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的书评 (3)

黑水情报 2009-06-04 00:25:03

我们为什么读新作

如果问当今世界科学的最新进展,或者已经取得较大成功的科学理论,或许每个人都能扯上相对论、量子力学或者其他更新的科学成果,发表一段八九不离十的言论;但要问当今世界哲学的最新进展,或者已经取得较大成功的哲学理论,则或许没有几个人能说出一二分来。由此可见,我...  (展开)
灵魂独行 2013-05-25 00:22:57

作为笔记的评论

序言 对很多主题盖棺定论还为时尚早。事实上,哲学作品惯用的表达方式令我困惑不解。哲学著述都写得仿佛作者确信它们就是对其主题最终的结论。 ——罗伯特·诺齐克(Robert Nozick) 思想家的五次巨大的观念革新: 1.柏拉图的理型世界 2.伊曼努尔·康德:人类越是熟知自己头...  (展开)
汪个汪LY 2017-05-02 14:24:56

着魔的猎人

一个这样的世界。 在乡下的住宅里,在室内,弥漫着一种夹杂了汗垢、散发出炽热体味的、淡淡的玫瑰色空气。 在加利福尼亚宽阔的公路,或者是穿越落基山脉的蜿蜒山路上,他驾着车,怀着莫名的、根本无望的希望,欣赏着窗外所谓与命运同在的风景。而她坐在一旁...  (展开)

订阅哲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