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乡的书评 (54)

眼泪流回去 2011-05-13 11:27:4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请别叫我包法利夫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没错!《还乡》的主人公(亦是该书的灵魂人物)尤苔莎和著名的包法利夫人一样,不安于室、个人主义、恋慕繁华,对眼前的拥有视若无睹,坚定的望向不可企及的生活。尽管以上标签都是可从二人性格中搜索到的关键词,本质上她们却是决然不同的人。事实上,从法国小说与英国文学中...  (展开)
2013-05-28 22:38:56 译林出版社1997版

The Return of the Native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子别怀 飞花和雨送兰舟,细柳垂烟掩画楼,啼痕带酒淹罗袖,换金杯劳玉手。大江流不尽诗愁,象牙床上,鲛绡枕头,梦到并州。 梧叶儿湖山夜景 猿啸黄昏後,人行画卷中。萧寺罢疏钟,湿翠横千嶂,清风响万松,寒玉奏孤桐,身在秋香月宫。 拆挂令西陵送别 画船儿载不起离愁。人到西...  (展开)
迷羊@色 2007-06-12 08:57:4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魔幻的荒原

几年前看过《冷山》,据说是讲述人与自然的关系的,还得过一个什么什么畅销书奖,看过之后一头雾水,窃以为原小说的水平差强人意。 哈代的书确是经典,荒原在他的笔下颇具魔幻色彩。极轻巧的笔触写出了荒原的厚重,笃悠悠的情节对比着荒原的凝固。真实的人物生活在半真实的环境...  (展开)
forest 2021-06-14 17:33:35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9版

对爱人的期待与爱人理想不匹配造成的悲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哈代的作品,人物所生活的环境对人物的性格命运起着重要的影响,在这本书里爱敦平原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片土地对书中的四个主人公有着不同的影响。游苔莎恨这片土地,她向往的是繁华的巴黎,平原上的风声是游苔莎感情的激动和向往自由的象征,声疲力竭的沙哑之声,就象征她...  (展开)
莎茸 2018-06-03 20:00:5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还乡》的悲剧性

“十一月的一个礼拜六下午,已近黄昏,这片广袤无边、莽莽苍苍的埃顿荒原,正在逐时逐刻变得昏暗起来。头顶那片青天已漫起了一片空濛的灰云,这片灰云就像一顶帐篷,罩住了整个荒原。” 在《还乡》的开篇,哈代就用灰云笼罩下的埃顿荒原为小说的悲剧性抹上了浓浓的宿命色彩。当...  (展开)
八月夜桂花 2023-02-09 00:15:58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9版

通过还乡来看哈代的宿命论及对张谷若老师翻译的鉴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看的是盗版,但是看完章节后才知道盗的是张谷若老师的版本,就在这讲一下我的理解吧。 在正文开始前,张谷若老师用了将近10页的内容介绍当时的背景,荒原的气候等等小说的背景因素,经过推理将爱敦荒原定在了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 主人公尤苔莎,一位美丽,叛逆的女人,与荒...  (展开)
范叔 2022-11-03 21:01:01

犹苔莎死不足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爱顿荒原、蓓口与巴黎 作者开篇用了大量段落描绘“苍茫万古如斯”的爱顿荒原,我一开始无法理解,读起来也很难受。不知道是那个时代的作家喜欢这种写法还是什么,看了让人头疼。但我后来才明白,爱顿荒原有一种“冥顽不化”的本性。这种本性和蓓口的日新月异,和巴黎的艺术...  (展开)
诗琴弹奏者 2018-07-19 05:22:0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谁的逃离?谁的还乡?

写作训练营打卡作业 哈代的《还乡》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一本书。内容主要是讲一心想离开荒原的姑娘尤斯塔西亚,设法嫁给了从巴黎回到家乡,希望通过教书育人改变乡人命运的青年克莱姆。两者的愿望背道而驰,最终酿成悲剧。 书名是还乡,故事的起点就是青年克莱姆衣锦还乡。大家...  (展开)
Volcano 2017-04-03 23:51:5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触抵的爱情与对冲的阶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事发生在埃顿荒原 一个或许是传说中西撒克斯国王李尔所处荒原的西南部 凄凉而忧郁的地带 作者在书最开始的位置就对埃顿荒原加以详实的详述 它是一块神奇之地 这片荒原真正的魅力 是在黄昏转入黑夜的时刻 这也可能是为什么主人公们的几多变故都发生在夜里 正如哈代所说 埃顿是...  (展开)
宁子 2023-04-14 01:09:4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9版

