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格瓦拉语录的书评 (31)

㗊蕤冰 2007-09-08 22:47:11

你说切?切!

两个经济学家,两堆狗屎,一个亿的GDP。 ——题记 切是资本家的一个世界阴谋吗?他是不是一个暗中统治了世界的资产阶级团体,或者是已经在新时代化身为资产阶级的圣殿骑士,或者是同济会、蔷薇十字会、灵觉派的拉丁美洲分会会员在一次愉快的午餐后灵机一动,面向全世界中产阶...  (展开)
李太黑 2008-09-07 18:06:46

让我们忠于理想,让我们面对现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真正的浪漫主义者并不完全只存在文学作品和电影电视里,   这个世界上有过很多真实的骑士般的英雄,   切,格瓦拉,共产主义信念因为他的鲜血而变得可以触摸,   当念着切的句子,我们清楚的看到,   潇洒不羁的切在上个世纪的南美大地上,   开着破旧的摩托车,...  (展开)
莫【lydia】 2008-04-11 01:05:03

让我们面对现实 让我们忠于理想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但却从不缺乏追求完美的人。 曾经我们都是当中的一员,除非你不曾年轻。 但,能坚持心中的理想,能为此做不懈地牺牲,能坚持到最后的人,翻开这个地球的人类史,他们的名字少的可怜。这些人执着地为人类的完美而努力,从而他们的名字被刻在了历史的纪...  (展开)
方枪枪 2009-09-07 21:21:33

理想 浪漫与中国

中国不缺乏理想主义,中国人不缺乏理想。 中国唯独缺乏浪漫,缺乏浪漫主义。 所谓理想,是这样一种东西,你得不到的东西,你梦想得到,你得到的东西,你期望得到更好;所谓浪漫,就是知己所求,尽吾力而无悔的追求,浪漫注重的是一种追去的过程,结果并不重要,说白了,浪漫其...  (展开)
南西 2008-02-18 12:55:52

喝咖啡,聊事非

《切·格瓦拉语录》刚出版还在宣传期的时候碰到了个《凤凰周刊》的人,于是大家坐下来聊了一下师大师的传闻轶事,本来是想听着点儿阳刚的故事,结果听到的全是一水儿的阴柔。喝咖啡聊事非应该选在星巴克,是我们的错,不应该选在麦当劳,结果喝的还是掺了水的可乐,弄得我也不...  (展开)
贅肉胖大圆 2008-08-25 22:51:05

“讓我們面對現實 讓我們忠於理想”

提起他是因爲看完了三聯出版的"切.格瓦拉語錄" 大概是我小學的時候 這位偉大英雄最具代表性的頭像開始出現在北京 在T恤上 帆布挎包上 那個紅黑兩色的頭像昂揚乍現 那個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甚至我還一度以爲他是國外某個樂隊的主唱 巨孤陋寡聞 我當時還...  (展开)
2009-05-15 19:04:11

切!切!切!

凡事都需要对比的。 从小的阅读体验让我对国内的创作者抱不信任的态度,不论是商业书籍还是文学作品抑或人物传记,相同的话题我往往会选择国外的作品。所以当我想了解切格瓦拉这个人时,我首先选择了尤里·加夫里科夫的《切·格瓦拉(未公开的档案)》。但是糟糕透顶的翻译实...  (展开)
ddddultra 2011-09-18 08:36:32

【一些摘录】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地回答说,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为了旅行而旅行。” 昆德拉在《生活在他方》序言中说:“抒情时代就是青春……抒情态度是每一个人潜在的态势...  (展开)
Aretlas 2016-09-04 17:54:02

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考试题目太无聊,促使把师永刚《切格瓦拉画传》翻了一遍,其中说到切格瓦拉在玻利维亚的游击后期,似乎丧失了一个战士的基本素质,以致轻易暴露了行踪,被敌人残酷杀害。 我已经三十九岁了,促使自己考虑游记生涯前途的年龄正在无情地逼近:目前我还是“完整的”。 ——1967...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0-03-22 10:16:03

革命是什么?

从前,革命留在我脑海中的句子是“革了这伙妈妈们的命”,去年看了《十月围城》,牢牢的刻在脑海中的是那句孙文的台词“欲求文明之幸福,必经文明之痛苦,而这痛苦,就叫做革命”,革命是什么?世界被什么主宰?真正的革命是什么?而这个世界,真的就是革命之后所重生的世界吗?...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0-03-20 20:45:47

che 爱情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把我们系住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把我们绑在一起 我喜欢海员式的爱情 接个热吻就匆匆离去 我要走,我心里难受 可我心里总是很难受  (展开)
XuLei 2012-11-02 12:15:02

风车挑战者

埃内斯托·格瓦拉, 一位哮喘病人。切·格瓦拉,一个风车挑战者。他在一个男人九个月的生命中,认识了这个最不合理的时代。即使时代艰辛,他仍不失心中的柔情,毅然跨上罗西南特,在阴沉的天色里,伴着忧郁的音乐,走上了一条比记忆还要长的黑暗道路,而陪伴他的仅有朝圣者的孤...  (展开)
切先生 2010-03-20 23:43:12

切!格瓦拉,毕竟乌托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切·格瓦拉语录》及其他作者:徐迅雷  来源:光明观察  整理日期:2007-10-25   2007年10月9日,是切·格瓦拉之死40周年。世上有许多纪念。政治的,社会的,文化的,新闻的,书籍的。热闹得紧。甚至被称为“全球共祭”。   死,四十年。   切·格瓦拉。 ...  (展开)
lilac 2007-11-17 21:05:39

Che said,I read

在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时,浮现的是che那一双永远在发掘苦难的眼睛,痛楚地指向那个轰轰烈烈的革命时代,指向每一个自由灵魂的本真。 Everybody loves Ernesto, but nobody's quite sure who he really is. 他被印在纸上,被纹在身上,被刻在印章上,惟独在人们的精神中淡漠为一...  (展开)
Floral Fancy 2007-09-16 22:51:31

Che Guevara

i have no diea to critise this book about the great man,due to this book just digesting some 'said 'from him ,which are not enough to represent the whole. i have tended to compare him with Mao ZE Dong,however , i , even , think the spirit of Mao is better t...  (展开)
完成注册 2007-09-08 01:05:33

这本书我是在风入松书店看完的,内容没的说 想说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 这价格咋恁高呢?  (展开)
蔡媛媛 Cai 2017-07-24 15:19:56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2版

总结一些比较喜欢的台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oo accomplish much you must first lose everything. Silence is argument carried out by other means. 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残忍的领袖之所以被打倒仅仅是为了给新的领袖变得残忍的机会。 今天我们获得了自由的双眼,可以看到昨天我们还是殖民主义奴隶...  (展开)
秦腔土豆 2015-05-31 11:26:56

《切·格瓦拉语录》读后感

《切·格瓦拉语录》读后感 准确地来讲,这本书不是由某个作者倾其心血而写成的著作,而是由几个编者经编辑、筛选而形成的文字与图片的集合。 关于切·格瓦拉,一个20世纪的伟大人物,我们可以从世界的各个角落通过不同的方式看到他的形象,似乎他就是一个英雄,一个偶像,一...  (展开)
俊雄 2011-07-21 17:21:13

che

问我世界上有什么心目中的完美情人,我真的举不出例子,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就是“che”,60年前,开着个破摩托就敢开着个破摩托环游南美200天的COOL MAN啊,如果你有机会看到现在所谓的“美男”坐个地铁都嫌脏,路过个垃圾桶都掩着鼻子,会不会像我还是觉得真有2012其实都不...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1条)

订阅切·格瓦拉语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