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的笔记(51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沉歌

    在此前的人生途中,我总觉得自己将成为别的什么人,似乎总想去某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在那里获取新的人格。迄今为止不知重复了多少次。这在某种意义上是成长,在某种意义上类似改头换面。但不管怎样,我是想通过成为另一个自己来将自己从过去的自己所怀有的什么当中解放出来。我一心一意认认真真地这样求索不已,并且相信只要努力迟早会实现的。然而最终我想我哪里也未能抵达,无论如何我只能是我。我怀有的缺憾无论如何...

    2016-08-14 19:49:40   26人喜欢

  • 摆渡人 (讷言敏行)

    一个人的人生归根结蒂只能是那个人的人生.你不可能代替谁负起责任.这里好比沙漠,我们大家只能适应沙漠.

    2012-02-14 22:02:59   16人喜欢

  • 糯米不是你 (最慢的也许就是最快的)

    "看你,有时觉得像看遥远的星星。“我说,”看起来非常明亮,但那种光是几万年前传送过来的。或许发光的天体如今已不存在了,可有时看上去却比任何东西都有现实感。

    2012-10-03 22:08:43   13人喜欢

  • 苏丽珍 (你叫我明白花样的幽默)

    我们需要有足以证明某一件事件即是现实的现实。这是因为,我们的记忆和感觉实在是 过于模糊和片面,在很多情况下,甚至觉得无法识别我们自以为认识的事实在多大程度上属 于原本的事实,又在多大程度上属于“我们认识为事实的事实”。所以,为了将现实作为现实 锁定,我们需要有将其相对化的另一现实——与之相邻的现实。而这与之相邻的另一现实又 需要将这是现实一事相对化的根据。进而需要与邻接的另一现实来证明它就是现实。...

    2012-08-04 12:53:35   6人喜欢

  • Moscato (一夢如是。)

    黑暗中我想到落於海面的雨——浩瀚無邊的大海上無聲無息地、不為任何人知曉地降落的雨。

    2012-07-23 08:12:08   6人喜欢

  • (←一本正经君)

    岁月这东西是要把人变成各种样子的。那时候你和她之间发生了什么我是不知道,不过就算发生了什么,那也不是你的责任。程度固然不同,但谁都有过那样的经历,我也不例外,不骗你。我也有类似的记忆,可那是奈何不得的,那个。一个人的人生归根结蒂只能是那个人的人生。你不可能代替谁负起责任。这里好比沙漠,我们大家只能适应沙漠。

    2012-05-03 10:23:17   6人喜欢

  • noknowon (血要流干净,重生需要死一次。)

    但经过若干年后重新回头审视的时候,我从中体验到的,仅仅是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在终极本质上我这个人是可以作恶的。诚然我一次也没有动过对谁作恶的念头,然而动机和想法另当别论,总之我是可以在必要情况下变得自私变得残忍的,就连本应悉心呵护的对象我也可以找出冠晃堂皇的理由给予无可挽回的、决定性的伤害,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上大学后,我打算在新的城市获得新的自己,开始新的生活,打算通过成为新人来改正错误。最...

    2013-03-11 01:56:14   5人喜欢

  • 花生酱ang

    有的突然消失,有的渐渐淡出,剩下的只有沙漠,真正活着的只有沙漠

    2015-04-01 23:00:30   3人喜欢

  • Ada

    “我用手帕擦她的嘴角。岛本拿过我的手帕,盯视了一会儿,说:‘你对谁都这么亲切?’ ‘不是对谁都这么,’我说,‘因为是你。并非对谁都亲切,我的人生实在太有限了,不可能对谁都亲切。假如不太有限,我想我会为你做很多很多。但不是那样。’”

    2014-01-02 21:06:02   4人喜欢

  • 良 Láng (Tu es le mien, Je suis le tien)

    “嗳,初君,好好听我说,”岛本终于开口了,“这是至关重要的事,好好听着。刚才我也讲了,在我是不存在所谓中间的。我身上不存在中间性的东西。不存在中间性的东西的地方也不存在中间。所以对你来说,或全部收留我,或全部舍弃我,二者必居其一。这是基本原则。如果你认为眼下这种状况持续下去也没关系,我想是可以持续的。至于能持续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但我可以为其持续而竭尽全力。如果我能来见你我就来见,为此我也会...

    2013-12-02 05:40:59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1 5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