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历史映像的书评 (5)

L.D 2009-09-13 15:52:22

一个错误

书的83页,“后来,马歇尔成为一家大银行的总裁,日子过的满舒心的”,从前文看这一段写的是马歇尔,但实际上成为大银行总裁的是马伯里,联邦大法官应当是终身的,作者怎么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展开)
老白的忏悔 2011-04-12 10:45:44

更像是法律类散文

买过,看过2遍,还行,基础的法律历史知识贯穿本书,但也有赵明老师的哲理思考,特别是说陀思妥耶夫斯基对红衣大法官的思考,的确值得回味。对法理学感兴趣的建议看看。 正义在历史的映像中显现,历史的一个个事实投射出正义的面貌,但没人能说历史存在的事实就是正义的,所以...  (展开)
龙十八 2020-09-04 15:02:43

有趣味的法学史

本书是时任西南政法大学的赵明教授(现任职于西南大学法学院)参加中央电视台12频道“法律讲堂”节目的讲稿,故不似一般的法律著作特别是法制史教材那样枯燥无味,而体现出通俗易懂的风格。 本书讲述的则是更加丰富的西方法学史,如何选择和利用史料体现了作者的学术旨趣和观点...  (展开)
韵悠然 2012-09-22 11:05:52

不错的书

读书的时候,我总喜欢那些不同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是多么有乐趣,当我阅读路易十六与法国大革命的时候,我一直在怀疑,革命的正义性,看到罗伯斯皮尔死于断头台下,并不觉得她可怜反而觉得他可悲,突然觉得它很像李自成。  (展开)
苍紫色月光 2011-07-25 15:58:12

正义的历史及映像

比较易读的法学科普书,简单讲述了法学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以及它们背后的深远的影响。关于正义的议题,很难给出确切的解释,大多数人都有一个自己关于正义的印象,于是就定出了法律,想去尽量维护大多数人心目中的正义。 公平,公正,以人为本,大多数人的民主...  (展开)

订阅正义的历史映像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