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ppy Prince and Other Stories的书评 (13)

你好树熊君 2007-04-03 13:16:08 Everyman's Library1995版

TO BE OR NOT TO BE

There is no Mystery so great as Misery. -- OSCAR WILDE 我猜我小时候总体上不太喜欢快乐王子的原因,大致是因为我是个相对实际的人。我不喜欢太惨的故事,不喜欢没心没肺一味地对人好,不喜欢刻意的歌颂。 我儿时所读过的唯一版本的快乐王子,是出自上美厂出的一...  (展开)
旖旎♫♪♬ 2007-09-24 03:23:43 Wordsworth1999版

the beauty of blue

王尔德的世界?爱的,疼痛的。敏感地去觉察这个世界的痛苦,却用最简单而美丽的句子来表达。 图书馆角落里一本1913年的发黄的老书忽然让我疼痛不已。上次这样的感觉还是在读人鱼公主。而王尔德却象一个柔弱又无比美好的孩子,带着忧伤的眼神看着你,想要救赎你,想要把他的一...  (展开)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2-04-15 00:06:26 Puffin Classics1994版

听Joseph Fiennes朗读《快乐王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朗读的听后感比想象中难写。夜深人静,黑暗中Joseph Fiennes温柔的声音给人无限的遐想;而一旦坐到电脑前,对着故事的文本,再看看Joseph本尊的容貌,那种缠绵就很难捕捉了。 然而很想记录这套朗读给我的感动,它使我重新感受这个经典故事的悲喜,对角色的理解更深。Joseph...  (展开)
Nachtwort 2024-03-14 19:52:57

《快乐王子》中的铅心:建基之物(founding objects)/偶得之物(found objects)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W.J.T.米切尔在《建基之物》1中提到了一个东西可被称之为“偶得之物”(found objects)的两条标准:“(1)其必须是普通的、渺小的以及(在被发现前)被忽视的; 其不可以在任何明显的方式上美丽、崇高、奇妙、令人惊讶或引人注目,否则它早就会被单独挑选出来,从而不能作为...  (展开)
莫望 2021-12-27 19:15:09 Nabu Press2010版

两个唯美主义角色的相遇

永远为燕子哭泣,或许这才是我喜欢鸟儿的第一个原因: “It’s not to Egypt that I am going,” said the Swallow. “I am going to the House of Death. Death is the brother of Sleep, is he not?” And he kissed the Happy Prince on the lips, and fell down dead at his...  (展开)
牛饮美式 2019-09-11 23:35:33

童话里都是残忍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读的是wordsworth classic 版本,纸质和封面以黄色为主,在豆瓣上没找到同类版本。5个童话故事,短,寓意深刻,嘲讽那个时代的人和社会,但现在存在的问题和作派。快乐王子,夜莺与玫瑰,自私的巨人,挚爱的(献身的,忠诚的devoted)朋友,显著的(remarkable)的焰火(rock...  (展开)
永奎 2017-05-30 12:22:54

短评里写不下了

1."快乐王子" 奉献了自己,不为人知晓,甚至对自己造成了伤害,又有什么关系呢,求仁得仁,也便成就了自我,有些事情总归只与自己有关(释迦摩尼的经历,TVB西游记) 2.夜莺与玫瑰 夜莺用生命换来的玫瑰在那个姑娘眼里一文不值,随之零落成泥碾作尘还有小伙的单相思,水晶灯般...  (展开)
Wolfson 2015-08-12 22:36:08

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

那被车轮碾过的是颗美丽的心。 为了年轻学生能有一份美丽的爱情,夜莺(新疆歌鸲?)不惜用生命浇灌那血红的月季。夜莺的心是太好了,临死前依然为大树唱了最后一支歌。这么美丽的心灵在棘刺深深插入的时候唱出了最美的歌。 这段不仅让我想起了《荆棘鸟》开头所提到的那个故...  (展开)
五月 2015-06-30 12:21:10

成年人比儿童更应该看的童话

记得第一次读的时候,读到快乐王子让小燕子把他的眼睛取下来那段,被感动哭了,那种巨大的牺牲不是光善良就能有勇气去做的,读到最后王子身上的金箔也一片一片都取下送给了穷人,自己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被扔进了熔炉,小燕子为了王子也最终心甘情愿放弃去埃及的机会,最后冻死的...  (展开)
豆友87625286 2014-04-22 09:49:13

happy but true sad story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读的是wordsworth classics版本 The Happy Prince "The broken lead heart will not nelt in the furnace."It's a true sad story.付出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得到的是和相爱的人一起死去。也许是和王尔德自身的经历相关,he is a sad prince。但是读了第一个故事,心里就开始...  (展开)
呱呱蛙 2014-02-19 11:36:10 Everyman's Library1995版

让人感慨的句子

Happy Prince Death is the brother of sleep, isn't it ? Death is the good price for love. Devoted friend 有时候我是小汉斯,善良被人利用,有时候我是磨坊主,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引自 豆友 木美  (展开)
闪电丸子 2013-09-05 13:31:17

童话

如果我以后生个女儿, 一定会给她讲《快乐王子》和《自私的巨人》;如果生个儿子,至少《忠诚的朋友》这个故事是一定要讲个他听的。 全书总共五个故事,语言一如既往的极尽华丽,一顺溜看不懂的鸟类、植物名词,要是我初高中语文作文也能那么写,估计分数至少要上一个档次了.....  (展开)
熙然微笑 2009-08-11 20:47:49 Wordsworth1999版

王子的悲伤与幸福

王子与燕子,是王子比较悲伤,也是王子比较幸福。 燕子是如此的单纯而执着,世界在它眼中,就像记忆中的埃及,在一个场景中只有一种颜色。"I will stay with you always.”如此简单而坚定,用整个生命做了承诺,却一点也不沉重。傻燕子,我希望在上帝的花园里,你可...  (展开)

订阅The Happy Prince and Other Stories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