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行动的笔记(6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Biomass (pacta sunt servanda)

    应某大出版社一位编辑朋友善约,我从1998年开始,花了四年时间翻译奥地利学派大师米塞斯的这本巨著《人的行动》,又花了两年的时间重校,出版合同也签了,但一直没有面世,引发诸多朋友关心,如《南方周末》读书版编辑刘小磊先生甚至还寄来台湾夏道平先生的新译版,备我进一步校对用。直到我2011年3月初被朋友告知,这家出版社不拟出版此译时,我才不无悲哀的发现,13年已经过去 商务印可真够牛叉的…………………………   (3回应)

    2013-02-06 20:45:24   4人喜欢

  • Sid (enough romance, let's fuck)

    绪论 在社会事物的发展过程中,总有个规律在起作用,人们如果想获得成功,就必须遵此规律来调整自身的行动 ~ 每一项科学研究的首要任务,是要把它的种种陈述得以成立的一切条件和假定,都进行详尽的描述和定义。把物理学作为经济研究的一种模型和范式,那是错误的。那些沉溺于此种谬误的人至少应该明白一件事情: 没有一个物理学家会相信,对物理学的某些公理依据的条件和假设的阐明,是物理学研究范围以外的事。经济学必须回答...

    2021-03-24 18:03:54   3人喜欢

  • eccentric™

    现代哲学有个时髦的趋势,就是不承认有先验的知识,据说,所有的人类知识都是来自经验。这种态度之形成不难了解,他是对于神学的夸张以及历史与自然哲学的虚妄之矫枉过正。 A fashionable tendency in contemporary philosophy is to deny the existence of any a priori knowledge. All human knowledge, it is contended, is derived from experience. This attitude can easily be understood as an excessive reaction agai...

    2013-10-29 08:16:42   1人喜欢

  • 本本姜

    自由放任的意思在于:让普通人自己选择,自我行动;不要强迫他服从独裁者。

    2024-04-15 22:51:56

  • 本本姜

    没有任何方法能够比较和衡量不同的人,或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的快乐。

    2024-04-14 14:31:45

  • 本本姜

    任何种类的消费和享受都意含着当前的满足优于后来的满足。

    2024-04-12 23:09:25

  • 本本姜

    无论哪种货币,当它不再当做货币使用的时候,它的交换价值一定会大大跌落。

    2024-04-11 21:19:20

  • 本本姜

    价格是特定个人或群体,为私利而行动的结果。

    2024-04-07 22:05:44

  • 本本姜

    经济计算的实质是对未来情况的投机性预测。

    2024-04-06 14:14:10

  • 本本姜

    寻求所谓大多数人满足之最大化的改革者,能够告诉我们的不过是,普通百姓应该怎样才最能够使统治者满足。

    2024-04-05 18:48:43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人的行动

>人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