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情绪的奴隶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茉莉 (Don't be a bad girl.)

    当你遇到质问时: 1. 马上感谢对方; 2. 承认他所提到的事很重要; 3. 强调除了他所说的,还有写其他重要的观点; 4. 邀请挑衅者分享最后的感受。 过去的“我”在被质问的时候,总是希望能马上想出回击对方的理由,于是负面的情绪越来越重,以至于在遇到正常的提问时,也总是夺人先声地发表观点,希望对方能马上信服。 直到进入大学,经常去听牛人的讲座才发现,温文尔雅的他们多数都是采用“感谢”的方式来回应台下观众的质疑...

    2011-05-15 20:35:18

  • 小茉莉 (Don't be a bad girl.)

    如果得到了,就雀跃不已;如果得不到,就沮丧万分。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震惊了,原来自己还是那个一直在”讨爱“的孩子。 情绪寄托在别人的反应上,其实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捉摸不定而变得小心翼翼,时而隐忍,时而爆发,时而是弥赛亚,时而是女魔头。”我”的重要性在于“你”,在于“你”对“我”的认可,在于“你”对“我”的关怀。为了得到它,”我“宁愿付出很多,在患得患失之余,也委屈了自己。 情绪原点:是“我...

    2011-05-05 22:37:16

  • 小茉莉 (Don't be a bad girl.)

    或许我们曾经有过这样一个阶段——我们成天帮助别人,却没有照顾到自己。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甚至比自己的事还重要。 对我来说,在帮助别人的事情获得成功时,往往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1)“受惠者”与“我”都感到高兴,因而两个人共同的喜悦将之前“我”独自奋斗的辛苦和无力感一扫而尽。“受惠者”的夸奖能够弥补“我”的心理缺失,即使我为他/她的成功付出了代价,也往往默默不语,由此来放大自己完成任务的能力,显...

    2011-05-05 21:10:06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不做情绪的奴隶

>不做情绪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