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的书评 (18)

喜剧李 2019-06-17 09:32:41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四大英文启蒙路线的对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我儿子两岁以前,我对英文启蒙的认知来自一位英文很好的师姐,她从儿子一出生,就坚持用英文对话,也就是所谓的OPOL(“one parent, one language”)。这样的方式,让我对英文启蒙是心生畏惧,甚至绝望,首先自己英文水平达不到和孩子自由交流的程度,其次和自己的最亲密的...  (展开)
爱弥尔妈妈 2020-10-10 10:22:53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家庭英语启蒙必看

前段时间朋友和我交流孩子的情况时说,她的女儿(3岁半)现在非常喜欢阅读,晚上一个人能够默默地翻看熟悉的中英文绘本很久,但是,她感到疑惑的是:英文绘本和英文分级读物读了很多遍,为什么还是没有什么输出?虽然孩子偶尔会说单词,可是别人家没有家庭阅读氛围的孩子也能说...  (展开)
糖妈Elsa 2019-03-12 18:51:44

买了廖彩杏的书单,启蒙没效果,孩子不喜欢,原来是因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糖妈Elsa 你家孩子做英语启蒙了吗?几岁开始做最合适呢?都看什么书呢? 作为新时代在焦虑中摸爬滚打的父母,可能都无法躲过英文启蒙这个梗。市面上的早教机构数不胜数,可是质量和方法参差不齐。同时,越来越多的人要说宝宝英语启蒙要趁早,3岁以前要在家磨耳朵什么的。于...  (展开)
感觉自己萌萌哒 2020-04-25 03:53:16 译林出版社2017版

整理了一下这本书的思维导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怀孕的时候,和朋友聊天。她现在生活在台湾,给我引荐了这本书,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廖彩杏这个名字。 生娃后断断续续地读完,觉得自己也不是英文老师,英语也很差,能够达到她那样的效果吗?陆陆续续地犹豫了很久。但是想想,自己犹豫来犹豫去,倒不如直接开始。 于是磨蹭到娃十...  (展开)
小狼妈讲故事 2018-10-12 12:33:22

亲子阅读培养宝宝的英文,廖彩杏好不好?

先给结论:“好!” 🍕1 在小狼还没出生前,我就开始考虑怎样培养宝宝的英文(想的有点早)。 查了很多资料,2015年和现在一样流行的是推荐英文书单,让宝宝从小看书。 领军人物有三个:汪培珽、吴敏兰和廖彩杏。 汪培珽的书,大家都说难,拿在手里像教材一样,排除。 吴敏兰...  (展开)
butterflykitty 2013-06-20 16:23:51

简单的笔记,看了一半

P24 提出一个新的观点,全英文看图听故事不带中文解释,提高孩子的“语言推理能力”。这种逻辑思维能力比掌握几个单词、语法重要的多。 P26 播放时间,每天三次,每次30分钟以上,吃饭的时候或者早上起床及晚上睡觉前。 P31 选书参考《the Read-aloud Handbook》、《Valerie & ...  (展开)
Xzavier 2019-07-24 23:00:28 译林出版社2017版

摘要

廖彩杏 1.重复7遍才能记住(我:使用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制作记录表 2.每天三次,每次30分钟播放mp3,不必要求正襟危坐 3.不必翻译,让孩子依靠插画和语调自行联想理解 4.不要在孩子没掌握时考孩子,孩子掌握了自然有表现欲来表现,此时要抓住时机,鼓励孩子展示 5.亲子共读时...  (展开)
太太的财厅 2019-03-14 11:49:18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如何帮孩子选书、辅助孩子爱上读书——你非常努力孩子才能毫无费力

想跟一名中年老母亲找到话题,实在很简单,与她聊孩子读书。尤其是关于孩子学英语,她一定有很多苦水。幼儿时期的全英文辅导机构、英语绘本、小学的刷题应试......但大多孩子还是学得跌跌爬爬,疲于应付考试。 但有一位妈妈很有心得,她事半功倍,通过让孩子读有声英文书,做到...  (展开)
爱弥尔妈妈 2020-10-10 09:48:37

