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爱的书评 (4)

找事儿的刀 2014-04-26 11:12:16 南京大学出版社1994版

书评 辛格的《萧沙》

读《萧莎》算是机缘巧合。老师叫我去办公室谈话,主要是希望从各个学生身上听取一些关于本学期意第绪语文学/犹太美国文学课程的意见反馈。话题围绕着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说着说着,老师拿出了《萧莎》。她是犹太美国文学/意第绪语文学方面的泰斗,许多翻译意第绪语文学...  (展开)
拉维克 2011-04-01 00:14:11

杂七杂八

1、结尾太潦草了,居然莫名其妙的就尾声了,把一干人等的命运只在十几年后老友重逢的闲聊中带过,这也就算了,怎么女主人公苏莎的结尾也没有明写啊??本来还以为苏莎之死会有多么黯然销魂、荡气回肠呢,我连大哭一场洗洗眼睛的准备都有了,作者你太不给力了!!看看人家海明威...  (展开)
King 2016-05-09 08:24:56 南京大学出版社1994版

萧莎

这算是爱情小说了,萧莎是个有些智障的女孩,不仅脑子甚至身体都如同一个孩子。她与“我”从小长大,然后分离。在经历了一战后十数年终于又重新相见,“我”爱上了萧莎,并且与她结婚了。这一切如果不是发生在1938年到1939年,“我”与萧莎都是犹太人的话,这是多么美...  (展开)
escgadfly 2013-03-02 13:40:24 南京大学出版社1994版

阅读也需要缘分

这本书还有点渊源,2000年新浪论坛,不是金庸客栈就是读书沙龙,只要回帖并附地址,就赠送一本。忘记是哪个网友了送的,实在抱歉。 昨晚才翻出来读,没想到出人意料的精彩,几乎一夜未眠。 次日晚,(以下内容是次日续写的)回家继续读,不想书里掉一名片,杭州枫林晚书店,...  (展开)

订阅童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