效管理者的自我发展,是组织发展的关键所在。 4、组织的目的是使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5、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  (展开)
行者老孙 2014-05-26 21:55:0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行者】防止德鲁克崇拜

最近正在研读《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 今日忽读到一篇书评,作者写道: “ 一直觉得,Drucker对管理学的意义,相当于YSL对时尚界的意义:  -Drucker提出了几乎所有管理学的命题,后来人不过是在他建起的框架上精雕细琢;  -YSL设计出了女装几乎所有的Silhouette, 后...  (展开)
eric xu 2017-04-13 13:50:48

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一)

1. 商业企业之所以会存在,就是为了要向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而不是为了给员工和管理者提供工作机会,甚至也不是为了给股东赚取利益和发放股息。 2. 所谓创新,就是一种使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拥有新的、更大的创造财富能力的工作。 3. 人口的变动,是我们唯一可能对未来进...  (展开)
十三 2019-10-09 12:54:34

书没看,摘抄了一段总结

书没看,摘抄了一段总结 一,向下:管理下属。 下属是谁?是直接贯彻你的管理指令的人,对你的业绩起着关键作用。管理不好下属,是失职。 1:善倾听。不善于倾听不同的声音,是管理者最大的疏忽。—玛丽·凯 2:明赏罚。凡用赏者贵信,用罚者贵必。 3:会用人。将合适的人请上...  (展开)
闻毅 2017-03-29 17:02:5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走近大师,浅读管理

本人困于没有实际企业管理经验,所以只讲述一般人都能用到的管理学知识,希望对刚入门管理学的童鞋们有些帮助。 上学期的管理学让我知道了德鲁克,接着在老师的推荐和作业布置下看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再然后就是《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节选了他在1954年至1999年的著作...  (展开)
Alison 2021-07-05 02:34:5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个人篇的记录

1.不专业的人,就算人际关系再好也没什么用;专业的人,偶尔疾言厉色,总体人际关系也坏不到哪里去。 2.发挥长处能做出贡献,因为你不能用你没有的东西做贡献,也没必要浪费时间把所有不擅长从20到60,只要把一项能力从80提到100你已经是专家了。扬长避短即可。 3.去掉浪费时间...  (展开)
左其盛 2019-02-21 12:13:1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5星|《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大师经典,历久弥新。曾鸣和陈春花惭愧吗?

本书是德鲁克的两位好友整理而成,整理的素材来源是德鲁克1942-1999年出版的管理学著作。英文版2001年出版。我以前买过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出的Kindle版《管理大师德鲁克经典收藏版》,包括了含本书的23本德鲁克著作。最近机械工业出版社又出了这批著作的纸书。 我拿着纸书跟K...  (展开)
葡萄君 2022-06-02 18:52:26

读《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 管理是一种博雅技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于一本书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受限于本人的知识结构和实践经验。于我个人阅读理解而言,囫囵吞枣似的想要把整本书的思想活动记下来,加以应用,其实很难。但凡一本书中有一种观点让自己充分理解,并且将这个知识观点应用在现实生活、工作、个人场景中,能带来改变与创新,这就...  (展开)
Sophie 2011-02-12 19:45:59 Collins2003版

经典重读

一直觉得,Drucker对管理学的意义,相当于YSL对时尚界的意义:   -Drucker提出了几乎所有管理学的命题,后来人不过是在他建起的框架上精雕细琢;   -YSL设计出了女装几乎所有的Silhouette, 后来人不过是年年新瓶装旧酒而已。 这本书刚上大学时虽然也算看过一遍,但远没...  (展开)
A先生 2020-05-03 18:03:2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 读书笔记(与A的部分注评)

2020/5/3 第一部分 管理篇 ----------------------------------------------------------------- 第1章 作为一种社会功能与人文艺术的管理 P2管理的基本任务:使人们能为共同的目标、带着共同的价值观,在适当的组织内,通过培训和开发共同开展工作以及对外界变化做出相应的...  (展开)
纯阳书评 2019-03-17 21:58:48