爱敦五青年

语言古老,略显晦涩抽象,同时细腻、深沉,足以刻画出爱敦荒原古老广袤的面貌和主角波澜起伏的内心。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游苔莎作为大美女,骄傲,浪漫,却又贪图享乐,懒惰浮躁。从她的命运之中,也可以看出那个年代的女性的困顿——尽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婚姻上,而无法也...  (展开)
郑明秋 2022-03-27 18:15:52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9版

人生像极了这本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翻译好奇怪,好难读,还是读完了。想起了人生的每个阶段,也像买到了一本光从封面看精美的书,读了几页却读不下去了,碍于种种复杂的原因(购买成本、换一本的麻烦、丢弃这本的损失)还是得读完,像拿到一本烂剧本,却还得出演的人生。 实在是硬着头皮读完的一本书。 幸亏之前...  (展开)
FloraaaZhao 2021-08-01 00:50:14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杂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人爱她爱得神魂颠倒。爱至于她就好像是一支强心针,能驱走她生活中的孤独空虚。” “她加之于那个男人身上的那轮缺乏理念的浪漫光晕,很可能就是她的不幸。她怎么能让自己对一个陌生男人如此迷恋?” “如果我想死的话,为什么我不能这么做啊?…我跟生命...  (展开)
陨石飞渡 2020-07-31 01:37:0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一些感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英语文学完全是我的阅读盲区…就是知道要发生什么但是写出来的时候还是惊讶怎么可以这么写…阅读起来非常非常陌生,哈代那种工笔画一样的文风有时候读起来昏昏欲睡。 写尤斯塔西雅写得真好啊,“她的嘴唇说是用来说话不如说是用来颤抖,说是颤抖不如说是用来接吻”,再加上站在...  (展开)
STAYbabett 2020-07-06 22:45:1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还乡》的悲剧命运解析

《还乡》初读小说名字,还以为是关于理想与现实冲突类的激情小说。实则不然,它是哈代有关“性格和环境”类别的重要代表作之一,也是哈代小说艺术走向成熟的重要作品之一。故事内容,以荒原为背景,写出了五个男女不同的爱情和理想悲剧命运。 一、人物性格的悲剧 以小说中的男...  (展开)
荒原梁 2019-10-16 14:57:07 译林出版社1998版

人的一生,既不像你想的那样好,也不像你想的那样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二本哈代,渐入佳境。每一章都会发生点小波折,情节向前推进,不拖沓,让我想起了读莫泊桑的时候。不错的文笔,除了大量的引用稍显隔阂,整体阅读感受尚佳。比起我前一本读的夏目漱石《三四郎》,每一章我确乎摸不着作者的意图。这本又描写了一个悲剧,但又没有悲剧的彻底,...  (展开)
lookyelin 2019-05-13 14:22:39 长江文艺出版社2010版

"他者”与“还乡”:哈代的古典悲剧式审美

一直未读完的一本书,终于读完,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些失望。哈代也真沉得住气,小说开头就是大篇幅的景色铺垫,直到第60页女主角才登场,第130页男主角才姗姗来迟,这你敢信?你甚至觉得他在费尽心思让人读不下去。不禁想起E.M.福斯特的评价:哈代是个伟大的作家,但并不是一...  (展开)
King 2016-11-25 12:18:56

还乡

有些摸不着头脑,到底哈代想表现些什么,表面上是在荒原上五个男女的情感冲突,最终落得 两人死亡的结果,整个一个韩国爱情剧的氛围,不过想来哈代应该不至于成为韩式编剧吧。 小说中的荒原应该就是传统的象征,任何发达国家都是从传统的农业国度发展而来,英国也不例外,在书...  (展开)
人生如波斯地毯 2013-07-02 22:33:34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在灿烂的夏季离开了家

尤斯塔西亚骨子里是爱克莱姆的,不是简单被“来自巴黎的外壳”吸引,克莱姆的灵魂只有尤斯塔西亚才能读懂,善良、平凡的托玛茜是看不懂的,也走进不了克莱姆的内心,但尤氏就能轻松进入,他俩无需沟通就能相互欣赏。“克莱姆对尤氏的感情是一种倾注了全部生命的爱”。可...  (展开)
小手 2009-07-16 16:26:58 Dover Publications版

my short abstract for this novel

The Return of the Native was the turning point of Hardy’s writing carrier. From that period he started to engaged in writing tragedy. In this novel, the main characters contentedly struggled against with the living and social environment at that time. But ...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4条)

订阅还乡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