家庭英语启蒙必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总结的廖彩杏的英语启蒙方法: 每天规律的给孩子听精选的英文有声书三次,每次30分钟;把英文故事书放在孩子触手可及的地方,让孩子自己去发现去翻看,孩子通过英文绘本的画面,自己猜测故事、推理故事,把听到的音频和画面联系起来理解故事,孩子在没有中文翻译的情况下,自...  (展开)
杰德的十四行诗 2020-08-10 20:44:18

对廖彩杏英文绘本书单的几个想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发于公众号:杰德自修室 上一周,我专门看了廖彩杏的《用有声书轻松听出英语力》,准备开始规律地给女儿做英语启蒙。 在宝岛台湾,廖彩杏与汪培廷、吴敏兰是英语启蒙界的三位大神,他们的启蒙观点和书单推荐各有不同: 廖彩杏主张使用有声书,强调发现学习,不依赖母语;不必...  (展开)
福妈Summer 2020-05-05 09:38:52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免费福利】廖彩杏100本英文绘本阅读+音频+视频资源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宝成长记 幼儿启蒙”,后台对话框回复LCX,即可免费下载廖彩杏廖彩杏100本英文绘本资源,另附著书《用有声书轻松听出英语力》及《廖彩杏书单&52周计划表》 。 由于书单绘本数量较多,宝妈宝爸们尽可先行体验电子版,实践之后觉得真正适合自家的宝宝有针...  (展开)
小羽绘本副业 2021-07-06 12:43:27 译林出版社2017版

你绝对不会相信廖彩杏书单还有坑?

本书核心内容】 廖老师说给孩子英语启蒙越早越好,如果晚了,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学习的材料(M)和方法(M)。而启蒙材料,主要以大量的英文有声书输入,达到自然而然的英语输出。 启蒙方法是: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播放有声材料。 以至于将自己给双胞胎孩子使用的英文绘本,罗列...  (展开)
就这样 2020-11-05 11:48:56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廖彩杏

1、父母不说,也不需要翻译,只是用绘本配合着听,让孩子自己理解; 2、让时间说话,只要坚持达到一定的时间及数量就会发现质变,会发现孩子可以自己理解某个单词的含义; 3、这种模式下孩子会真正将英文作为第二母语,而不是应试教育下听到英语后的第一反应是先将英文转换成中...  (展开)
瑾夕 2019-10-20 11:15:43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一切深厚实力的源头,仍在于稳健踏实的日积月累。每天3次,一次30分钟,一天一天地持续聆听有声书,这才是所有丰硕成果的基础。 任何孩子的语言基础都是建立在童谣,韵文上的,在启蒙前期轻薄短小,口耳相传,入耳难忘,容易念诵,这些才是为孩子的语言打底子的必备材料。 孩子...  (展开)
爱上黑眼睛 2019-08-07 14:56:36 译林出版社2017版

方法加材料的英语学习

每天三十分钟,每天早中晚三次的英语磨耳朵,先不讨论能否有用,而应该是能够做到。做了再反过来看看,相信不会什么没有留下。而相信廖彩杏更是因为她背后的语言学原理,就像我们学母语一样,语言学习除了重复别无他法,我们学不会英语也是因为重复度不够。 我这一代从初中开始...  (展开)
shine 2018-11-06 10:23:41 译林出版社2017版

简单实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但凡是国内的妈妈,想要给家里的人类幼崽做英语启蒙,没听过廖彩杏名字,不知道廖彩杏书单的,几乎没有,可见廖彩杏书单在英语启蒙界的王者地位。我想给多肉妹做英语启蒙,但是暂时对实际操作还没什么思路,所以,就买了实体书来看看怎么做。廖彩杏是第二本了,第一本是安妮鲜...  (展开)
Joyce 2018-09-13 11:40:05 译林出版社2017版

幼儿英语启蒙之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听说读写是英语学习的方法。听排在首位,盖兆泉的《做孩子最好的英语学习规划师》、安妮鲜花《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及廖彩杏的《用有声书轻松听出英语力》。这三本的观点也都是英语启蒙之路始于听,听歌谣,通过听大量的阅读书籍,有一定的积累之后孩子才会有输出。前期不要强...  (展开)
沐言 2017-10-31 10:19:39

有感

看完安妮鲜花的《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后再看的这本书,两个人的观点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比方说,两个人都反对传统英语学习思路:背单词,背句型。那么,什么才是科学的方式?两个人都觉得英语学习应该按照母语学习的思路“听-说-读-写”。听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那...  (展开)

订阅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的书评