大师就是大师

就像在哲学领域,只要是在认真的谈哲学,那么总是绕不过康德和黑格尔一样,在管理学领域也有一个绕不过去的人,这个人就是德鲁克。如果再考虑到德鲁克对于管理学开宗立派的功绩和哲学是一个大师辈出的领域,那么德鲁克在管理学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将轻松胜过上述两位哲学大师在哲...  (展开)
chenlongfei 2016-06-26 23:50:2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值得放在手边

信息量太大。对于管理需要关注的事情,都做了总结,提炼了原则。 初看起来可能没有感觉,但是如果有过相关经历后,再阅读就会豁然开朗。这里的任意一章,都值得翻阅阅读,揣摩,应用。 比如: 1、企业家战略的“收费站”,其实做方案设计,也是可以参考企业家战略里的内容的。 ...  (展开)
dt1 2013-09-26 10:25:54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2版

豆瓣书评疯了么?

为什么书评引用自: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020870/ 《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 而这书评跟这本书有什么直接关系?! 一本是德鲁克的原著,一本看起来是搞录解析,根本不能等价,为什么却把他们的书评放起了?!是为了什么目的?借原著来推广这书么?  (展开)
宛如月光 2021-06-18 20:29:35

不仅仅是讲管理,还讲社会变迁

“21世纪必定是社会、经济及政治动荡和挑战层出不穷的一个世纪,在最初的几十年内至少是这样。然而,社会变革的时代还没有结束,迫在眉睫的挑战可能比20世纪已经发生的社会变革所带来的挑战更为严峻和令人畏惧。” 没有想到在一本讲管理的书中能看到关于社会变迁的内容,这真是...  (展开)
HeyNicole 2021-04-06 22:08:57

MBA联考必读书籍

读完这本书会颠覆了对管理者概念,德鲁克认为只要在工作中能够做出营销整体绩效和成果的决策就是管理者。每个人都是管理者,所有人都有必要的修炼管理者的基本素养。书中主要阐述了3个具有影响力的理念: 1.知识工作者,现代社会知识工作者已经逐渐取缔体力劳动者。知识工作者...  (展开)
何金水 2020-11-30 15:24:3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

自序 编写本书的起因和目的 本书的编写有两个目的:其一,我希望它能够为读者提供一种关于管理学连贯的并且易懂的入门介绍;其二,希望它能够为我所有关于管理方面的作品做一个总结。 第1章 作为一种社会功能与人文艺术的管理 管理的基本任务是:使人们能为了共同的目标、带着...  (展开)
不落一叶 2020-03-28 12:46:5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管理的本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德鲁克,大师中的大师。管理学的奠基人,他的著作都是本质去论述管理学,给与我们最简单明了的管理学本质,解决了我们的困扰。为管理、个人、社会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思想和引导,特别有感触的对企业家思想、创新、卓有成效管理等论述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  (展开)
昙花一现 2019-04-22 20:36:1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创新大厦的“四个大门”

创新大厦的“四个大门” 德鲁克把创新来源,分成2类7种事项 第一类企业内部事项 1、 意料之外的事件——意外的成功、意外的失败、意外的外部事 2、 不协调的事件——现实状况与设想或推测的状况不一致的事件; 3、 基于程序需要的创新; 4、 每个人都未曾注意到的产业结构或市...  (展开)
Super黄 2017-12-24 19:02:4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进入管理学大门的引路者

本书有几个问题: 1 跟时代脱节,案例都是很老的事,经常是几十年前的。虽然一部分是典型案例。 2 翻译水准。凑合看,但阅读远算不上流畅。也可能是太理论化了,不好翻译。 3 由于是节选,所以整体不是很成体系。什么都说一些,倒也是可以看看个概要。 自我管理这个倒真的很触...  (展开)
读书不贰 2016-01-10 18:59:1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版

曲径览全貌,通幽须细寻

对一本书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受限于阅读者本人的知识结构和实践经验。就我阅读感受而言 1. 本书有助于对德鲁克庞大的管理思想体系作一窥探,就像沿着小路逛公园一样,虽不可深入了解里面的一花一木,但总能知道这个公园的大概。 2. 德鲁克思想因其内容十分庞杂,体系结构本就没...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德鲁克管理思想精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