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的书评 (45)

SammyMeow 2020-08-15 01:11:49

视觉笔记,一张图读懂《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

原著书名是“What to ask the person in the mirror”(该对镜子自问哪些问题?),副标题 “Critical quetions for becoming a more effective leader and reaching your potential”(成为一个更有效的领导者和发挥你的潜力的关键问题),更能反应这本书的核心:通过利用关键...  (展开)
若谷嘉父 2016-07-06 17:06:38

好一个连环标题党

俗话说“Don't judge the book by the cover”,互联网时代的标题党们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此书作者Robrt一共出过三本有关领导力方面的著作:What You're Really Meant to Do,What You Really Need to Lead 和What to Ask the Person in the Mirror,哈佛商学院都这么起名吗?...  (展开)
黄科 2018-06-12 09:57:57

成为优秀领导者必须要克服的3个问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中文版大约有17万字,本文内容比较长,我将用6300多字的文章,为你讲述本书的精髓内容——学习如何提升个人领导力,成为杰出的领导者。 说到提升个人领导力,成为杰出的领导者,很多人觉得这是难以学会的事情,认为优秀的领导者生来就具备领导天赋,有敏锐的直觉,懂得避开...  (展开)
crazy 2018-11-19 11:06:36 中信出版社2018版

推动公司发展的七要素

这本书可以总结为七个要素: 1. 公司愿景(关键要务) 2. 时间管理 3. 沟通&反馈 4. 把脉&调节 5. 培养接班人 6. 以身作则 7. 发挥潜能 愿景。我们对自己或者对公司以后有什么愿景,希望自己变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希望公司最后发展成什么样的状态和规模,那么可以问自己...  (展开)
古贤乐 2018-06-10 14:05:50 中信出版社2018版

人人都用得上的领导课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错误认识。 一是低估自己,缺乏信心,认为自己这辈子也当不了领导。 二是高估自己,我都当上了领导了一定是具有领导力了。 领导力不只是发号施令,解决问题这样简单的想法。领导力是需要系统的学习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领导要具有多重身份,是教练、是愿景...  (展开)
MerryCHRIS 2013-07-11 16:09:04

中层管理者摘录

这是可以推荐给所有中层管理者看的工具书,为什么这么说? 人数众多的中层管理者被称为“企业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中枢桥梁”,同时承受上下压力的多面手。 麦肯锡公司调查表明,公司能不能成功,发展是否稳定,业绩能不能达标,能否面对外界环境快速反应,这部分...  (展开)
leo张大志 2013-02-25 21:18:57

领导力的源泉是自身——Leo鉴书126

本书讲了管理中的一些道理,很简单、也有用,全书的文风也是如此(应该感谢译者)。这些简单实用的管理原理往往是管理中的“硬通货”,永远不会过时,只是在不同的阶段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这个角度上说,本书很值得认真读读的。书里讲到从构建愿意、管理时间、授权反馈再...  (展开)
take it easy 2021-10-10 06:34:00 中信出版社2018版

(小领导?的)一点自我反思

看这本书纯属偶然,早早放在云盘,今天书荒才随便打开。 我知道,之前会存这本书是因为我当了小领导,我很迷茫,不知道怎样是好的领导,如何做出有效领导,如何树立好的领导人口碑。 我一直没看。 那个领导阶段也是失败的。我自己感觉很不好,我觉得下属体验也不好。 怪我没看...  (展开)
我是南希 2021-07-19 21:49:39 中信出版社2018版

从这7个方面入手,可以帮助领导者改善领导效果

在职场中,我一直认为领导者天生都有自己的领导过人才能,我们比不了,但是随着深入接触,我渐渐发现我的认知有误,他们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他们的过人之处也只不过是后天练习得来的结果,但是为什么一个公司领导者有的人做的好,有的人又做的不好呢,看完这本书,我发现了...  (展开)
楠悦读 2020-07-08 09:17:43 中信出版社2018版

优秀的领导者还必须具备一些优秀的品质,比如,亲和力、魄力、感召力,懂得沟通技巧、懂得时间管理、学会倾听、做一个终身学习者等等,但作者说最为重要的是,领导者要言行一致,说到做到,别忘了你要以身作则;其次,领导者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伯特·史蒂夫·卡普兰,他曾经担任过高盛集团副总裁,现为慈善创投公司副董事长,Google投资顾问委员会主委,同时他也是哈佛商学院管理实务课的教授。卡普兰在哈佛商学院教授管理实务课程期间,教授好几门领导力课程,所以在领导力这门课中他有许多自己独到的...  (展开)
Vincent 2020-03-24 09:05:37

