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心理学的笔记(2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imoncos|趙澈 (connecting the dots.)

    ## 章节:序言 >有人认为心理学知识好像就是常识。这种说法看似有道理,其实不然。因为心理学是人类了解自身的科学,每个人似乎对自身都有所了解,但是这种了解往往是片面的、非科学的。心理学知识却是心理学家力求用科学方法获得的系统知识,因而心理学高于人们的生活经验,它能指导我们的生活实践。 < 1% · 2019-06-10 20:02 ## 章节:第一章 什么是心理学?怎样研究心理学? >心理学和其他科学的目标是一样的:描...

    2019-06-17 18:28:56   1人喜欢

  • Jong.

    文字排在流水线上飞快地输入我的视觉系统,手不停动笔划定义及概念。感觉通识读本不再通识。被零散的、不系统的概念喂撑,无组织的语言又让我的阅读速度只能维持在高水平,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想要包含庞杂的交叉学科定义,这本书没有很好地做到。

    2019-06-08 16:37:51   1人喜欢

  • 🥝故敌

    想起玩鹅鹅鸭🦆实际上大家一起投票也是一种从众。 偏见,更愿意相信有能力的人说的话,因为害怕自己错误。

    2023-01-05 11:21:06

  • 春子 (做一个优秀的普通人。)

    生活中的心理学 Psychology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Butler, G. McManus, F.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8. 序言 黄希庭 心理学是研究心理现象的的科学。 不同于常识,力求以科学方法来寻找答案的一门学问。 当代健康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人的健康与疾病是生物因素(基因、病毒、细菌、结构缺陷)、心理因素(认知、情绪、行为)和社会因素(行为的社会规范、行为改变的压力、社会阶层、职业)综合作用的结果。 了解心理...

    2021-06-25 14:26:30

  • 汀汀

    关于上述认知功能衰退的研究表明,当产生压力、疲劳和混淆时,功能衰退就会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停下来想一想”可以减缓功能衰退。 演绎推理、归纳推理和辨证推理这三种推理对解决不同类型的问题有用。尽管这些推理为我们的理性提供了基础,但是它们依然明显受到心理和逻辑过程的影响。

    2020-03-16 10:45:52

  • arapallas (星空,花朵,古希腊)

    早期大量练习对孩子的运动能力没有额外帮助,相比于成熟之后的少量适当练习。

    2020-01-26 23:29:16

  • March

    2019-08-21 这个控制中心一定能完成这几件事情:采集关于身外世界的信息、注意信息的变化、储存信息以备后用,并且用信息来组织其活动 2019-08-21 四个重要问题上:什么进入到我们的头脑里?什么留在我们的头脑里?我们如何利用头脑里的东西?为什么我们会做我们所做的事情?问这些问题的目的是要说明心理学家怎样找出在知觉和注意(第二章),学习和记忆(第三章),思维、推理和沟通(第四章)以及动机和情绪(第五章)中所涉及的过程,并...

    2019-09-12 14:36:59

  • 赵走走 (你我相遇 是太早 还是太迟)

    1. 我们的知觉并不是一面镜子,它照出来的世界不是世界本来的样子。知觉里面会掺杂一些小猫腻,也就是会受到我们的主观影响。 2. 原来,情绪也不一定是忠实反映着你的真实感受的,它会掺杂猫腻,比如受到认知标签的影响。 3. 通过改变人对某件事情的认知来改变人们的情感体验,给我们的大脑做点手脚,让自己产生更多积极的情绪。在这个基础上,心理治疗领域发明了一种认知疗法,来帮助人们对抗抑郁和焦虑。 4. 想要让两个群体在...

    2019-06-22 20:06:37

  • *

    萨克斯写道:“就视觉而言,他迷失在一个由无生命的抽象物组成的世界里”,他好像丢掉了一条重要的组织原则。他靠特征和图式化的关系认识世界,就像电脑那样,因此,叫他找出一只手套,他就会把手套说成是“盛某种东西的容器”,或“一个自身折叠的连续表面,(它)看上去有五个伸出的小袋囊”。

    2019-04-07 21:03:28

  • 阅读宗师

    通过实验研究顺应,在实验中,要人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在他们已经听到好几个人给出同样的错误答案之后,重要的是真的参与人相信其他人都回答得很诚实,结果显示,在30%的时间里,人们都顺从,也就是给出同样的错误答案。 有一种东西叫做情感智力——一种因人而异的品质,或多或少成功的使用这个品质可帮我们达到目的。 尽管他认为他是在猜,但是,他的猜测反映了他一直不知道的知觉。从心理学角度讲,思考和有意识的反复思考并...

    2019-02-12 17:53:09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生活中的心理学

>生活中的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