《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

1.领导者应扪心自问的七个关键问题:①设定你的愿景与关键要务,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在这家企业工作?第二个问题,你将来会如何告诉你的孙子你在这家公司工作30年,原因是什么?,第三个问题,你希望这家公司是什么样的?第四个问题,这家公司特色在哪里?如果这家公司不存在了,对...  (展开)
左其盛 2018-07-02 20:51:50 中信出版社2018版

讲给CEO的管理学常识:3.5星|《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

英文版出版于2011年,还不算旧。中信2013年出过一版,这版估计是英文书版权过期后重新购买了再出版。 全书以写给CEO的口吻讲了许多管理常识,包含一些CEO容易犯的问题和一些改进措施,比如CEO最后一个听到公司内的建设性意见,比如设置一个特别小组来重新考虑公司的愿景。 作者...  (展开)
心清禅玄 2018-01-13 16:02:15

读书笔记 干货整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设定愿景和关键要务 1.愿景有激励作用 有了愿景才会有取舍 2.可搜麦肯锡的愿景来学习 3.高管思考并写下如下问题: * 你为什么在这家企业工作? * 你如何告诉你孙子你在这里工作30年的原因? * 十年以后你希望公司是什么样的? * 这家公司特色在哪儿?如果不存在了,对世界我...  (展开)
宋志强 2024-01-18 13:41:28 中信出版社2018版

领导力之道的启示

在领导学的浩瀚海洋中,《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犹如一盏明灯,为众多渴望成为优秀领导者的人指明了方向。该书从愿景目标、关键要务、时间管理、行动力、人才培养、问题解决、危机意识、预见未来、角色定位以及持续学习等多个维度,深入阐述了领导力的内涵与外延。 首先...  (展开)
小拓1029 2023-10-20 02:57:46 中信出版社2018版

美国式的成功学变形

在一个巨大不确定性的时代。 这本书忽略了巨大的问题。 何为良善生活。 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追求完美的领导,一个永恒的公司,一个不断航行的巨轮。 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生活的真谛在于平衡,工作并不是必须的。 本末倒置,非常可笑。 可以看到通篇都是人的异化。 追...  (展开)
鹦鹉螺号 2023-03-26 21:19:49 中信出版社2018版

《关于领导力》——一个不可明状的能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词在刚工作的时候,对自己是一个很玄幻的词语,但随着工作越来越多,慢慢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具象的能力。同时随着自己的工作越来越接触不同企业的管理层,就看到了很多优秀且有魅力的管理层。 同时,在自己的工作中,也看到了很多有魅力的领导层,有极强的个人魅力。特别在我...  (展开)
柠檬 2023-03-16 20:15:29 中信出版社2018版

哈佛商学院

那么怎么能够帮助一个组织统一整个的愿景呢?这四个问题很重要 哪几个问题呢?你们现在可以拿笔和纸,可以试着写一写。 第一个问题是,你为什么在这家企业工作?你大可以到别的公司工作,有那么多的公司可以选择,甚至有很多收入比这儿高的公司可以选择,但是你为什么要在这家...  (展开)
马先生聊职场 2023-03-13 15:21:20 中信出版社2018版

宏观层面的领导力在组织中怎么搭建

1、设定愿景和关键要务 尽管每个职场人表现得很喜欢钱,喜欢谈加班费,总在说给多少钱,我干多少活,但事实上是,没有人会真的为了钱玩命工作的。就算真的给他很多钱,他可能会玩命工作一段时间,但是他只要这个钱拿到了,过了足够长的时间,他也会慢慢觉得没劲。所以还是要回...  (展开)
erjinyu 2022-08-13 21:49:54 中信出版社2018版

阶段

领导也是需要学习的,这个岗位看起来威风八面,但辛酸苦辣真的不是很舒服。特别是成年人,由不得你选择,也不可能让你随心所欲。 公司也好,个人其实也一样。你要有一个愿景,能够落地的,务实的,我们不希望是赚多少钱这样的目标,可以是成为更加努力的自己,勤奋不浮夸。这个...  (展开)
phoenix 2022-06-01 12:32:19 中信出版社2018版

做领导需要时刻自省的七个问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提出七个问题,帮助领导者正确的审视自己,跳出问题看问题,并进行调整的教科书风格的课前指导+课后作业。 以知名学府为噱头的书,尽管评分很高,也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书。所以,阅读前通读目录很重要,以及第一章能否引起兴趣很关键。 这本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记住七大标题就...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5条)

订阅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